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万达难道要站队腾讯?从腾苏京融入股看万达发展

 2018-01-31 17: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9日晚间,一则重磅消息引爆国内电商圈、互联网科技圈和地产圈,做为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运营商,万达商业宣布,腾讯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获得了万达商业约14%股份。这次战略投资在互联网公司和商业地产商之间是没有如此大规模先例的,因此有人说万达是要“站队”腾讯,事实果真如此?

相关阅读:腾讯京东苏宁融创340亿入股:万达酒店发展开盘暴涨48%

万达是缺钱还是另有算计?

众所周知,万达商业是万达集团的一大核心。网上资料现在,截止2017年底,万达商业的开业面积3151万平方米,其中包含中国的万达广场235个,年客流31.9亿人次。万达集团还拥有文化旅游城、酒店、影院、儿童产业等海量线下消费场景。可以说万达集团实力依旧雄厚,并不“差钱”。可是王健林又需要钱,去年开始王健林表示要继续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全球趋势,继续去杠杆、向轻资产之路转型,引进战略投资不失是一个好的策略。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万达在电商方面的屡次失败,急需强援。从万达电商飞凡再到万达网科,万达的电商发展并不成功,此次的战略融资,“利用腾讯、苏宁、京东海量线上流量和本身巨大线下商业资源开展多方面合作。”腾讯他们也不缺这340亿人民币,而万达也是个很重要的渠道,可以说一拍即合。

万达商业将如何发展?

首先了解下投资万达的四个企业现状。首先是腾讯,腾讯拥有全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通过其大数据技术,可以轻而易举的把广告信息推送亿万中国网民。京东则拥有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是中国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辅之以京东金融和京东物流,是国内电商的一个巨头。再看苏宁易购,它融合了线上线下,在电器3C、母婴用品、生鲜快消形成了全渠道的专业经营能力。最后就是融创中国,它是是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2017年销售金额位列全国房企第四位。

获得战略投资的万达将迎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快速增长期。腾讯、苏宁、京东可以提供海量线上流量,配合万达本身线下商业资源协同发展,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中国“新消费”商业模式,从而实现实体商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双赢。

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腾讯是京东大股东,苏宁和京东存在着直接竞争关系,而阿里巴巴和苏宁交叉持股,腾讯和阿里是两大不同阵营,能把腾讯、京东和苏宁聚在一起,足以体现万达商管的吸引力。万达还是那个万达,腾苏京融这次战略投资还是为他所用,万达的主导权还在自己手中,不存在站队问题。

相关阅读:加码永辉、入股万达,想搞新零售的腾讯变得更焦虑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万达电商
京东
腾讯

相关文章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 京东集团CEO许冉详解未来20年“35711”梦想路线图

    京东集团CEO许冉详解未来20年“35711”梦想路线图

    标签:
    京东
  • 京东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大幅超预期 主动战略变革聚焦成本效率体验

    5月11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在过去一年来主动的战略变革推动下,京东集团的业务更加聚焦主航道、商家生态进一步繁荣,技术效能进一步释放,确保了业绩保持稳定,

    标签:
    京东
  • 京东产发冲刺港交所,产业地产排位赛拉响倒计时?

    港股研究社讯,为了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竞争力、增强品牌影响力,近日,京东智能产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文件,开始IPO进程。这是继京东集团、京东健康和京东物流之后,京东体系内业务板块再次拥抱资本市场。如若此次上市成功,京东产发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也将为其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

    标签:
    京东
  • 腾讯业绩改善明显,视频号蓄势待发

    3月22日,腾讯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公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腾讯实现收入1449.5亿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3%,毛利润为618.2亿元,同比增长7%,环比稳定。同期,公司营业利润为1168.3亿元,同比增长12%,环比大涨126%,从而带动单季度归母净利润规模突破1062.7亿

    标签:
    腾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