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访谈小朱:三年成立公司 但他依然再学SEO

 2016-09-26 10:2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本次是草根站长第四期交流会,本期嘉宾同为90后,接触互联网三年的时间里,不但自己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团队,还在坚持学习SEO,这位草根站长的名字就是:小朱,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岑辉宇:您好,欢迎您接受本次的交流采访,和先前的朋友一样,您先从个人经历以及擅长的方面来给大家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一下你吧。

小朱:大家好,我叫小朱,一位帅气的90后小伙。2013年开始从事互联网行业,擅长网站建设,包括美工,设计,切版,程序,服务器等。2015年拥有了自己的网络公司并工作至今,2016年3月份,在一个偶尔的机会下,接触并深入了解学习SEO,2016年6月份由自己亲自设计切版搭建的SEO网站正式上线。

岑辉宇:看到你现在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相信您在创业前一定遇到很多坎坷,很多人完全没有想走这条路,甚至不敢想,但你的成功却像在和人们说:一切皆有可能,相信您一定付出了不少,能和大家说说当初您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所遇到的问题,以及一些印象深刻的收获经历吗?

当时出来社会工作时间不长,经验并不丰富,没有背景没有人脉的小白靠着微薄的收入在城市艰苦奋斗。后来和两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选择了创业之路。选择创业是一个大胆的决定,意味着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阻碍,与打工的状态完全不一样,总是逼着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公司从无到有,该经历的困难都已经经历,付出的是自己的全部用心与绝大部分时间,从刚开始见到客户说不出话,但现在侃侃而谈,从开始负收入到现在公司盈利,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都已经坚持下来。我没有让“付出不亚于任何的努力”这句话变成空话,而是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

记得第一次合作的客户,是一家金融投资公司,是朋友介绍过来的,他们需要搭建一个网站,要求高端大气,我负责整体网站的设计与规划,同事负责沟通,我只在提到技术层面的问题上,与客户沟通了几句,可能正是这个沟通上面的问题,导致网站的设计图一改再改,拖了很长时间,一个细节问题就反复修改多次,这是我们以前打工的时候从未遇到的情况,毕竟有老板撑着,现在轮到要我们自己搞定客户,确实力不从心,不过最后还是修改到了客户满意为止,最终达成了第一次的合作,接着,客户就把他们计划的第二个网站也给了我们制作,两个网站合计1万5,收到的定金就是我们当时的第一笔收入,这就是我们第一次的客户经历。

岑辉宇:您之前是做技术的,后来学习SEO,看您正式学习SEO的时间并不长,算起来也才大半年,为何会选择SEO呢?您对SEO的一些看法以及您学习SEO的一些方法技巧,能方便和大家分享吗?

之前我一直是做网站技术的,以前的打工网络公司是百度的网建合作商,所以是专门做百度竞价的网站,也一直接触竞争方面的知识,也由于百度要求我们不能做网站优化,所以当时对于SEO的了解可以说是几乎没有,直到后来创业也一直专注于网站建设这一方面,对SEO也没有正式了解过,直到后来我们把我们的官网找了个会优化的人,把排名做上了首页,后面不断有客户打电话过来咨询做网站,那时我才对SEO有了最初的认识。接着在我不断的认识与了解的过程中,对SEO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我本身就是做网站的,感觉自己是有一点基础的,于是开始了SEO的学习与探讨之路。

我的SEO学习方面是从基础开始的,了解基础的SEO知识与涉及到的方面,重点学习还是在于网站上面,因为SEO最基本的还是网站的搭建,我从站内优化的各个细节开始学习,对网站的所有部分都进行了探讨与学习,考虑着网站的这些部分对网站优化的影响,并通过自己的实践得出了自己的经验与结论。对于刚学习SEO的小伙伴,如果能够对网站制作有更好的把握的话,学习SEO就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了!

岑辉宇:您目前拥有自己独立的博客,而且排名都不错,在A5或者站长之家也时长会看到您的文章,相信这肯定是您花了心思去写的,很多朋友也是一样,拥有着自己独立的博客,但却不知道如何去宣传推广,您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您的博客运营之道以及建议呢?

在我认识的很多博客站长里面,大部分文章都是直接转载的文章,或许也有伪原创的文章,但我始终认为文章可以复制,思维不可以复制。别人的始终是别人的,不是长久之计,所以我从一开始就自己写文章,不过开始当然也不顺利,毕竟自己的文笔很差,所以花的时间就比较长,而且刚开始写的时候,比较痛苦,没文笔没思路,感觉自己写不下去了,后来我才发觉,原来一开始我不怎么会写文章,但只要坚持写上几十篇,感觉就出来了。后面就越写越顺,尽管水平还是不好,但至少把自己写文章的感觉培养出来了,我相信只要自己坚持,未来肯定水平会逐步提升的。说了这么多关于如何宣传推广,运营博客,我已经说了第一步了,那就是写把文章用心写好,然后第二步就是把这些文章在各个平台上面发表出去,这样做就已经把宣传推广搞定了,不需要去自己找渠道宣传自己,直接通过文章宣传自己,让别人找过来,当文章质量越来越高,越多的人找过来的时候,网站排名?宣传推广?博客运营?这些不都已经顺带解决了嘛!

岑辉宇:目前SEO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很多草根站长都想学习SEO来实现自身价值,可以自己接单,也可以找一份好工作,甚至可以创业,但当拿到一个优化网站的时候,往往又很迷惘,小朱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您接到一个网站的优化流程以及优化思路吗?

小朱:做SEO确实很迷惘,尤其是拿了他们的网站的时候,因为不了解别人网站之前的情况,往往无法马上给出好的建议或者方法,网站排名不好,影响因素太多,基础优化,关键词选择,网站布局等等都有可能影响着,所以当我接到网站优化的时候必须是先了解清楚网站现在的运营情况以及之前的运营情况,做出初步判断,然后再深入了解该网站所在的行业,毕竟每个行业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行业,没有足够的了解,贸然改动容易走错方向。但网站优化的流程以及思路总体也是差不多,从网站的定位开始到关键词的选择,然后是网站的栏目与网站布局,接着就是填充优质的内容,最后检查整个网站,把所有细节的修改完善好!

岑辉宇:作为SEO创业者,相信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不断学习时间,还挖掘新客户,不像上班族那般固定模式,尤其是SEO竞争逐渐增大的市场环境下,作为SEO创业者,您每天的工作时间安排是如何的呢?

每天确实不够时间,一边要赚钱,一边还是不断学习,基本每天都工作12个小时以上,白天就按照正常上班的时间工作,晚上回到家,又继续工作到深夜,工作时间没有固定,什么要紧就优先处理,只能说非常充实吧!

总结:本次采访的草根站长同为90后,但却已经成立自己的团队,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下去了,对于还在迷惘的草根站长来说,或许他的故事能对你有所激励,每一个人在学习的时候都如图一张白纸,不在于基础牛不牛,而在于自己是否付出,正确的方向以及坚持的付出,能让你离梦想更近一步。

本文由岑辉宇原创,微信公众号:qq945748441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