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拿下支付牌照 字节跳动与阿里巴巴的战争全面升级

 2020-09-16 09:3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史称“头腾大战”的字节跳动与腾讯曾经打得轰轰烈烈,让人叹为观止。但这只是实战前的演习,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字节跳动与阿里巴巴的战事,才真正见血见肉见骨,将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写下空前惨烈的一笔——题记

“头腾大战”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阿里巴巴隔岸观火,幸灾乐祸。但没想到张一鸣这么快就掉转枪口,向阿里巴巴挑战了。该来的还是来了,现在的阿里巴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2020年8月底,天津同融电子商务公司实现了对第三方支付机构武汉合众易宝科技公司的100%控股。这个天津同融实控人为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这则工商变更意味着字节跳动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支付牌照。

其实,对这个支付牌照,字节跳动是觊觎已久,相关准备工作早就开始了。2018年,字节跳动就申请了“岁岁通”、“多闪支付”、“多闪付”、“多闪钱包”等多个支付服务商标。

拿下支付牌照是字节跳动的互联网金融帝国梦的最重要一环。打造互联网金融帝国,字节跳动早就在布局了,这也是互联网企业做大后的必由之路,广告变现也好,游戏变现也好,做什么的变现都不如电商和金融变现来得更加直接,更加简单粗暴。电商和金融也是相辅相成的,金融是基础和目的。

2018年6月,字节跳动从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那儿获得了第一张金融牌照,同年上线了相应的保险业务。2019年8月,字节跳动收购了北京市金美林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批准证券投资与咨询执业资格。2020年7月,字节跳动通过深圳市中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网络小贷牌照。到8月底拿下支付牌照,字节跳动已经拥有了四张主要的金融牌照,一个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巨头呼之欲出。目前字节跳动月活接近7亿,凭借字节跳动强大的用户积蓄和流量势能,与蚂蚁金服、腾讯金服形成三足鼎立的新格局将指日可待。

提供金融服务,是互联网企业做梦都想切入的一块业务,不仅可以盘活多余自己和社会闲散资金,增多变现渠道,为企业核心业务加固护城河,更重要的是激活数据,为企业发展服务。目前都在讲数据,数据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字节跳动没有自己的支付体系,而要通过支付宝来完成自己的电商交易,那么多用户数据就流向了支付宝,字节跳动就为他人作嫁了。

所以,支付牌照的取得,对字节跳动来说,是四张金融牌照中最至关重要的一环,也是夯实字节跳动做电商的基础。当然,拿下支付牌照更凸显了字节跳动做大做强电商的坚强决心和意志。

今年,字节跳动把电商作为核心战略目标提上了重要日程,年度GMV目标为2000亿。从拥有支付牌照和最近切断外链来看,字节跳动已经将电商闭环补齐了,目前唯一弱点的就是供应链了,而供应链问题的解决,有待时间的积累和沉淀。

到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从电商到支付,字节跳动与阿里巴巴的战争算是全面升级,全面升华了。当然,腾讯也没闲着,加快了进军电商的步伐。将来,字节跳动、腾讯和阿里巴巴在互联网领域的战争将全面开花。

以前,字节跳动与腾讯打得轰轰烈烈,让业界叹为观止。但高飞锐思想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头腾大战只是互联网新旧势力商业大战的演习,字节跳动与阿里巴巴的战争,才是史诗级的,决定性的实战。

从字节跳动下定决心做电商以及最近拿下支付牌照后,与字节跳动的战争,腾讯就退居次席,阿里巴巴升到主席上来了。

2020年9月16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