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百万”分手是必然,场景升级是使然

 2016-08-05 17: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4日,万达飞凡一纸公告驳斥四处弥散的谣言———“‘烧光50亿元’的相关报道不实”。近一周,腾讯、百度、万达三大巨头联手成立的“腾百万”分手消息成为了热门,同时在分手后,七夕之前,万达飞凡战略投资ETCP,使得万达电商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7月29日,有媒体表明,“腾百万”分手了。一时引起人们热议:万达的电商就这样黄了?

实际上,除去三方协调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万达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万达飞凡也在不停尝试新的策略和路径。

腾百万分手是必然

商业综合体的解决方案BAT都在布局,从腾百万的组合到“阿里+银泰”的喵街诞生,可以看出用IT手段升级商业综合体的服务并想移动互联网转型是行业趋势,不过我们回想一下,是否传统商业地产+互联网模式是否真的解决了用户痛点,行业痛点。

首先看下腾百万的组合优势,百度掌控了地图用户的半壁江山,腾讯是中国最大的流量产品,三方合作看是解决了商业地产的核心问题,从纳客,到出行服务,再到室内导航,到终端服务,看似闭环的链条为什么结局是分手?从产品上看,三者可以联合登录,但是没有实现室内地图,室内导航等功能,从百度布局外卖的角度来看,万达体系商业综合体并没有以B2B的方式对接百度外卖,而是商户自行对接,所以百度的产品优势,流量优势,服务优势在三方的合作中并未体现;再来看看腾讯,企鹅有着微信、QQ等巨大流量产品,但从企鹅和京东的合作来看,其流量转化率始终较低,流量入口和流量转化的匹配度不高,这是始终没有解决的问题,意味着和万达电商的合作,没有案例可言,需要自行摸索,这对于要做+互联网形式的万达而言没有降低成本,三巨头的联合并没有实际效果,而万达需要做的场景服务,对于企鹅和百度也是新领域,大家的合力不如想象的美好,分手变为必然。

万达电商做的是“近场”服务,核心是线下服务

用户什么情况下才会用飞凡APP呢,发现其使用场景为进入商业体内的购物、支付、电影等相关休闲购物娱乐体验时,我们暂且定义其为“近场”服务,用户的服务体验都是通过线下场景进行,所以万达电商的核心是如何把“近场”服务通过移动互联网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引用京东刘强东的话来说,互联网企业未来都要做重,因为要把服务做好,而万达的核心优势就在于其一个个商业综合体,其线下服务体验决定用户对其的选择,而用户的选择决定了其商户的利益,商户的利益又决定了其商业地产的利益,整体链条紧密,那么万达电商的核心就是线下服务,本质就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那么互联网等手段都是工具,万达为了更好的做“近场”服务,必须将其线下场景的每个链路打通,将用户从进到出的环节做链接。

万达电商的场景革命

万达飞凡提供从WiFi、到支付的用户服务,从其链接环节上讲,用户行为可以被抓去,但是缺少了高端用户,即车主用户的信息缺失,而停车是车主用户在商业综合体体验的起始行为,所以不难看出万达飞凡战略投资ETCP的意义所在,也正式打造这一不可缺失的环节,才能补充现有万达飞凡的缺口,形成闭环,这给万达带来的不仅是管理效率的提升,车主服务的提升,也完善了大数据到用户画像,至此场景升级打造完成。

对此,ETC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谭龙在投资发布会上表示“ETCP作为全球领先和中国第一的智慧停车企业,万达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不动产企业,商业地产的绝对领先者,其商业生态中文化、旅游、金融等均在行业领先,我们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携起手来,通过‘互联网+实体’做智慧停车多业态融合互通的先行者,我们必将一如既往全力向前。

无论是“互联网+实体”还是“实体+互联网”,万达飞凡在场景化应用的道路还很长,不论是整合迈外迪,打造WIFI使用,还是战略投资ETCP,都要用户感受其中的服务升级才为重要,万达飞凡能否在商业综合体上做到标杆,引领行业,让我们拭目以待。当然,想得都是美好的。至于说,这次在抛弃了腾讯和百度之后,万达能否在金融+电商上杀出一条自己的路来,那就走着瞧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百万

相关文章

  • 关于近期媒体发布《揭秘腾百万散伙内情 万达电商如何烧光50亿?》的声明

    近期,有媒体发出《揭秘腾百万散伙内情万达电商如何烧光50亿?》等相关文章,没有调查更没有采访,所谓内情纯属臆造,均为不实报道。2014年8月,腾讯、百度、万达三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并计划成立合资公司三年时间拟投入50亿元到后期的项目合作中。但实际上由于综合因素影响,三方并未实现投资性合作,

    标签:
    腾百万
  • 每日话题:“腾百万”散伙分手是必然?万达电商如何破局

    A5创业网(www.admin5.com)8月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的报道称腾讯、百度退出“腾百万”组合,飞凡网两年烧光50亿,万达电商成为业界的关注焦点。对此飞凡网发布官方声明,飞凡完全由万达出资,腾讯和百度并未实际投入任何资金。“万达电商烧光50亿”之说纯属无稽之谈。“飞凡”微信公众帐号发布了一篇

    标签:
    腾百万
  • 关于近期媒体发布《揭秘腾百万散伙内情 万达电商如何烧光50亿?》的声明

    近期,有媒体发出《揭秘腾百万散伙内情万达电商如何烧光50亿?》等相关文章,没有调查更没有采访,所谓内情纯属臆造,均为不实报道。2014年8月,腾讯、百度、万达三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并计划成立合资公司三年时间拟投入50亿元到后期的项目合作中。但实际上由于综合因素影响,三方并未实现投资性合作,

    标签:
    腾百万
  • 腾百万散的好!这样万达就能专注于场景化入口了

    两年前,万达飞凡电商头顶“腾百万”的光环刷爆存在感,一时风头无两;两年后,随着百度腾讯的退出,飞凡烧光50亿难以为继等传言再度充斥网络,1+1+1>3的美好愿望落空后,行业与媒体似乎已经接受万达此次电商试水失利的观点,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未必。梳理腾百万拆伙的原因可以发现,富豪们不能愉快玩耍的原因无

    标签:
    腾百万
  • “腾百万”散伙背后 万达早已备好后招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在万达电商“飞凡网”的运营中,腾讯和百度已低调退出合作。曾经名噪一时的“腾百万”的强强联合,如今只剩一“万”,三巨头正式“散伙”。一时间,万达电商路受挫、烧光巨额资金等消息纷至沓来。然而,作为国内商业地产和零售业巨鳄,当事人万达似乎并未受到困扰。近期,万达接连做出巨额投资和收购动作

    标签:
    腾百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