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新出蓝天算法后,第一次大更新尽然出现错误索引下降

 2016-12-03 19: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上个月11月份百度推出蓝天算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百度蓝天算法主要针对新闻源站点售卖软文、目录行为。所以很多草根站长以及企业站长面临的伤害应该没有那么强烈,而蓝天算法也是自百度天网算法、冰桶算法后的一次大规模整顿,许多不是新闻源的网站或多或少也有受到一些影响。

那么为什么说百度出蓝天算法后,第一次大更新出现索引错误的现象呢?

先看下这几个网站的数据情况吧:

索引下降错误隔天重新恢复

大家知道现在百度算法越来越智能,已经从原来一个月一次小更新,三个月一次大更新。换为每天一次小更新,每周一次大更新。从图中很明显的看出29号那天数据的有一点跌落的,第二天之后就恢复过来。这应该是百度大幅度审核,对于没有此类问题的,进行重新收录。如果单单是一个网站的话说明不了那么多问题,但是从小编手上的几个站来看还有跟同行交流得出,基本很多站长也有类似的情况。所以这也是为何说百度更新出现错误索引下降的原因所在。

索引回升情况显示

而如果刚好有调整的网站刚好是新闻源网站的话,后面可能就有点麻烦了:

收录连续下降的新闻源网站

这是一个新闻类的网站,很明显收录下降的很严重,相信是受到蓝天算法的冲击。但是看到除了收录降低了之外呢,排名下降的情况不多。这样的话应该是被百度查出但是情节不大,估计是属于“留守观察,以观后效”。

新闻类的网站不论从小到大很多基本已经受到冲击,而作为行业领先的A5网好像也免不了深受其害,作为A5的忠实阅读者对此是心痛不已的。

A5网站新闻收录也被受其害

而被称为“史上最严——没有之一”的蓝天算法,只要一被发现,立即惩罚。被spider识别到的售卖软文目录,将大幅度降低抓取!并且还开通了举报通道,简直是没有逃生之路。但是如果一下处理太多会影响现有的用户搜索体验,所以对于能及时整改的网站,扔可以重新申请新闻源。重新申请的网站一经发现还有原有此类情况,马上处理并且没有机会重新申请。所以各位新闻源站长dadao好自为之,还在小站摸爬滚打的小编还是继续码外链去。

注:本文由花镇情感 挽回男友 情感公司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蓝天算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