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大盘点 网易丁磊谈创业经验

 2016-12-06 16: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从支付宝到“裸条” 为何大学生底线越来越低? 


作为支付工具,最近支付宝终于酿了个大招,推出了“圈子”,750分的芝麻分才能评论,门槛的稀缺性以及网友的疯狂晒图成功实现了一次营销。有网友制作了一张图,“形象、生动”的展示了支付宝、微信和陌陌之间的关系:支付宝公然抢夺用户,微信、陌陌侧目!

律师表示,一些不具备偿还能力的借款人为了获得借款,铤而走险向放贷团伙借高利贷。放贷团伙与借款人私下协商好借贷利率,要求借款人“押裸照”,以一些互联网金融和社交工具为平台和幌子,完成非法高利贷放贷。事后当事人在明知后果的情况下逾期,致使债权人使用裸照施压。该行为是极不理智,对自己不负责任的。高利贷团伙的交易名义上是在互联网平台交易进行,实际上是个人约定,是私下交易,往往以私下约定为准,绕过监管。

2.华为年终奖曝光真有1500亿元?华为员工现身打脸 


12月5日消息,近期华为年终奖总额1500亿元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但根据华为每年的财报分析,这则消息有明显的逻辑错误,而华为内部员工也表示,这明显是造谣,在捧杀华为。

近期有自媒体图片爆料华为今年年终奖的发放标准,并计算出其年终奖总额将会有1500亿元,入职3年的员工可以分到18万的年终奖。对此,华为内部员工表示纯属恶意造谣。

华为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华为营收2882亿元,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32.7%;2015年年收入3950亿元人民币(608亿美元);净利润369亿元人民币(57亿美元),同比增长33%。2016年,按照华为计划,年收入销售目标为818亿美元。

3.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大盘点:万达不差钱 腾讯买出了芬兰史上之最 


中国企业正在进行史无前例的疯狂收购,收购的公司从血浆制造商到航空食品,无所不有。截至目前,中国公司今年的海外收购交易已经达到创纪录的2.34亿美元,几乎是2015年同期的三倍。近日,彭博社撰文,总结了中国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十大收购案例。

01、机器人调酒师

家用电器制造商美的集团在5月份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Kuka AG)。这家德国公司制造的工业机器人非常敏捷,曾被用于在邮轮上调制鸡尾酒。库卡的机器还能组装奥迪汽车和空中客车的飞机。

4.被一场饭局改变的冯鑫 用自己颠覆自己 


对于冯鑫来说,给人震撼的,往往不是那些遥远国度的商界传奇,而是身边人的成功。

冯鑫还是那个冯鑫,但是事情变化了。

以前的冯鑫,好像总在跟对手打仗。别人做一个播放器,他也要做一个。别人做桌面系统,他也要做一个。他总觉得自己能比别人做得好。你要是花100万元开一场发布会,他能花20万元开。

“当你手里有一个锤子的时候,你看谁都像钉子。”冯鑫在金山的时候就练就了一身血战的本领,正是这种本领,让他见了谁都想打一仗。但它会局限了你的思维。

5.网易丁磊:创业不能因为求快而把自己“搞死了”! 

对于一家新公司来说,创新反而可能会把自己给搞垮。创新的风险为什么大?首先创新需要很多钱;其次创新的东西需要用户有一个逐步接受的过程;最后创新还需要公司克服很多技术难关。

在工作当中,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有些领导经常会将「创新」、「快速」....这些词挂在嘴边,听起来这些词显得非常光荣正确伟大。过去,投投也这样以为,这些词即使不见得在每家公司都能发挥功效,但时常在公司提一提总是好的。

6.别怀疑!短视频是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 还能产生10个papi酱 


对于短视频的入场者,最难的是迈过两道槛,一是传播到足够多的目标人群,二是产生广告收入以维持良性运转。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既是流量的汇聚地,又为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流量变现渠道。

有几件最值得关注的指标性事件:

4月,papi酱广告拍出2200万元天价,“创下人类历史上单条视频广告最高纪录”,超过范冰冰1800万的代言费。

9月,统计显示人均流量消耗最高的APP不是微信,而是短视频应用快手。

7.柳传志:我没有马云那么阔 但是比王石财务自由 


12月6日消息,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WISE?2016独角兽大会”上表示,他已经获得了两个自由,财务自由和时间自由,我没有马云那么阔,财务虽然自由,但是我相信比王石自由度还是大点儿。

“我创业时的想法,就是要让中国人有自己品牌的电脑,而且要站在世界前列。但是到我这个年龄段,我觉得我要换一个活法了。”

不过柳传志也告诫一些成功退出的创业者,拿了钱之后想干什么完全取决于自己想干什么。当一个人抓住机会以后,创业成功之后干什么要好好思考。如果不思考的话钱花了出去,和北京郊区的“拆迁户”没有区别。

8.阿里一纸诉状告“傻推网” 刷单炒信能禁吗? 


这类案件的诉讼难点在于举证。阿里索赔216万,必须举证这些损失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继央视3·15曝光淘宝存在刷单现象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对刷单平台提起民事诉讼。

12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向法院正式递交起诉书,状告刷单平台“傻推网”涉嫌严重危害市场竞争秩序,索赔标的216万元人民币。这是全国首例电商平台状告刷单团伙案,递交当日已获法院立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傻推网”是由90后杨某成立,仅数月就替5000多个网络商家炒信、刷单。杨某最初因为喜好计算机软件开发和编程,于2014年8月购买杭州市一处loft用于刷单工作室,逐步实施炒信平台“傻推网”和导流网站“步街网”的建设和运营。

9.亚马逊将开设免排队百货商店 挑战连锁超市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周一宣布,将在西雅图开设无需排队结账的实体店。这将给超市行业带来新的竞争。

亚马逊这处新零售店名为亚马逊Go,占地面积为1800平方英尺(约合167平方米)。店内使用传感器去监测,顾客从货架上拿取或放回了什么商品。在用户购物离店后,亚马逊将通过用户的亚马逊帐号完成结账。

这是亚马逊进军食品百货领域的最新一步,而食品百货也是亚马逊目前尚未取得主导地位的一类商品品类。此前,亚马逊通过AmazonFresh生鲜快递服务提供这类商品。

10.当文案遇上段子手 杀得片甲不留 

第一回合 奶粉

文案:这款奶粉,原装原罐进口,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促进孩子智力发育,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段子手:我问一个5岁女孩,你平时都吃什么奶粉呢?女孩回答,我小时候吃这款奶粉。

文案:我们的奶粉,月销售10000罐。

段子手:我们牧场的奶牛快营养不良了。

第二回合 健身

文案:生命在于运动,健身强健体魄。

段子手:没什么事情是拳头解决不了,如果有,那就是拳头不够硬。

文案:没有好看的衣服,只有好看的身材。

段子手:你为什么健身?没什么,只是嫌P图麻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