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论除公众号外其他自媒体平台的重要性

 2016-08-30 23: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怕有些朋友还不知道处公众号外还有哪些自媒体平台,我先列举几个常用到的自媒体平台(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今日头条

一点咨询

搜狐自媒体平台

百度百家

UC订阅号

企鹅自媒体(QQ公众号)

网易媒体平台

简书

….

公众号的重要性我没必要在这里再去叙述,而为什么除了要做公众号之外还要做其他自媒体呢?最重要的一点是给公众号引流,其次是做百度搜索,这两点对于目前运营推广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公众号也跟其他自媒体平台有本质的区别。

公众号需要用粉丝去关注你,所以可能更像站内信或者是邮箱订阅,所以传播起来比较封闭,阅读量的跟粉丝数还有传播数有关,公众号不会给你有任何的推荐,如果你的粉丝数比较少,而你又没有做什么传播的话,那阅读量很有可能不超过100。

其他自媒体平台跟公众号最本质的区别就是平台本身会给你的文章有推荐,就像发布的资讯一样,平台上有很多资讯新闻,他们不需要关注你一样可以看到新闻,而把这块做得最好的可能就是今日头条了,就像他的slogan一样“你关心的才是头条”,他会根据用户的喜好把用户喜欢的推荐给用户。所以当你没有任何订阅数的时候,可能一篇好的文章都会阅读上千甚至上万,流量相当可观。

下面我会大概介绍一下这几个平台,以后再详细介绍,其中网易媒体平台我一直没有审核下来,UC订阅号审核了多次,才刚刚申请下来。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会根据你的头条指数,文章标题,封面,内容会推荐给1000个用户看,如果反馈不错再推荐给10000个用户,好的文章越容易被推荐。推荐量也跟评论,转发,收藏有关联。今日头条也会跟着热点来给你不同的推荐量,如果有一天你的推荐量为0那么也不稀奇,今日头条经常会有这种情况,那样的话阅读可能会少的可怜,能有二三十就算不错的了。偏向领域为娱乐和视频(图片由朋友提供)

一点资讯

一点资讯上面的用户可能更多偏向科技数码方面,科技数码领域的文章阅读量普遍会高一点,在一些地方他跟今日头条一样。同一篇文章发到一点咨询和今日头条,阅读量可能会出现一个特别高,一个特别低。

一点资讯对比

搜狐自媒体平台

其实搜狐自媒体平台出的很早,我用的也比较早,刚出的时候注册很容易,现在越来越难,需要审核几次才行。搜狐自媒体我有三个号,第一个号莫名其妙的就被封了,很是不解,当时那个号阅读量都很高。第二个号和第三个号效果只能说一般吧,很多人认为搜狐自媒体的数据是刷的很不准,所以不怎么用,但我在这块还是比较推荐的,因为百度搜索权重相当高!相对于其他平台来说他能很快的被百度收录,当然百度百家除外,怎么说也是自己产品,肯定是比不了的。

这个平台我也有一个自己的号,时不时发一下女票照片,哈哈哈

百度百家

百度百家我这块还没有发言权,因为我前面还有好多人在排队中。百度百家6月份开始开放注册,现在很多人都在排队中。目前审核还算容易,但是排队没准要排到明年了吧。

UC订阅号

UC订阅号我可以说确实申请了三四次才下来,可能对原创要求比较严格,如果你有微信原创那就很好办了,最好把微信后台多截几张图,比如后台首页,原创标识,留言管理等。刚审核通过,要求我们发三篇文章,如果通过了就成为正式运营账号。我在这里想吐槽一下UC订阅号,发图片这个功能真的难用到爆!

企鹅自媒体(QQ公众号)

企鹅自媒体可以说是最好申请的,但是有试运营的,我现在有三个号,两个号已经成为企鹅号,还有一个没有通过。企鹅号致命问题就是没有推荐,那么你的阅读量就是0,所以你可能虽然过了试运营,但是还会满面瓢0。企鹅自媒体对接的是天天快报,偏向的领域为娱乐新闻。

简书

简书不需要申请,类似博客,偏向领域为情感方面。简书有一点像微信,那就是没有人订阅你,你的阅读量会几乎没有或者很少,但是还好简书是可以投稿的,你可以投稿到各个专题,如果有幸被收录的话,那可能就会带来阅读量,尤其是首页专题。简书也一样会被百度收录,但是会比较慢,有时甚至不会被收录。

简书首页

我只列举这些吧,其实还有很多的自媒体平台,我今天只讲这些公众号的重要性和一些特性,具体的怎么申请和玩法,我会以后分批次逐一介绍。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1600多个字,真是辛苦你把我所写的看完,更多具体的自媒体平台相关事宜,会在以后不断更新,尽请期待,再次感谢大家!!

作者:公众号微云录是我的微营销记录笔记也是你们的笔记;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
自媒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