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暴力不可取:网民言论还需有底线

 2016-08-18 14: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几天,王宝强离婚事件持续升温,互联网上不断的各种八卦和爆料层出不穷。但事实真相究竟如何,现在谁也不清楚,更何况是明星的家务事。类似的明星离婚案件不在少数,不过引起的娱乐风波都不如此次王宝强离婚事件,主要原因是离婚涉及到背叛、出轨、转移资产等。由于王宝强有大量的忠实粉丝,在微博、微信上引起了舆论大战,多数网民支持王宝强。但出现了许多不理智的网民,在当事人微博上随意谩骂。

网络暴力为何一直难以根治

其实互联网上总有很多网民言论偏激,甚至纯粹是为了宣泄个人情绪,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恶意中伤他人。这就是所谓的网络暴力,此次王宝强离婚事件,一些网民就人肉出来了当事人的隐私信息,比如:身份证信息、家庭住址等。严格来说这应该属于违法行为,但目前相关法律法规确实不够完善,实际上对当事人的名誉损害很大。归根结底还是因为部门网民无聊、不满的心理,在现实生活中无处发泄,所以才会把负面情绪发泄到互联网世界里。

如何制止网络暴力事件发生

网络暴力事件的出现已并非个例,中国拥有几亿网民,在一定程度上网民的悠悠众口也很有力量。因为这是大众舆论的导向,但那些不顾事实真相,甚至是恶意传播谣言诋毁他人。这些现象应该被制止,如果是在现实世界里,随便诋毁他人、或者透漏他人隐私信息。那么肯定就是违法行为,只是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里,确实很难追究相关网民的法律责任。若要制止这种网络暴力事件发生,只能靠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网民的言论自由不可无底线

虽然明星是公众人物,可以允许网民们去自由评论,但是网民的言论自由不可能无底线。在以人为本的价值体系中,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合法权益。大众网民的舆论导向可能会给当事人带来极大的伤害,三人成虎的道理很简单,说谣言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不少人相信。而更多的吃瓜群众纯粹是看热闹,基本上也都是无聊、八卦的消遣心理。所以不会仔细去思考事件的逻辑问题,更何况我们也无法辨别信息的真伪。

王宝强离婚事件引起全民舆论口水战,但最终事实真相很难说清,不理智的粉丝和吃瓜群众应该冷静下。当成茶余饭后的玩笑即可,更不要去恶意辱骂、诋毁相关当事人。网络暴力绝对不可取,不要道德绑架,不要宣泄不良情绪,互联网世界也要和谐。

本文由 9惠友进口葡萄酒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暴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