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华时报停刊 老牌消亡背后纸媒的无奈与未来

 2016-11-14 17: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媒体的冲击、市场需求的大幅度改变,京华时报报刊亏损、突围变革失败,将于2017年元旦正式停刊。


拥有十五年历史的老牌纸媒已经消亡,早在此前,纸媒工作者的频频出走、转而投身入新媒体行业,纸媒的纷纷倒塌,就已经引起业内广泛的关注与评论。

那些年停刊的老牌纸媒们

2014年元旦,14岁的《新闻晚报》正式停刊;2014年10月,《科技新时代》停止发行;

2015年1月起,《杂文报》、《教育与出版》、《都市主妇》停刊;2015年2月28日,《壹读》发布公告称,因转型全面收缩《壹读》的发行工作,也即不会再有这本纸质的杂志出现了……

2016年元旦,15岁的《今日早报》与8岁的《都市周报》同时停刊,彼时,5岁的《九江晨报》、《上海商报》也宣布停刊……

新媒体的冲击 纸媒们的无力回天?

面对新媒体的狂势袭击,那个散发着油墨味道的报纸时代早已被互联网、被指尖上的屏幕深深地按压近旧土,从此再无还击之力。

报纸曾经是最具权威、也曾最普及的新闻的载体,2014年到2016年以来、以及此后的2017年、2018年……都将是纸媒的消亡、转型阶段,但眼看着改革转型的速度远远慢于行业衰退的步伐,纸媒被淘汰也似乎成了一种定式。

纸媒消亡之际,一大批纸媒编辑的出走与流落,也重新为新媒体注入了“老力量”,新旧交替间、老牌媒体们并不是一无是处,媒介的转变不会影响“新闻”本身的价值,能产出有价值的新闻信息的老一辈媒体人们,迎合了新的媒介,也将开拓出新的“内容”方式来。

加工好的知识 快消文化承载的新媒体

新闻、内容,与新媒体连接的这个时代里,用户讲究高效、快速,习惯在碎片化的时间内获得最直接、有冲击力的消息。

于是,有了专业知识的打包、心灵鸡汤的抚慰、各类信息的整合……新媒体在努力做的,是一种信息的再加工,让用户在有限的时间获得更全面、更中心的消息、更贴近核心的价值信息,所有的一切加工都是为了“省时省力”。

未来的媒体,我们现在就能看到的一种可能是:纸媒团队转身加入新媒体,并在新媒体中加工出更高效、有价值的信息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媒体
纸媒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