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红热背后的隐患:急功近利行业混乱

 2016-07-26 15: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5日消息,网红已成为一个热门的职业,根据《2016年高校毕业生去向的大数据报告》。有超过一半的毕业生选择了网红,如今网红行业大热,且门槛比较低,反而收入却不菲。特别是那些人气女主播,可以轻松月薪几万,甚至是十几万,这对于年轻人群来说诱惑极大。但不少女主播急功近利,为了增加粉丝和赚取眼球,往往通过大尺度的表演吸引用户和访客。因此直播平台涉黄、打擦边球的现象屡见不鲜。

网红满足了年轻人的明星梦

女主播若能成为当下的网红,那就等于是成了小明星,不仅可以带来名气,还会有更多的利益。网红正是满足了年轻人气的明星梦,但成为一名合格的女主播,目前还未有相关的标准。不过女主播一般要颜值高、有一定的才艺,所以女主播更适合有舞蹈、表演功底的毕业生。虽然网红现象属于一种快餐文化,但是网红的门槛较低,在短期内就能看到效果。例如:小月月事件、凤姐、芙蓉姐姐,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几个有影响力的网红。

网红缺乏行业规范鱼龙混杂

斗鱼、战旗、熊猫等直播平台越来越多,但网红主播缺乏行业的各种规范。打擦边球不是长久之计,女主播的门槛也得提高,对于那些靠大尺度表演获得利益的主播,各大平台应该联合起来坚决封杀。不只是直播平台上的网红,几乎所有网红背后都少不了炒作团队,而网红带给大众网民的是负能力或正能量,这点非常重要。像芙蓉姐姐、凤姐等通过表现自己丑的一面来吸引眼球,不仅是不地道,还会给年轻人带来负面影响。

应该如何规范网红各种乱象

网红必须要接地气,且应该给网民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如果网红通过不道德的手段快速获得了利益,那么就会给年轻人群带来负面影响。互联网上假、丑、俗的网红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必须严格监督和规范当下的网红现象。凡是违背公序良俗的网红都属于违规,对网红女主播而言,不得通过大尺度的表演获得用户和粉丝。直播平台也应该提升女主播的整体素质,没有一技之长的女主播很难入驻平台。

从网红从业者再到平台,整个行业都是急功近利的状态,为了快速获得而失去了道德底线。甚至是游走在法律的边缘,这样的网红现象伤害了大众的感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非常大。因此相关部门必须下狠手整治网红乱象。

文章来源:会学网excel视频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