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万达电商或将夭折:三巨头要分道扬镳

 2016-08-05 09: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3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百度、腾讯已退出了万达电商平台,曾经的三巨头如今只剩万达孤掌难鸣。2014年8月份,万达宣布与腾讯、百度合作共建电商平台,百度和腾讯是互联网资本大鳄,万达则是房地产企业中的龙头老大。这样的强强组合吸引了大量的眼球经济,但现在两年过后万达的飞凡电商看来即将夭折,腾讯和百度纷纷退出。飞凡电商看不到任何起色,更不可能与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相提并论。

万达电商为何会雷声大雨点小

宣称投资50亿元,为何万达电商未见起色,其主要原因应该是定位不准。飞凡电商意在打造O2O购物体验,但并没有推出什么优秀的产品,甚至推广力度都不够。所谓是雷声大雨点小,万达电商不差钱,可惜的是无运营思路,飞凡O2O应用提供的服务有停车、快捷找店、免费上网等,整体来看像是大杂烩,缺乏自己的特色。万达与腾讯、百度合作,应该充分利用两大互联网巨头的资源优势,推出更多优秀的产品。

万达电商缺乏清晰的运营模式

万达电商既不是B2C,也不是B2B,要打造O2O模式的电商生态圈,百度和腾讯当然是指线上服务,万达则是线下的环节。可惜的是除了飞凡这款电商O2O应用,万达电商一直停滞不前,更缺乏清晰的运营模式。如果可以借助于百度、腾讯的线上优势,那么万达电商应该很有生命力。况且这三大行业巨头都不缺资金投入,刚起步的电商平台必须烧钱,这也是许多电商平台倒闭的主要原因,如今看来万达电商命运堪忧。

三巨头各怀心事实际貌合神离

百度、腾讯能够与万达合作成立电商平台,矛头直指阿里的淘宝,在国内电商领域,阿里无疑是最具实力的电商平台。腾讯的拍拍网已关闭,在电商领域百度和腾讯都未分得一杯羹,近几年百度、腾讯、阿里三巨头竞争激烈,都想在对方的领域里抢占市场份额。如果万达电商能够成为一匹黑马,那么就可以对抗阿里的淘宝了,但建立电商平台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万达电商中腾讯和百度各占15%的股份,主要资金来源还是万达,现在百度和腾讯退出,万达电商还需要与其他互联网巨头合作。

实体企业转型进军电商领域,万达电商的境况并非是个例,京东和淘宝瓜分了国内电商市场。其他电商平台艰难生存,连万达电商这样的土豪组合都是如此。

本文由 9惠友进口葡萄酒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万达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