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微信推webike 双十一成阿里京东对台戏

 2016-11-02 16: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互联网黑灰产肆虐 互联网金融成获利重灾区 

“互联网黑灰产”一词出现的频次渐渐高了起来,其好似晴朗天空中出现的有毒物质——“霾”,充斥着你的生活,于不经意间“掠夺”你的钱财,甚至耗损你的生命。

从近两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来看,网络黑灰产早已不局限于之前那种半公开化的纯攻击模式,而是转化成为了敛财工具和商业竞争的不良手段。

2.我们找到了“微信绿”webike的出处 可能不只是腾讯员工福利 


微信今天推出了webike,到底只是学Google给员工提供一种福利,还是要与Mobike,ofo抢占共享单车出行市场,就不得而知了。

今天晚些时候,一款名叫“webike”绿色单车在社交网络中刷屏了,单车沿用了微信图标淡绿色的风格,整体非常小巧,也能看到有标志性的“WeChat”标志。这款车在这个时间点出现,正是初创公司Mobike摩拜单车和ofo共享单车争得你死我活之际。因此有媒体猜测,“难道微信也要入局共享单车出行市场了”?

3.微信低调上线“WeSim卡” 出国上网9.9元一天 


11月1日,有微信用户向榜妹爆料,微信的最新版本低调上线了“WeSim卡”功能,而且业务入口隐藏得极深:打开微信——进入“我”——选择“钱包”——选择“手机充值”——选择页面左下角的“发现更多”——选择“WeSim”。

4.真格基金徐小平:ofo的投资回报已近30倍 秘诀是什么? 


作为天使投资界的网红,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小平投资了宜信、买单侠、聚美优品等项目。当前风口上的ofo共享单车,真格基金亦参与其中。据徐小平透露,目前基金投资ofo数百万人民币,截止到目前其投资回报已翻了近30倍。在某论坛上,徐小平讲述了真格基金的投人哲学,以及如何寻找顶级创业者的秘诀。以下为真格基金徐小平演讲整理:

天使投资启蒙

第一次了解到天使投资是在2005年,那时候新东方正准备上市,我得知一个新东方的前同事在2003年给一家公司投资了20万元,24个月之后这家公司登陆纳斯达克,这位前同事投资的20万元翻了近100倍,变成了2000万元,这家公司就是空中网,它是当时国内互联网公司中上市最快的公司。

5.双十一成阿里京东对台戏 跨境电商动不了格局 


尽管跨境电商正努力从408新政的深坑里拔出自己的双脚,但在双十一这个电商主战场上,这些行业的新兵蛋子看起来仍无法成为有质量的挑战者。

近几年双十一这个曾经来源于网络文化的“光棍节”,已经变成电商行业从业者和消费者的全民狂欢,从2009年的孤独起舞到现在,“双十一”这个马云拍脑门诞生的人造节日,已经走过了“七年之痒”。

6.淘宝可以修改会员名了? 要求淘气值达2000 


11月2日消息,如果淘宝会员名可以修改,你会改吗?日前,淘宝悄悄上线了“会员名修改”功能,一年内可修改一次会员名。

不过,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目前该功能的使用“门槛”相当高,要求淘气值达2000分及以上,这也是淘宝会员权益中要求分值最高的一项。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淘气值”为淘宝今年7月上线的会员体系,由用户的购买力、互动指数和购物信誉等指标综合评定。用户可在“会员中心”中查询到自己的淘气值,淘气值达1000分即成为淘宝超级会员,超过2500分有机会被邀请到阿里黑卡俱乐部。

7.5万块钱买来的微信朋友圈广告投放经验 

现在最常用的应用莫过于微信了,大家有事没事都在刷微信,所以很多人都想在微信上打广告。微信目前只有两种形式的广告,一是微信文章底部的广告位(可以按照展现和点击收费),另一个就是微信朋友圈的广告,这个大家可能不是很清楚,小学生有幸在公司投放朋友圈的过程中参与了,了解到一些投放规则和机制,分享出来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用处,真心想在朋友圈推广的朋友还需自己仔细的研究一番。

8.30多亿财富说没就没 为自己代言的陈欧究竟经历了什么? 


陈欧是一个“集颜值与才华一身”的大人物——谈经商,他是聚美优品的创始人,是“纽交所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中国 CEO”;谈知名度,他是最早的一批网红,因“我为自己代言”而为众人所知。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如今陈欧的财富一年缩水30多亿?

谁是最近一年财富损失最多的80后?

没有悬念,答案是陈欧。去年,陈欧的财富一度高达56亿元,但在今年,他的财富“只”剩下20亿元,缩水幅度高达64%!36亿财富说没就没了!

9.短租平台小猪宣布完成6500万美元融资将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11月2日,住宿分享平台小猪宣布已完成C+及D轮融资,总额达6500万美元。其中包括今日资本于去年底的C+轮融资,以及近日由愉悦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晨兴资本、今日资本与和玉资本跟投的D轮融资。

小猪短租2012年正式上线,据其披露的数据,目前小猪在全国301个城市拥有超过10万套房源,近千万活跃用户,预计2016年平台业务量同比将增长500%。

10.收购、被收购、卸任 古永锵就这样带着遗憾终结了视频行业的创业 


创办优酷十一年,经历了中国在线视频行业从无到繁盛的曲折,古永锵一次次解开难题,但最终,这位视频行业的元老却没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10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俞永福接任,古转而筹建阿里大文娱产业基金。这意味着,古永锵将正式离开这家自己创办了11年的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