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美团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以后再也不怕被举报了

 2016-09-27 16: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27日消息,近日美团宣布已全资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收购完成后,美团点评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初步完成下半场生态平台的支付布局。对于具体收购金额美团并未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钱袋宝是国内首批获得由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一直专注于支付领域。自2008年11月成立以来,钱袋宝通过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优质的产品服务为小微商户提供完整的支付综合解决方案。钱袋宝支付牌照的许可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是各大商业银行的重要合作伙伴。

今年早些时候,美团点评曾因支付资质问题被央行约谈。不过,全资收购钱袋宝将让美团点评正式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解决了监管隐忧。

“最大益处在于巩固自身支付渠道,告别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依赖”,一位投行人士表示,美团点评的主要竞争对手百度糯米、支付宝口碑都拥有自主支付工具,获得牌照也是美团点评补全短板的必需。目前,美团已全面覆盖了团购、外卖、电影票、酒店、丽人等消费场景,如果可以顺利从场景切入消费,必将增加美团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在收购钱袋宝后,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美团点评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有利于我们为用户、商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原则,和各银行金融机构、卡组织以及其他支付机构开放合作,为用户、商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并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实现O2O生态圈的共赢发展。”

相关阅读:

美团点评收购支付公司 加强商家生态布局

美团点评最终通过收购 拿下了梦寐以求的第三方支付牌照

曲线拿下“支付牌照”的王兴 还有必要接盘百度“糯米+外卖”么?

别再拿“支付牌照”和美团点评说事了 一家支付公司已被他们收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