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知呱呱创始人严长春:用互联网改造传统知识产权服务业

 2016-10-24 16: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10月23日,知呱呱清华启迪战略投资合作暨新品发布会在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成功举办。会上举行了知呱呱清华启迪战略投资合作仪式并发布了知呱呱知识产权服务平台3.0。发布会上知呱呱创始人严长春宣布知呱呱获得清华启迪领投、天翼资本和方信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并在发布会上做了《如何利用互联网改造传统知识产权服务业》的精彩演讲。

图:知呱呱创始人 严长春

传统知识产权保护服务问题重重 亟需新的知识产权服务方式

中国人发明了青蒿素,却丢掉了几十亿美元专利市场,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好声音“不得不更名为”中国新歌声“,富春通讯金额巨大的并购案被证监会驳回,说到这些由于缺乏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或者知识产权保护不及时而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的案例, 知呱呱创始人严长春感叹“特别可惜”,而这一切的发生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企业和项目提早进行防范和保护。而现实情况是,中国有65%以上的专利、75%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都是由中小企业完成的。但这些中小企业普遍缺乏知识产权保护的专业人才。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需要非常专业的外部服务。随着企业知识产权意识的觉醒和提高,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

但是,传统的知识产权服务问题重重。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规模小,70%是小作坊模式。二是专业人才缺乏、服务能力差、缺乏系统解决方案。三是收费不透明,没有明晰的收费标准,让用户无从比较和选择。还有就是用户体验差,知识产权保护的周期、结果、沟通、服务等影响用户满意度。市场的需求和传统的服务管理和水平之间出现巨大的差异,呼唤新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产生。

互联网和知识产权服务业相结合 三大利器改变和提升知识产权服务

知呱呱正在做的,就是将互联网和知识产权服务相结合,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彻底解决传统知识产权服务存在的问题,着重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和提升用户体验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是提升服务质量:一是将用户需求和专业代理人精准匹配。本着“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原则,知呱呱对每一个案件的技术领域和难易程度进行分析评估,最终确定合适的专业人士进行具体专业领域案件服务。二是通过对知识产权服务进行深入研究,建立了统一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制定了严格的质量标准控制体系,只要走完知呱呱的所有流程,服务质量就有保证。三是实行授权担保模式,不授权就退款,也倒逼服务质量提升。

另外是提升服务效率:知呱呱将互联网技术与知识产权服务进行了深度融合,自主研发了智能管理系统、自主研发了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案件的智能化管理和案件进度信息的实时自动推送,以及官费缴纳和流程时限的自动监控。由过去人工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变为点对面的服务模式,这样就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在服务领域,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是提高用户满意度增强用户粘性的重要因素。知呱呱将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产品化,知识产权保护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方便。知呱呱将用户评价与服务人员的报酬挂钩,使服务人员接受用户的监督,从而保证知呱呱的整体服务水平和持续而稳定的服务质量。此外知呱呱还打通了PC端到移动端的服务应用场景,让用户随时都可以咨询和接受服务。

不断优化和升级 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用互联网的方式改造和升级传统知识产权服务业,服务的能力、质量一直是核心。知呱呱汇聚了打造了一支200多人的专业服务团队,这支精锐知识产权作战部队,都曾就职于国内知名知识产权公司,最低拥有6年以上的案件撰写经验。为了更专业的服务客户,知呱呱实行专业领域配置专业代理人制度,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在机械领域、化学领域、无机材料领域、智能自动化等专业领域配备专门的领域代理人。

知呱呱产品一直在不断地快速迭代,目前知呱呱3.0新品正式上线。互联网时代,用户为王,唯快不破,唯用户体验至上。除了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方面不断完善。知呱呱正在成为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除了知识产权代理服务,还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交易服务,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这是一条基于知识产权的全面而深度的服务系统。知呱呱以服务为链条,正在颠覆传统知识产权服务业,用互联网思维拥抱新的知识产权服务业互联网时代。

“此次融资,预示着知呱呱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知呱呱和清华启迪开启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快知呱呱的产品升级和市场布局。随着知识产权在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消费、国际合作等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升,知呱呱必将迎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为广大的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服务业创业项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