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短融网母公司并购华中最大车贷公司

 2016-09-09 09: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短融网母公司久亿科技已现金并购华中地区最大车贷公司齐海金融,总交易对价约一亿左右,这是短融网母公司获得B轮融资后首次在市场上出手,整个交易过程仅用了十几天的时间。交易完成后久亿科技将获得齐海金融80%股权,但齐海包括CEO在内的管理团队仍保持不变。

资料显示,齐海金融是华中最早从事专业车贷的公司之一,齐海金融自2014年武汉成立以来,一直扎根车贷领域,全国目前开设有近40家分公司,累计放款金额已超过20亿元,坏账率一直保持在1%以内,是中西部最大车贷公司。

久亿科技CEO王坤表示:“齐海金融作为中西部一家有竞争力的车贷公司,在团队,风控和业务布局上都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并购完善我们在车贷领域的布局并进入车贷的第一集团。”

此次并购完成后,车贷领域平台的排名或发生变化,短融网有望跻身前三甲。在新的监管政策下,车贷由于单笔额度较小,成为各平台布局的终点,可以预见未来竞争将更加激烈。

资产公司并购,整合是难题

与其它并购不同,资产公司的收购涉及到团队整合,存量债权资产的管理,风控等各方面的整合难题,久亿科技此次并购也并不例外。据悉,此次合并后,双方的贷款余额超过十亿,车贷团队超过2000人,整合难度可想而知。

对于如何保持业务和风控的平稳过渡,久亿科技CEO表示:“一般来说资产公司的收购都会遇到各种棘手问题,但我们和齐海金融此次并购的交易结构非常好,某种程度上帮我们避免了这些问题。我们只是收购了其它外部股东的股份,齐海以前的创始人和管理团队的股份和团队保持不变,因此对于普遍存在的团队和资产管理问题等都没有太大影响。相反,我们将以齐海金融团队为基础,整合现在短融网的车贷业务,赋予齐海团队更大的能量,并用久亿在金融科技和数据整合方面的能力帮助齐海金融进行业务扩张。”

对于与短融网的合并,齐海金融CEO张灵甫表示:“齐海之所以选择和久亿合作,除了其强大的资金支持外,也期望能利用久亿在数据金融科技的优势帮助齐海在产品和风控上更加具有竞争力。”

监管倒逼资产整合,行业集中度将上升

日前,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定位了网络借贷的小微和普惠性质,大标平台几乎没有退路,只能退而寻求小微资产,转向普惠金融。行业纷纷预测,在网贷新规下有90%的平台需要转型,寻求新的资产支持,资产争夺战在所难免。

可判断出,在资产争夺战中,车贷将成为最先“厮杀”战场。小额分散+高收益的特点更加说明“限贷令”出台,车贷真的要火。从近一年的平均借款期限走势看,车贷平均借款期限基本处于3-4.5个月间波动;再从车贷平台综合收益率的走势看,自2016年4月开始,行业综合收益率连续低于车贷综合收益率。数据显示,今年6月,车贷平台的综合收益率为10.97%,较P2P行业整体的收益率10.38%,高了59个基点。

更重要的是,从平均每个标成交金额来看,该项数值一年时间呈现下行的态势,2016年6月当月平均每个标成交金额为9.38万元,2015年7月当月平均每个标成交金额10.51万元,一年内平均每个标成交金额为9.93万元,完全符合“限贷令”的标准。

然而,如何更优、更迅速地抢占车贷或其他资产市场,在诸多资产争夺的途径中,行业并购或将是接下来互金行业最优选择的方法。一方面,很多“大标”平台由于前期大都把资源放在资金上,大多数大标的交易规模都比较大,交易非常活跃,而普遍做资产公司的平台运营能力较弱,因此合并或者并购能够使得双方优势互补;另一方面,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和先发优势的平台去合并成立不久“小而美”的平台也更能相互借势。可以预见,《办法》出台,将逐渐优化各平台资产整合,行业集中度将逐渐上升,行业并购浪潮刚刚拉开序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融网

相关文章

  • 稳健收益选:乐金所、短融网、百业贷、金砖财行、协融所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渐渐地融入到我们的衣食住行中。在理财投资方面,网贷理财因其收益稳健、操作便捷、期限灵活等优点,也逐渐被大众所喜爱。

  • 稳健收益平台选:短融网、千林贷、多赢、共赢金融、爱财在线

    今,在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的地位举足轻重。所以,建议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时,不妨多关注大数据智能技术较强的平台。由网贷之家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正常运营的P2P平台仅有1600家左右。在众多平台中,陆金所、前金融、人人贷等平台,在大数据智能技术方面表现较为良好,而且个别平台推出的福利较为丰

  • 300000000元!短融网获C轮融资,CEO王坤透露了几点信息

    近日,短融网在北京宣布,已与战略投资方签订协议,完成了由外资基金LanuaAsiafund领投,上市公司母公司和国资基金跟投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近3亿元。LanuaAsiafund是由Lanuacapital牵头,欧洲数个创投资金联合设立的专门投资亚洲国家的新兴产业基金,规模为20亿欧元。“由于

    标签:
    c轮融资
    短融网
  • 房价涨势逼人 e路同心、短融网、懒投资开始行动了

    现在的房价高的都要逼死上班族了!就连很多大企业都因为房价太高纷纷“出逃”。但对于上班族来说房子是刚需,总不能一直租房生活,可是高昂的房价又让人无可奈何。当然,对房价感到头痛的不只是上班族,就连有“赌王”之称的嘉华国际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吕志和都不敢下重注“赌”内地“地王”,他表示不敢跟随内地开发商以高价

    标签:
    短融网
  • 站长网播报:短融网获A轮千万美元融资 传浙江传奇资金链断裂

    1.盘点搜狐这些年或收购或打造的网站和域名10月21日讯,有关搜狐以1290万美元的低价收购56网的消息震惊业界,虽然搜狐还未证实,但人们已在猜测收购了56网的搜狐将如何利用这个曾经视频网的佼佼者。近年来,搜狐或收购或打造了不少产品,获得了网友的青睐,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下搜狐旗下的产品和域名吧。搜狐畅

    标签:
    短融网
    融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