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六成网友对投资黄金持观望态度

 2016-08-22 13: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近期发布的《2016年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黄金投资总需求为1064吨,创历史新高。然而进入8月以来,受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重燃以及人民币汇率小幅升值的影响,黄金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走势之中。

WGC的报告指出,受益于全球政治和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上半年黄金投资需求强劲,且连续两个季度超过首饰需求成为黄金市场的最大需求来源,由于全球央行疯狂宽松,日本和欧洲已经进入了负利率水平,黄金长期跌势有望走到了尽头。市场普遍认为,黄金投资需求虽强劲,但金价中期下跌风险仍未解除,面对金市的震荡走势,广大网友将如何选择呢?

据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日发起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网友对投资黄金(包括实物金,纸黄金,黄金期货交易等)持观望态度,近期有黄金投资需求的网友占比34%,不打算投资黄金的网友则占比66%。表示对黄金投资“感兴趣,很想了解”的网友比例为40%,表示“还好,有时间可以了解下”的网友比例为44%,表示“不感兴趣”的网友则占16%。

虽然金市近期波动较大,但作为古老的避险品种,黄金投资也因操作简单、门槛低等众多优势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在接受本次调查的网友中,52%的网友认为黄金投资“可避险,应对通货膨胀”的优势明显,44%的网友认为投资黄金可以增值,32%的网友认为黄金投资具有“门槛低”的优势,26%的网友认为黄金投资“可典当,资金周转灵活”。

事实上,为适应投资者的不同风险偏好,黄金也演变出了多样化的投资工具,目前市面上主流方式有黄金基金、实物金、纸黄金、黄金期权、黄金期货等。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表示更愿意通过购买“实物金”进行投资的网友比例为62%,愿意通过“纸黄金”方式投资的网友比例为30%,愿意通过“期货”方式投资的占比22%,愿意通过“期权”方式投资的占比16%,愿意通过“基金”方式投资的占比8%。

虽然上半年黄金ETF的大幅增持为黄金投资需求增长贡献了主要力量,但随着国际金价的涨势戛然而止,且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重燃,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开始逐渐消退,黄金ETF持仓明显下降。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的程龙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提醒广大投资者近期应当警惕黄金投资,“由于今年上半年金价创下过去40年来最大涨幅,再加上前期投资者获利回吐,目前金价处于承压状态,趋势重心逐步下移,投资风险在加大。”程龙说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调查

相关文章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年轻人愿为手游付费

    近年来,画风精美、引爆话题的手机游戏层出不穷,前有《奇迹暖暖》、《阴阳师》,现有《王者荣耀》、《纪念碑谷》、《狼人杀》。手游操作方便,玩法轻松,适合在零碎时间作为娱乐消遣,受到众多年轻人的欢迎。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期进行的一项关于游戏消费的调查结果显示,玩游戏不仅需要投入时间和热情,玩家为游戏“氪金”(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过半网友认为“双11”网购虽省钱但费力

    “双11”网购狂欢节临近,许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塞满了商品。与往年不同,今年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提前预热,启动双11大幕,并延长活动时间,从原来的24小时“血拼”变成了长达半个月的“购物季”。线下实体店也盯上“双11”经济,纷纷搞起促销优惠活动。虽然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以来,已走过“七年之痒”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三成网友有意通购买港股

    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通互联机制的另一重点深港通,也将于近期开闸。据媒体报道,10月29至30日将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曾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倾向于在11月中旬之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通车”。由此看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深港通就将正式开通。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网友有意买国产手机

    近年来,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的优势,正不断被众多国产手机厂商发力赶超。而近期三星被爆出“电池门”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的忧虑,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绝佳机会。抓住机遇的国产手机商,在本月内相继召开新品发布会,希望能博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继上周TCL、360、华为等品牌推出新款手机后,本周努比亚、O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七成网友青睐小户型房子

    近日来关于楼市的讨论再次抢占了各大媒体头条。上海、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开启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上市公司卖房保壳、市民排队购房、摇号拿地、封盘涨价的现象不断被报道。在高房价的压力下,小户型销量也开始走俏,如深圳某楼盘近期推出的6平面超迷你户型受到疯抢,虽然政府表示该项目涉嫌违规改建,但这一消息持续在

    标签:
    社区调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