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电总局出新规:网络直播的内容能否有质变

 2016-09-13 09: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2日消息,近日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详细规定了直播平台的责任,以及网络直播的内容,对于当下如火如荼的直播行业来说,可谓是一颗重磅炸弹。直播行业的出现各种乱象,诸如低俗、涉黄等,确实需要来一次行业洗牌。清理掉那些不健康的内容,各大网络直播平台难辞其咎,表演低俗内容的主播应该被平台联合封杀,这样才能形成一定威慑力。

网络直播能否远离低俗化

网络直播平台出现大量低俗化的内容,归根结底是受利益的趋势,而那些低俗的内容更能快速吸引眼球和粉丝。女主播的收入与粉丝的数量直接挂钩,所以一些主播为了吸引粉丝无下限,甚至是不折手段。再者多数主播没有什么技能和水平,只能依赖一些很奇葩的表演吸引观众。直播平台必须远离低俗化,因为这样的内容对年轻网民侵蚀很大。但目前几大直播平台上还是会有低俗内容,这一点需要相关部门的积极介入。

网络直播需要严格的监控

广电总局发文规范网络直播行业,下一步就是严格监控网络直播平台。在利益的趋势下,网络直播平台难以自我实现净化,实际上低俗的内容给平台带来了利益。所以相关部门要建立起投诉和监督平台,并要求所有网络直播平台入驻。尤其是针对平台上的主播用户,可以安排一系列的从业培训,并事先签订相关的协议。一旦某个主播违背协议可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如此一来网络主播从业者的门槛就提高了。

网民的欣赏水平有待提高

无可厚非,互联网上的低俗内容有着一定的吸引力,但低俗和通俗有着本质区别,接地气的内容一般都是通俗的。网络直播平台的女主播不论是秀才艺,还是秀自己的颜值。都应该远离低俗,反而接地气的内容更容易被大众网民接受,至于一些高雅的内容,说实话也难被网民认可。这是由网民的欣赏水平决定的,网络主播的观众多为年轻男性用户,因此美女主播就成了最大的吸引点。低俗的表演也容易被这类用户接受。

此次广电总局发文,执行过程中会必定会遇到各种阻碍,网络直播平台能否严格遵守新规。还需要广电总局监督和抽查,根治直播平台上的低俗现象,双方还得继续努力。而作为一个普通网民,应该自觉拒绝垃圾内容。

本文由 北京京西搏击俱乐部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