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懂球帝等三平台盗播世预赛12强赛 乐视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016-09-06 17: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日,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正式开战。中国队首秀遭遇强敌韩国队,在客场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最终以2:3惜败。据了解,作为该项赛事的独家全媒体版权方,乐视体育这场比赛吸引了超过1700万球迷观看,创行业新纪录。

然而,乐视法务部门在监控中发现,12强赛开赛以来,企鹅直播、懂球帝、蜜蜂视频等个别平台无视乐视警告,仍执意盗播该赛事。

对此,乐视已经对其盗播内容进行证据保全,将于近日诉诸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维护赛事版权正常秩序。

9月1日,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正式拉开帷幕,吸引全国球迷和全球华人球迷观看。

据媒体报道,9月1日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成为当天收视之冠,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全媒体版权方——乐视体育通过乐视体育、乐视视频、乐视超级电视、乐视超级手机、章鱼TV等全终端渠道独家直播该赛事获得了超过1700万的收视,创行业新纪录。

乐视法务部门透露,为保护12强赛独家版权,在开赛前,乐视法务部门已经启动“亮剑行动”,推出四大举措惩治盗版盗播行为。

四大举措包括:该赛事将纳入国家行政主管机关重点保护范围;乐视体育已委托多个专业技术团队和法律团队,在赛事期间7*24小时不间断监控各类侵权行为并及时取证;对于发现任何盗版的直播、点播等行为,将第一时间进行行政举报、民事诉讼,严重违法者将进行刑事立案申请;乐视体育将与广大乐迷共筑十二强赛“反盗版长城”,2500万以上的乐视会员和乐迷们作为乐视生态的参与者,将在各个领域监控盗版行为。

据悉,在赛事期间,乐视的版权监控网络覆盖了千余互联网平台,包括主流视频网站、电视台,PC、TV、手机端应用APP。

然而,在监控中,乐视法务部门发现,仍有个别互联网平台偷偷盗播该赛事。

乐视法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监控情况看,9月1日当天整体情况良好,绝大部分互联网平台在

收到乐视提前发送的预警函后均在比赛时间提高了注意义务,避免了盗版的出现。但企鹅直播、懂球帝、蜜蜂视频等个别网站及APP仍然对乐视知识产权毫不尊重,执意盗播12强赛。

对此,乐视法务部门已经对其盗播内容进行证据保全,将于近日诉诸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维护赛事版权正常秩序。

该负责人表示,12强赛作为最重要的体育赛事独家版权,乐视将不遗余力的打击盗播和盗版行为,维护乐视会员和用户的权益,绝不姑息。

同时,乐视正告相关盗播者:应通过合法方式获得版权,而非盗播方式,所有盗播者最终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懂球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