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直播鼻祖Meerkat关闭了 国内直播市场还是一片繁荣

 2016-10-08 17: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8日消息,曾在去年大红大紫的直播软件Meerkat,仅仅在18个月后就走向了末路。Meerkat曾是去年最热门的移动直播平台之一,效仿Meerkat所产生的Periscope还曾被Twitter以一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Meerkat在去年成功走红的原因在于,它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即时转播工具,让自媒体人能够同步为观众传达消息。在当时,用户可以使用Twitter账号登陆Meerkat,并发起直播或者分享内容。走红后迅速迎来百万级用户的它,也因此被称为“直播软件鼻祖”。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Meerkat关闭的根本原因是,在公司面临着Twitter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的强大竞争压力下,吸引不了国外的用户。

直播这块蛋糕也被社交大户Twitter、Facebook相中,分别推出了自家直播软件: Periscope、Facebook Live,且对Meerkat实行了屏蔽。自去年3月发布以来,Meerkat在AppAnnie上面的下载排名呈整体下滑趋势。

另外,国外用户对于直播视频的不敏感也是阻碍Meerkat进一步发展的原因。在接受TechCrunch的采访时,Ben Rubin表示,目前直播还未形成用户的日常习惯,“它离用户还非常遥远”。而Greylock Partners的合伙人Josh Elman也表示,直播内容的单调性使得用户在短短的几个月之后就开始减低了对应用的使用频率。

与国外直播市场三足鼎立的局面不同,国内直播行业一直处于同质化的混战局面,目前市场上一共生长着200多家直播公司。长期占据中国区App Store 社交排行榜首位的视频直播应用映客,在2015 年的净利润仅为167.28 万元。虽然利润极少,但是已经是为数不多能实现盈利的直播平台之一了。

国内的直播市场还是一片繁荣的,虽然不知道这种繁荣能维持到什么时候,但是应该不会像Meerkat那样倒下的这么快!

相关阅读:

直播应用的鼻祖Meerkat诞生一年后彻底关门

直播鼻祖Meerkat死亡:巨头围剿下的创新窘境

移动直播鼻祖Meerkat倒下:社交巨头的后院不容置喙

逼死直播元祖Meerkat的是Twitter Facebook 还是被高估的移动直播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市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