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红盈利不能只靠颜值:应该如何规划内容

 2016-08-25 09: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里约奥运会已完美谢幕,中国女排成为舆论的焦点,与当下流行的知名网红不相上下。但只是短期内获得了大量眼球关注,再过一段时间便会被其他热点新闻代替。其实多数网红也是如此,一夜家喻户晓,然后很快在互联网世界里销声匿迹。如今网红现象越来越普遍,甚至网红已成为一个新起的朝阳产业,线下也有了相关的网红培训机构。不过网红确实不好当,想在不计其数的网红大军中出类拔萃更困难。

仅靠颜值远不够,网红需要内容定位

今年流行的网红非papi酱莫属,不仅是因她的颜值过关,更重要的是papi酱定期更新视频内容。再加上独特的解说风格,让其能够长期走红,当然网红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盈利。有足够多的粉丝和关注度后,商家自然会邀请网红代言,这就是网红的主要盈利手段。但前提是创造出优质的内容,颜值高不代表一定能够成功,因为网红行业从来就不缺美女。对于网红来说,必须求同存异,定位好自己的内容和个人风格。

明确自己的观众,策划吸引人的话题

国内有几亿网民,但众口难调,所以网红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观众。也就是哪些网民会对自己的内容有兴趣,比如:papi酱经常谈论一些年轻人敏感的话题,或者是当下热门的话题,像剩女问题、魔兽电影等等。然后内容必须接地气,符合大众网民的审美,papi酱早期的作品中经常爆粗口,但现在已经改善了。接地气不代表要低俗化,不能违反相关的公序良俗,最关键的还是内容要能抓住观众的心理。

坚持不懈培养粉丝,形成自己的风格

网红的出现少不了背后强大的营销团队,但是保持长期的知名度和人气,那就得靠网红自身的魅力了。网红还得具备基本的职业技能,比如:与观众的互动能力、个人才艺表演等,这些都可以吸引观众、培养自己的粉丝。Papi酱会定期更新作品,这样才不会被淹没在互联网世界里。当下更多的网红是女主播,不过女主播的风格基本上都是雷同的,除非有过人的颜值,否则很难吸引观众的眼球。网红肯定会进入商业化,而成功的前提是拥有足够多的粉丝。

批量生产网红很难获得成功,从个人定位到内容规划,最后就是背后的营销团队。成就网红绝对不是几个人可以办到的,网红会形成一条利益链条,营销公司与网红女主播达成协议,瓜分了其中的利益。文章来源:会学网excel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