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互联网免费时代渐行渐远 支付宝提现要收费了

 2016-09-13 16: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13日消息,昨日下午支付宝发布公告表示,因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公告显示,除了提现之外,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理财、购买保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挂号、缴纳交通罚款、使用手机支付宝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还款等服务不受任何影响,用户免费使用的同时还可以获得蚂蚁积分。在用完免费额度后,用户累积的蚂蚁积分可以用于兑换免费提现额度。支付宝方面介绍,目前兑换比例是,1个蚂蚁积分可以兑换1块钱的免费提现额度,上不封顶。

还记得在微信提现收费之后,支付宝承诺将继续免费,可是现在仅过了半年就步入了微信的后尘,支付宝为何”出尔反尔“这么快呢?官方解释称,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提现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最终选择对提现而不是在其他环节收费,是因为用户用支付宝支付的频次比提现高出很多。

今年两会期间,马化腾曾表示第三方支付平台要向银行缴纳转账手续费,比例大概为千分之一左右,这对于任何一家第三大支付平台都是一笔不小费用。除去第三方平台的利息收入,今年1月微信的成本仍然高达3亿元,这也是微信方面宣布提现收费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除了成本考虑以外,推动第三方支付消费交易和理财资金沉淀,也是第三方支付企业打的“小算盘”。融360理财分析师表示,微信和支付宝选择收取提现手续费,除了降低运营成本外,让用户主动沉淀资金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用户资金也可以更多地被用于体系内的支付场景,随着场景的不断丰富,支付习惯的培养也能不断提升用户的黏性。

在支付账户免费跨行转账宣告结束的背后,在更多业内人士看来,这并不意外:从去年央行对《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开始,监管部门让第三方支付机构回归小额、便捷的初衷,不能银行化,不能银联化的意图早已十分明确。

相关阅读:

为什么支付宝敢收费?马云爸爸真的缺这点钱吗

银行都开始推"免费转账" 支付宝微信为何反着走?

支付宝提现也将收费:每人累计享有2万免费提现额度

提现都收费 支付宝和微信又要开启一轮补贴大战了吧?

继微信后支付宝提现也将收费 个人用户享有2万元累计免费提现额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