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回归或是放烟雾弹:诺基亚能否后起勃发

 2016-11-22 10: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将会在2017年正式回归智能机市场,然而关于诺基亚回归的新闻不止一次出现。但到目前为止,此类新闻爆料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诺基亚似乎一直在放烟雾弹。在手机市场失势的诺基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没落时期,手机业务也被贱卖。诺基亚的辉煌已成历史,所以诺基亚要成功回归,必须摆正心态放低位置。国内智能机市场已被瓜分,一半是小米、华为等崛起的国产品牌,另一半是苹果这样的高端品牌。

釜底抽薪,诺基亚需要从零开始

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命运一样,在非智能机时代,两大品牌几乎瓜分了国内手机市场。但智能机迅速普及后,两者都失去了可贵的先机,虽然也曾推出过智能手机,但是已被市场和用户淘汰。因机型外表太难看等诸多原因,如今在年轻人群中,诺基亚的品牌影响力几乎归零。反而迅速崛起的小米、华为等品牌,稳稳占据了国内手机的中低端市场。诺基亚若想重返国内手机市场,应该向小米、华为等品牌学习,一切从零开始。

老树开花,诺基亚需要跟上主流

诺基亚手机失去市场,原因不仅仅是在产品本身上,还有营销思路上。华为、魅族等品牌纷纷效仿小米,惯用饥渴营销,并且频繁的开新品发布会。在这方面诺基亚显得因循守旧了,诺基亚需要培养一批产品粉丝,再充分利用粉丝效应。在产品设计上,诺基亚要推出当下主流的手机产品,包括外观、配置、价位都要能够满足大众消费者。但诺基亚的最大难题是如何定位自己,必须放下曾经一线品牌的架子。

后发制人,诺基亚需要合理定位

诺基亚回归后可走低端路线,推出更多的千元机型号,与小米、魅族等品牌竞争。如果诺基亚还是推出高端机,那么销量肯定很难上去,三星因爆炸门事件陷入低谷,苹果已占据了国内手机一线市场。许多年轻消费者对诺基亚已很陌生,很难接受与苹果手机同等价位的诺基亚手机。而低端手机市场最大的卖点是性价比,所以诺基亚推出性价比更高的手机,应该会有消费者购买。只是当下国内手机市场几乎饱和,新的品牌想杀入进来也很困难。

大屏、外观时尚、像素高等等,这些都是高性价比的特征,诺基亚要成功回归就必须抛去过去的一些理念。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发挥自己的研发优势,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国产品牌的相似度太高,普遍缺乏成创新精神。本文由 鳄鱼下载站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