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北京时间齐向东:传统媒体下跌 我为何还要做融媒体

 2016-10-08 17: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日,由硅谷高创会(SVIEF)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中美新媒体峰会在硅谷高创会期间盛大召开。360总裁、北京时间董事长齐向东在会上表示:“北京时间的融媒体创新之路通过对内容、技术、用户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以及收益机制、新闻生产方式上的高度创新,将使传统媒体走出一条突围之路。”

北京时间齐向东精彩演讲片段戳↓

这届峰会聚焦新媒体,邀请了国内外知名新媒体、数字营销、投资并购、消费升级行业领袖和专家,以跨行业宽领域的方式进行对话分享,深度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媒体变革。

(与会嘉宾讨论新媒体投资并购趋势与新媒体形势下的市场营销)

北京时间为什么选择融媒体创新之路

齐向东表示,传统媒体作为内容的提供者,一直以来都在新闻领域具有独大的专业优势,大部分原创新闻内容都来自于传统媒体。例如在9月12号到18号,全网Top10各类新闻的来源:社会新闻类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占比为9:1,时政新闻类为8:2,体育新闻为8:2,科技新闻为7:3,军事新闻为6:4,财经新闻为5:5,娱乐新闻为4:6。

如图:

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变革下,互联网用户更习惯于使用移动终端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丰富的信息。新媒体作为用户习惯获取新闻信息的平台,更凸显出了它得天独厚的优势。数据显示,在PV前十排名中,新媒体占92%的份额,传统媒体仅占8%。而新媒体占六成席位,传统媒体仅占四成席位,PV加起来还没有第四名一家多。

如图:

在中国互联网信息大潮的迅猛席卷中,传统媒体作为优秀的内容提供者,却因不能适应互联网用户碎片化的阅读习惯而失去了很多用户的粘度;新媒体作为用户更喜好的阅读平台,却缺少优质内容。这是现在媒体面临的问题。

而北京时间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的融媒体创新之路,也就是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优势融合起来发展。把具有内容优势而没有互联网技术和用户粘度的传统媒体互补起来;把没有内容优势而有技术和用户粘性的互联网公司融在一起,组成一个新的集内容、技术和用户优势为一体的融媒体。

北京时间的模式在内容、技术、用户三方面得到了融合:在内容方面,达到了传统媒体、网络和原创内容的融合;技术方面,达到了大数据、智能化、推荐算法引擎、云直播等先进技术和人工审改的融合;用户方面,达到了传统媒体的用户和360的用户的融合。360是一家平台级公司,拥有7.5亿以上的活跃用户,覆盖了中国超过96%的网民。从2016年4月12日上线运行至今,已经成为流量用户排名第二位的新闻网站。

北京时间的三个技术突破

在融合的基础上,北京时间还进行了云记者、直播云、个性推荐引擎三大创新。

云记者,是用互联网方式来创造内容。这些云记者来自世界各地,他们都是具有敏锐嗅觉的新闻媒体人。他们使用手中的移动终端App就能随时发起新闻直播,收入分成激励机制能为云记者本人带来丰厚的回报,云记者创造的内容也为北京时间带来了可观的流量。

直播云是互联网内容共享联盟。它是技术团队研发的“傻瓜式”直播硬件产品,这些产品轻巧、便携,同时又解决手机在直播时进光不足等各方面的缺陷。同时搭建专业的直播云平台,为传统媒体免费开放直播云服务,提供用于App和Web的SDK,还提供云剪辑、云防抖、云美颜等最先进的直播技术。

个性化推荐引擎,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新闻。基于用户上网行为的大数据资源,为新闻用户实现精准画像,来定位用户对新闻类别的喜好,基于机器深度学习算法,对所有内容进行十级以上自动分类。采用行业目前最先进的推荐算法引擎,实现所有内容对不同用户的个性化精准分发推荐。同时,设立新闻信息人工审改“车间”,确保推送内容品质。

生产优质内容的传统媒体在北京时间的平台上联合发布高品质和的内容以后,不仅能保住自己原有读者不流失,还能超额获得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新用户。媒体的影响力将实现质的飞跃,而北京时间创新的收益分享机制还能给这家媒体获得应有的回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