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知乎推出机构账号 会成为下一个微博吗?

 2016-07-26 17: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7月26日消息,近日知乎上线了机构账号,允许机构以独立的身份参与到社区的沟通互动中。

按照官方的解释,“机构帐号”是机构用户专用的知乎帐号,与知乎社区内原有的个人帐号独立并行,其使用者为有正规资质的组织机构,包括但不限于科研院所、公益组织、政府机关、媒体、企业等。

实际上,对于知乎引入机构帐号的呼声早已有之,但涉及到规范与原有社区生态融合的问题,知乎方面一直没能推出。现在来看,对于知乎此时推出机构帐号,一定程度上是在社区日趋成熟的基础上,借用机构的力量完善内容。也有评论称,知乎从另一角度切入了“内容分发”领域。

目前“机构帐号”入驻主要采用邀请制,机构企业也可以通过免费申请审批获得开通资格。“机构帐号”审核通过后可与知乎用户一样参与社区内互动,想申请机构账号的机构可以给知乎发邮件申请,审核通过即可——基本上,和微博的套路一样。

首批入驻的机构账号,包括中科院等科研机构,MINI中国、迪士尼、奥迪、Airbnb等企业机构,以及第一财经周刊、Lens等媒体机构。

根据知乎公布的信息,公测期间社区将对机构账号在每月提问以及发表文章的数量上进行了限制,而且并未说明完全免费,预计未来会开通收费渠道再度拓展部分机构账号功能,似乎与“微信公众号”有异曲同工之妙。

机构帐号的推出,一方面提供了新的身份给到企业,让他们有空间正式来做问答等,补充了知乎现有的缺失;另一方面,这些企业也能够借助知乎这个平台进行更好的品牌营销以及舆情引导。

在知乎看来,平台不会限制机构账户发布广告,但是能否在平台获得大量曝光,则取决于内容本身。因此,对于希望在知乎上进行品牌宣传的机构号而言,更为合理的选择是,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同时对品牌带有宣传和正面作用。

相关阅读:

为了保增长 知乎也推出企业机构号

知乎上线首批机构账号:暂时不做商业变现

知乎正式上线机构帐号!实行邀请制、提升专业化门槛

上线机构帐号:揭秘知乎四个月第三次产品进化的逻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乎机构账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