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互联网广告新规9月1日起实施 王健林教你做首富

 2016-08-29 16: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没有盈利模式、差点60万被卖掉当年腾讯是如何跨过生死线的? 


有人曾形容阿里巴巴和马云是跪着熬过第一个资本寒冬的,如今的BAT之一,马化腾和他的腾讯也有着一段相似的经历……当时VC少之又少,马化腾只得弯下腰,到处找人借钱,一度穷到蹭别人的服务器。

融资,大部分创业公司最心急的事。眼看2016年都过了大半,上轮融资快烧完了,资本寒冬却还没有要完结的迹象。

怎么熬?

有人曾形容阿里巴巴和马云是跪着熬过第一个资本寒冬的,如今的BAT之一,马化腾和他的腾讯也有着一段相似的经历……

2.互联网广告新规9月1日起实施 哪些行业将会受到重大影响? 


今日,工商总局制定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这一办法早在一年前就已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足见相关部门对其审慎。广告是互联网最基础的商业模式,占据互联网行业收入的半壁江山。这一办法对互联网广告方方面面的规则进行了明确,对广告主、广告平台有更严格的要求,不少互联网常见问题的解决有了参考准绳。这一办法的出台,将对许多互联网行业造成深远影响。

3.CTO到底该不该写代码 硅谷科技从业者们怎么看?


医疗社区丁香园的 CTO 冯大辉离职了,炸出了科技行业里的一个大问题:CTO到底应不应该写代码?

具体来说,CTO 在公司里是干嘛的?他/她到底写不写代码?该不该做代码评审(code review),亲力亲为给程序员做出榜样?还是把握一下大方向,设计架构,管管程序员,提供一些培训?抑或应该把首席市场官以及首席吐槽老东家官的岗位一并兼了?

4.“软文”变“硬”新规将至 互联网可能血雨腥风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7月8日正式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也就是这几天大家所谓的“软文”变硬新规。《暂行办法》将于2016年9月1日起施行。

《暂行办法》并不是新东西,已经发布一个半月,但是每个相关单位都有拖延症患者,直到要正式实施的时候,才开始重视起来。而且,重视也不过就是看了几篇宣传文章,根本没有仔细研读新规的具体条款。

5.王健林教你如何做首富:先定小目标 挣一个亿 


8月29日消息,近日,在东南卫视最新一期《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节目中,主持人鲁豫访问了中国首富王健林。王健林在此次访谈中透露,万达要让迪士尼二十年无法盈利,并计划4年后将旅游产业要做到世界榜首的地位。

对于财富的看法,王健林在节目中表示:“我现在不是追求财富,我是追求一种境界,追求一种情怀”。而关于年轻人想做首富的想法,王健林说:“想做世界最大,想做首富,有这个想法,是对的,是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说先赚1个亿,看看能用几年可以达到目标,是规划五年还是三年。等到了1个亿,再说下一个目标,10亿或者100亿。”

6.面对利益时图穷匕见 创业公司员工应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在公司股权问题上,无论情怀的外衣有多漂亮,涉及到利益问题时都会图穷匕见,狰狞无比。

冯大辉事件更是如此。

冯大辉,小道消息公众号创办人。网名Fenng,曾担任支付宝技术专家,支付宝首席DBA、数据架构师等职位,是支付宝早期技术发展的重要见证人之一。

冯大辉于六年前离开淘宝并以CTO身份加入丁香园,如今,其离职事件已闹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但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不是冯大辉离职后去做什么,而是他在离职之际和丁香园发生的一系列关于期权上的纠纷问题。

7.天猫超市正在打仗 淘宝又搞了个什么便利店? 


吴杰在8月9日那天在办公室,打开手机淘宝后,发现了一个淘宝便利店,点进去买了水果、两瓶牛奶还有买一送一的纸巾,30分钟后,生活半径的物流人员送到了他楼上。淘宝便利店的商品和其他线下一些小店商品品类基本一样,多了水果这个品类。

“淘宝便利店”,淘宝本地化的玩法?

8月9日,淘宝内测推出便利店业务,首先于杭州主城区开始运行,用户只要在淘宝客户端找到便利店入口即可进行购买。这个和之前阿里巴巴CEO逍遥子所描述的“淘宝未来要内容化、社区化、本地化”的战略是一致的,如同近期同样刷爆朋友圈的“淘宝二楼”,“一千零一夜”的内容驱动购买的内容场景化的产品一样。利用淘宝的大平台和大流量入口,服务用户需求,将给商家和用户更多的价值。

8.掌握了这营销六大要务 你就掌握了营销! 


营销要务1:选择业务市场

简单来说,任何一家企业必须选择参与竞争的市场。为了帮助企业做出这个选择,我们应该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我们现在做的是什么生意?

我们想做什么样的生意?

市场选择决策是公司的典型战略。选择市场往往比选择技术或者产品更为重要。如果可以选择拥有一个市场或拥有一个工厂,大多管理者会偏向选择拥有一个市场。

9.广告植入必须雷 不然谁能记住你是谁! 


最近有很多很雷人的植入广告的截图在流传,老九门里的东鹏特饮啊、《W两个世界》里的聚美优品啊……于是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天雷滚滚的植入广告。

最装逼:美特斯邦威

前几年的雷剧《一起去看流星(硫酸)雨》

女主楚雨荨设定是个穷人家孩子,

被带去美特斯邦威买衣服,

然后有了以下雷人的台词。

10.有了这项技术 你再也不用担心苹果手机被偷后找不回来 


丢手机是一件很让人烦躁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电子产品内存有重要资料的人来说。

苹果产品的确可以通过Find my iPhone,Find my iPad,Find my Mac来进行查找位置。不过,实际情况下,只要罪犯把设备关机,Find my xxx 这些功能也就没有任何作用了。小偷可以通过别的办法再把手机处理掉。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丢一回就全明白了。

现在,苹果公司有了新的防盗技术来帮你解决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