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支付宝转账备注工资会被扣20%税吗?官方回应:谣言

 2018-09-17 09: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有网友称,其常用的一个代购商家称如果通过支付宝转账,选代购备注的话将被扣除20%的增值税,并称这是国家收的,商家不负责,那么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根据网友反映和网上的传言,“房租、工资、贷款、代购”这四个选项打款切记不能选择,最好不要点击标签。支付宝官方微博对此回应:“这样匪夷所思的谣言各位朋友不要上当啊!这也是我辟过最不可思议的谣了!”

实际上转账备注仅仅是一个标记,方便自己和对方记账,写不写,怎么写都没有什么关系,不会存在写个备注就被扣除20%的增值税。扣税和支付宝没什么关系。

不过代购收不收税也有两种状况,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 增值税、营业税若干政策规定的通知》 的规定,代购货物行为,凡同时具备以下 条件的,不征收增值税;不同时具备以下 条件的,无论会计制度规定如何核算,均 征收增值税。(1)受托方不垫付资金;(2) 销货方将发票开具给委托方,并由 受托方将该项发票转交给委托方;(3) 受托方按销售方实际收取的销售额和增值 税额(如系代理进口货物则为海关代征 的增值税额)与委托方结算货款,并另 外收取手续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