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11来了”话题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11-08 14: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7日,吉尼斯世界纪录TM宣布,根据独立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统计数据,从11月3日14时到11月4日13时59分,天猫双11主活动24小时内在微博上的提及量达到2,250,535次,成功挑战“24小时微博TM上提及最多的活动名称”吉尼斯世界纪录TM称号。当天下午5点,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王晨先生在新浪总部大楼向微博副总裁王雅娟和天猫市场部数字营销负责人段玲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书。

双11是全球最受瞩目的购物狂欢节,微博则是人们了解这次购物狂欢节最主要的平台之一,每年天猫发布的双11爆款清单都会在微博上形成疯狂传播。今年双11,天猫一改以往的表格、H5的公布爆款清单的形式,用直播的方式由天猫最懂货品的行业专家现场分享。11月3日18:00,天猫双11爆款清单发布会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全球直播,微博官方也于当天发起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称号活动。在24小时内,这场直播在微博上共有超过600万人观看,总点赞数超过千万。截止目前,天猫双11爆款清单的直播微博互动量已经超过百万次。

挑战活动的第二个高潮发生在11月4日,上午10点,@微博小秘书 发起双11吉尼斯活动挑战微博,目标是达到120万条,发动网友参与挑战活动,微博矩阵账号纷纷响应围观,参与活动话题传播,最后@微博小秘书 的这条微博转发量也超过11万次。

据了解,吉尼斯世界纪录TM从2014年开始进行中国社交媒体的纪录认证。而之前微博已经两次成功挑战吉尼斯纪录:2015年1月14日19时到1月15日18时59分,#微博之夜#24小时内在微博上的提及量达到1,083,853,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TM“24小时微博TM提及最多活动名称”称号;而2014年,微博上创造的第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TM称号则源自人气偶像鹿晗,当时鹿晗的单条微博凭借1320万的评论获吉尼斯世界纪录TM“微博TM上最多评论的博文”称号,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TM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中国社交媒体的世界纪录。

在“双11来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称号的当天,同样是在11月3日,王俊凯于2014年9月21日发布的一条庆生微博的转发量在两年后破亿,成为微博上首条转发量破亿的微博,亦是继鹿晗微博评论破亿后,又一条达到1亿数值的新纪录(此纪录未经吉尼斯世界纪录TM认证)。

虽然距离“双11”还有最后的几天,但早在10月20日天猫双11的宣传就已经在微博开始,而天猫借助今年最火的直播玩法来公布爆款清单也为购物狂欢节带来不少的惊喜。微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自然成为全球华人讨论“双11”最热闹的所在。截止7日17时,微博话题#双11来了#突破36.7亿的阅读量,网友参与讨论量超过6000万。

与2014年鹿晗微博评论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不同,此次“天猫双11”和2015年“微博之夜”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TM称号成功,不仅展示了微博强大的内容产生和话题引爆能力,同时作为社交媒体平台的微博拥引发的裂变式传播效应,也体现出公众对热点事件的热情以及微博对线上活动超强的带动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2016双11
双11来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