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酷开在年轻用户群体如何实现“诺曼底登陆”?

 2016-09-06 15: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预测,到2018年,全球互联网电视设备数将达到7.6亿,其中互联网电视一体机将达到2.59亿台。年轻群体作为互联网电视的主流人群,在这场新的战场中成为了各大厂商争夺的重点。

无论是乐视超级电视大手笔的换“芯”服务,还是微鲸电视赞助《中国新歌声》《盖世英雄》等,都在争夺年轻用户。然而令厂商尴尬的是,移动互联网占据了年轻用户的大部分时间,电视的开机率大大下降,如何将这些低头族重新拉回电视前,成为互联网厂商共同的思考重心。

在此背景下,酷开提出了“用大屏感受互联网”的发展思路,即区别于其他厂商想要把用户拉回电视机前,酷开要做的事,是给现有电视用户提供更好的互联网内容。从酷开829粉丝节的战果来看,这一理念初见成效。

据酷开官方数据显示,8月29日全天,酷开电视总销量为48273台,销售总额破1.2亿,距"618年中大促"全网总销量仅一步之遥。用户时间碎片化的时代,酷开“用大屏感受互联网”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那么,在“讨好”年轻用户上酷开到底何独门秘籍呢?

内容为王,此内容非彼内容

电视产业从传统电视进入互联网电视时代后,硬件红利逐渐消失,内容成为各电视厂商新的发力点。其中,乐视最为典型,凭借在视频资源方面的强大优势,其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了互联网电视的行业翘楚。

酷开亦深谙此道,推出了颇具差异化的大内容战略,除用户传统认知的影视内容外,还包括教育、旅游、健康、体育、音乐、游戏等板块,且不断向更多领域延展,保证了内容的多与新。

但众所周知,在信息爆炸时代,用户并不缺少内容资源,而是欠缺如何能快速从海量资源里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

这正是酷开大内容战略的另一个核心,即在互联网海量内容基础上,以酷开系统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多种筛选方式精选优质内容,进行整理、归纳,最终通过大屏呈现给家庭用户。不同类型的家庭实现不同优质内容的精准推送,解决了互联网内容泛滥导致用户海量搜索的问题。

互联网将为电视带来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用户不必为硬件溢价、品牌溢价、渠道溢价等非核心价值买单,用户只需为高品质内容、服务等核心价值买单,未来电视行业的竞争维度会从硬件本身上升到一个全新的维度。简单说,有价值的内容才是核心价值,与其说酷开是在卖电视倒不如说是在卖服务、卖体验。

为内容定制硬件,好产品才是硬通货

电视硬件红利逐渐消失,是不是意味着电视厂商可以忽略硬件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再好的内容也需要硬件来展示。试想如果你在玩一款很火的3D游戏,但由于电视配置差,画质不清或者中途总是卡顿,你还有心情继续玩吗?

为使用户真正体验好内容,酷开提出了“为内容定制硬件”的理念,从音响、芯片等方面全方位提升硬件标准。

以酷开主打的A2系列为例,其完成了电视+独立音响完美合体的历史使命,引领电视行业进行合体时代。独立音响体积较大,要放入机身薄到9.9mm的智能电视,这在以前几乎不可能,不仅没有国产品牌做到,而且所谓的国际大品牌也没有做到,但是酷开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就是酷开作为行业领头羊所拥有的技术优势。酷开A2内置的JBL A级音响可以媲美价值2000元的家庭影院音响,音质堪称完美。

在硬件配置上,酷开A2也尤为出众。第一,智能电视最强芯。酷开55A2采用2016年最尖端Mstar6A938芯片,双核A72+双核A53架构,主频1.7GHz,三核Mali-T820 GPU,相比前代旗舰Mstar6A928整体性能提升86%。酷开55A2是全球首批采用该芯片的高端智能电视,为流畅的运行大型3D游戏和超清4K视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提升用户粘性,玩转粉丝经济

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技术使得人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自下而上”成为新的社会哲学,垂直化、娱乐化成为这个时代最大的特色,投资讲究自下而上,管理需要自下而上,营销也需要自下而上。

我们所日益推崇的粉丝经济就是自下而上的典型范例,越来越成为互联网品牌的运营核心。当品牌技术力、产品力、影响力领先,在高速增长的市场空间中,与粉丝的高忠诚度、高粘性叠加,将产生巨大的粉丝红利。独立运营不到2年的酷开,已经拥有了超过1750万粉丝。本次粉丝节,酷开联合八大品牌为1750万粉丝带来众多福利,免费抽奖、大红包、超大补贴等活动,已经让人不由得感叹:酷开粉丝好幸福。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在《引爆点》一书的个别人物法则中,描述了三种人导致了流行的发生:联系员、内行和推销员,在粉丝群中以这三类人群居多,品牌首先在这一圈层引爆,随后通过社交网络不断传播,举一个我们身边最常见的例子,如果你参与了酷开粉丝节,以优惠价购得酷开55A2,兴奋之余会很有可能就随手发到朋友圈、微博,形成二次传播,进一步曝光产品。

写在最后

互联网电视厂商正在集体“讨好”年轻人,但酷开似乎更懂用户需求。内容上,以多与新为基础,落脚在基于大数据筛选的品质优势和个性服务;硬件上,主张以内容的完美呈现做硬件;营销上,紧跟时代节奏步伐,玩转粉丝经济。正是凭借着这三大法宝,酷开成为互联网电视行业中的一匹黑马,在年轻用户群体中实现了“诺曼底登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