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王健林谈野心 阿里起诉刷单平台傻推网

 2016-12-05 17:0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王健林谈野心:万达玩体育要确保持续盈利,不盈利的公司是不道德的


12月4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第七届财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从世界体育产业的演化展望了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更首次揭秘万达体育的新玩法。

“我们是不看面子,只看银子”,王健林透露,万达集团“玩大”体育产业的四大举措分别是扩大国际体育组织合作、开展国际产业并购、引进重大国际赛事以及确保体育公司持续盈利。

据新华网报道,王健林表示,万达体育的目标是2016年全球合计报表实现比较好看的盈利,2020年净利润至少要做到10位数,或者几个10位数,“最终使万达体育公司在资本市场上上市,给中国资本市场奉献一个极其优秀的,具有唯一性、高价值,拥有持续盈利前景的优秀公司”。

2.支付宝关闭了“擦边球”社交圈 但你了解它背后的芝麻分吗? 


互联网的发展给了我们很多便利,拿出手机即可租一台自行车,出国旅行还能通过手机直接预订好当地的高质量民宿。但是这一切便利都建立在人与人的信任之上,这也是为什么摩拜单车要求缴纳押金,Airbnb 则要求房客和房东上传一定的有效身份证明。

不过如果你是一个靠谱的人,那你在互联网上留下的很多数据其实已经足以给你的信用水平划上等号,而这个信用评判机制就是互联网信用体系。

3.靠云业务做引擎 盛世之下的亚马逊何时超越谷歌苹果微软? 


亚马逊未来的成就将远超越今天人们的想象。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进入了消费市场主导的经济模式,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也正在从企业市场主导向消费市场主导的经济模式转型。在数字经济时代,能够获得巨大成功的企业将是兼备 ToC 与 ToB 业务能力的公司。

截止到2016年底,全球市值最高的三大公司是这三家:苹果(5860.21亿美金)、谷歌Alphabet(5268.95亿美金)和微软(4606.9亿美金)。

然而在全球向数字化经济转型的大趋势中,这三大公司或多或少遭遇了瓶颈并显现了业务短板。市值排在第6位的亚马逊(3517.85亿美金)却显示出了勃勃生机,这家公司在转型的过程中获得了巨大的发展。

4.借贷宝:成立“10G裸条照片”处置组 报案并冻结一批账号 


11月30日,一个10G的“大学生裸条”照片、视频压缩包在网上流传开,里面包含167名女大学生手持身份证的裸照及视频,甚至包括所谓的“肉偿”视频。

除了视频之外,文件中还包含女大学生的学信网资料、身份证、手机号以及亲友的联系方式等信息。而本次泄露的源头舆论指向网络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

5.马化腾:企鹅帝国的逻辑 你看懂了吗? 


45岁的马化腾创办腾讯18年了。

刚刚过去的11月11日是腾讯18周年纪念日,当天马化腾联合总裁办成员给在职员工、离职员工、外包人员和公司服务人员发出了总计3000万元的微信红包。

那天应该是“双十一”的主场,结果朋友圈被腾讯的“红包雨”刷屏。

这并不是高潮。因为马化腾晚些时候还宣布了一个决定,给在职员工每人300股腾讯股票。按照当前腾讯每股200元港币的股价,他们预计拿出了15亿元用作此次奖励。

6.互联网下半场的入场券 会留给怎样的公司? 


当一家公司成功地制定了价值创造的战略时,它会获得核心的战略竞争力;能靠成功的战略活到“互联网下半场”的真正开赛,那个时候你才算真的拿到了入场的门票,别的都是浮云。

任何产业的终局都要不断地去“重新来看”,最近火起来的新词汇“互联网下半场”亦是如此。只是这个下半场看起来还有很多悬念,一些被捧上神坛的公司很可能只是被大风吹上风口而已,并不是核心实力的客观呈现。

究竟谁能够跻身下半场的玩家,说法很多,然而更多的都是客套的称颂和摸着石头过河般的预测,任何一家别人口中的公司都没有必要执着于自己的答案,信誓旦旦地说给看客听。

7.为什么别人创业越做越轻松 而你却越做越心累? 

最近,王健林的作息表在网上流传开了,看到作息表,不禁在心里感慨:作为一名创业者,其实一天当中有很多的时间是被白白浪费掉了,相信你有时候也会产生这样的困惑——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最近,王健林先生的一张作息表在网上流传开了,投投看到作息表,不禁在心里感慨:王健林先生一天的工作效率真高呀!再联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创业者,其实一天当中有很多的时间是被白白浪费掉了,相信你有时候也会产生这样的困惑——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8.阿里巴巴起诉刷单平台“傻推网” 索赔216万元 

12月5日上午消息,12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向法院正式递交起诉书,状告刷单平台“傻推网”涉嫌严重危害市场竞争秩序,索赔216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该案系全国首例电商平台状告刷单团伙案,递交当日已获法院立案。

阿里平台治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傻推网组织刷单非法牟利200多万,而在现有法律下只被处以10万左右的行政罚款,行政处罚显然已不能有效惩罚刷单行为,因此阿里巴巴寻求通过民事诉讼,在法律框架内追责刷单组织者。该负责人还表示,阿里一旦胜诉,所有赔偿金将用于筹建反刷单基金,鼓励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中所有炒作信用行为的线索报送和追查。

9.重磅!天猫宣布要重罚“好评返现” 


亿邦动力网获悉,针对商家在商品描述或包装中加入“好评返现”等营销信息的行为,天猫再次修改管理规则,明令禁止“好评返现”,同时对违反规则的商家将作出更严厉的处罚。

根据新规,发布天猫明令禁止的不当营销类信息的:在商品页面发布的,每件商品扣一分(但三天内累计扣分不超过七分),同时第一次、第二次下架商品,第三次删除商品;若在店铺装修区等其他渠道发布的,每次扣四分。

10.新三板都快死了 10万家四板企业还叫嚷着要转板! 


就企业而言,新三板和四板市场服务的对象有重合之处,即中小微企业。当然,目前亦有很多大企业选择挂牌新三板,如券商、央企子公司、地方国企、拆VIE的企业。既然上新三板的门槛只是需要跨过一个小土包,为什么新三板的挂牌企业数目仍低于全国四板市场?

彭博总喜欢搞大新闻。

2016年12月2日,彭博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证监会已经制定完成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监管规则,并上交国务院等待批复,将考虑允许部分新四板公司到新三板挂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