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支付宝圈子事件 百度公布2016热搜榜单

 2016-12-02 16: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支付宝大尺度写真:发写真者大多是首次发布信息


11月27日下午消息,有多家媒体报道,在支付宝的“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当中,出现大量大尺度女生写真。网易科技发现,发大尺度照片者大多为第一次在个人主页上发布信息。但支付宝向网易科技回应,支付宝目前只是在测试“圈子”的功能,“我们的合作伙伴的管理团队,也会针对一些不合规范的照片进行严格处理。”

据媒体报道,支付宝的“日记”功能是近期上线的。在支付宝首页,该功能并无固定入口。在首页搜索框中输入“日记”,出现两个搜索结果“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点击即可进入相应板块。

相关阅读:

支付宝大尺度写真:发写真者大多是首次发布信息 

取代陌陌?支付宝再度测试“圈子”社交功能遭网友调侃 

支付宝圈子有多火?超过2500万人看过“白领日记”和“校园日记” 

央视批支付宝“圈子”:不能围着荷尔蒙打转 

圈子事件过后,支付宝该往哪个方向走? 

2.又一家!三星云服务正式关闭:数据将全删


2016年以来,国内多家网盘陆续宣布关闭,新浪微盘、115网盘、360云盘个人免费版(新推企业付费版)等“相继倒下”。现在,三星云服务也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及现有用户数据上传服务,并于2017年1月20日之后关闭三星云,原三星云帐号中的所有数据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

今日,三星云发布公告称,因业务调整无法继续向三星用户提供三星云服务,三星云将从2016年11月28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及现有用户数据上传服务,并自2017年1月20日起停止所有用户的网络存储服务,三星云将被予以关闭,三星云APP也将从三星应用商店下架。

相关阅读:

又一家!三星云服务正式关闭:数据将全删 

又一云盘将关闭 三星云宣布即日起停止上传数据 

又一家网盘倒下 三星云服务宣布1月20日关闭

3.养猪7年 一猪16万 丁磊的“味央猪”终于上市了!


我只养一万头猪,不会一直扩大规模。网易做这个事情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再赚多少钱,是希望探索出一个可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提供农村工作机会的又能全国推行的养猪流程和模式。

11月25日晚,首只网易味央黑猪以近11万元的价格成交;26日晚,第二只味央猪在几位土豪的一日拉锯下,成交价突破了16万元,再创新高。接连让人咂舌的天价让网友不禁感叹:“二师兄的肉都赶上师傅的了”。

网易味央猪,又名“丁家猪”,是一只保持着较高曝光率以及高美誉度的网红猪。它的走红和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聚餐密切相关。大会期间,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都会做东、遍邀互联网大佬来场乌镇聚餐。而每次餐桌上的主角之一,便是网易的味央猪。品味过味央猪的马化腾赞其“肥而不腻”,张朝阳夸它“秀色可餐”,雷军认为“入口即化”……

相关阅读:

养猪7年 一猪16万 丁磊的“味央猪”终于上市了! 

丁磊“养了7年”的猪开“炒” 有人花16万买了一头 

丁磊养猪谈:7年养“一猪” 一猪16万 

4. 5亿美金!易果如何在寒冬搞定了生鲜史上最大融资?


携手阿里与苏宁之后,易果打算建起一座覆盖供应链、物流、运营的行业高墙。CEO 张晔表示,“至于什么时候盈利,我们还需要不断积聚资源,让股东相信我们可以达成目标。现在易果已经成为行业的排头兵了,而我们想什么时候盈利,取决于我们的目标在哪。”

在业内传闻了一个月的“生鲜史上最大融资”,在昨日最终坐实。

11月28日,诞生在上海的生鲜及供应链平台易果生鲜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 C+ 轮融资,且宣布公司正式战略升级更名为易果集团。至此易果集团在2016年连续进行的 C 和 C+ 轮融资金额已超过 5 亿美元,成为生鲜领域史上最大一笔融资。

相关阅读:

5亿美金!易果如何在寒冬搞定了生鲜史上最大融资? 

苏宁投资易果生鲜后 双方将会有哪些变化? 

5.易到回应欠款被起诉:正与该公司解约

11月29日消息,海淀法院今日发布案件快报,山西某公司将易到用车诉至法院,因其拖延支付合作收益款。要求法院判令易到用车支付2016年6月至9月的租赁费41045.87元,并退还保证金2万元。对比,易到用车回应称,该公司已遭到易到多次处罚及通报批评。目前易到正与该公司走解约流程。对方所说易到拖欠为虚假指控,并已对易到公司名誉和商誉造成负面影响,易到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据此前报道显示,2015年12月27日,其与易到用车签订汽车租赁服务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易到用车负责通过其租车信息服系统接受确认租车订单,收取租车费和代订服务费,并将订单发送给原告。原告负责提供符合租车服务标准的车辆。

相关阅读:

易到回应欠款被起诉:正与该公司解约 

易到用车被曝欠款 乐视汽车生态还有什么牌可打? 

易到用车被起诉 因拖欠合作方租赁费41045.87元 

6.央行发新规 12.1 后支付宝最多只能刷 1000 元了吗?别慌


11 月 29 日,凤凰卫视官博发布微博(见下图),称「微信、支付宝只能支付 1000 元;微信、支付宝账户都只能有一个」,引起众多网友对第三方支付平台使用的疑虑。

爱范儿从不写稿的运营看到这条微博也开始紧张了,支付宝只能支付 1000 元的话,那我怎么用支付宝撩妹打赏啊?信息来源是真的吗?

11 月 25 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文件:银发〔2016〕302号文件《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制度的通知》,向银行各级重申了央行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的相关要求。

国家机构下发的文件向来难理解,那么有关这条通知应该如何解读?微信支付真的只能 1000 元以下了吗?

相关阅读:

央行发新规 12.1 后支付宝最多只能刷 1000 元了吗?别慌

央行新规将个人银行帐户分三类 ATM转账24小时延时到账 

明天央行新规开始实行 支付宝、微信只能刷1000元? 

7.微信就“罗某笑事件”作说明:微信赞赏功能并非募捐工具


11月30日晚间消息,微信官方针对“罗某笑事件”做出说明,微信方面称,由于《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中,并没有提出募捐的需求,只是用户自发赞赏,因此不存在违规行为,平台没有处理文章和帐号本身。11月30日00:51,平台发现异常并开始拦截。完成拦截后累计超出限额的赞赏资金已经达到200余万元。由于实际赞赏金额远远超过设定的5万上限,经慎重考虑,平台对超额部分进行了暂时冻结。对于冻结的这部分资金,我们欢迎相关方一起沟通,协商妥善解决方案。对于因为平台系统bug给广大用户带来困扰,微信表示郑重致歉。

相关阅读:

微信就“罗某笑事件”作说明:微信赞赏功能并非募捐工具 

"罗一笑白血病事件"刷屏:捐助公司目的为公号涨粉 

微信官方:罗某笑事件200万赞赏为Bug 已冻结

“罗某笑”事件有了结果 微信说262.69万元赞赏金会原路退回 

8.借贷宝回应不雅照泄露事件:系少数用户与第三方私下交易产生


11月30日,一个10G的“大学生裸条”照片、视频压缩包在网上流传开,里面包含167名女大学生手持身份证的裸照及视频,甚至包括所谓的“肉偿”视频。除了视频之外,文件中还包含女大学生的学信网资料、身份证、手机号以及亲友的联系方式等信息。而本次泄露的源头舆论指向网络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

相关阅读:

借贷宝回应不雅照泄露事件:系少数用户与第三方私下交易产生

借贷宝裸条事件发酵:10G泄露照片视频在百度网盘传播 

悬赏100万!借贷宝要找出10G不雅裸照泄露源头 

接连被点名的借贷宝深陷舆论漩涡 “裸条”事件持续发酵 

9.百度公布2016热搜榜单:蓝瘦香菇成最热流行词 宋仲基最火 


12月2日上午消息,百度今日发布2016年年度搜索报告,包含“年度热搜榜”、“年度文娱榜”和“年度现象榜”三大母榜单。

此外,还有“十大国际事件”、“十大关键词”、“十大流行语”、“十大焦点人物”、“十大群众围观”、“十大社会表情”等26个子榜单。

百度方面称,百度沸点榜单整合了16亿人在今年1月至11月,使用百度风云榜、百度资讯流、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百度音乐、百度手机助手、百度手机输入法等多个产品的数据,基本能够呈现出在过去一年来网民、乃至绝大多数国人在2016年的喜怒哀乐。

10.阿里巴巴宣布天猫组织架构调整:和聚划算业务合并


12月2日午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一封发给员工的公开信中宣布,天猫团队和聚划算团队将全面一体化,天猫将成立三大事业组、营销平台事业部和运营中心,变阵为以“三纵两横”的网状协同体系加若干独立事业部的全新架构。

“我们要针对客户在我们平台发展中遇到的痛点,统一整个零售平台对客户的服务策略。我们要让一个集团像一个人的动作那样协调顺畅,倾力服务客户。”张勇在内部信中强调。

据悉,此次天猫、聚划算组织升级旨在按照新零售的未来布局,打通业务、营销和运营等环节,寻找“一切数据业务化,一切业务数据化”的各种可能性,为商家在新零售变革中赋能,进而更好的服务好消费者。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宣布天猫组织架构调整:和聚划算业务合并 

阿里调整组织架构:天猫和聚划算正式“合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