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如何通过贴吧做故事营销?

 2016-12-06 20:4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通过贴吧做故事营销?

那个叫钟汉良的小子,都定了新年目标是30万。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定了小目标去奋斗下呢?

是不是觉得目标很美丽,可现实很没力呢?我们做销售的,挺多人都不知道在网络上如何吸引潜在客户。那么今天钟汉良就分享一个可持续操作的方法。

这个方法,一直都有人在操作。操作的方式也各有不同。有暴力刷屏的,也有温水煮青蛙的。而我要分享的方法,是介于两者之间。

你可能等不及了,这到底是什么方法?这个方法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贴吧故事营销法。在分享具体操作之前,让我们先来欣赏一下以下三种推广方法。看完这三个案例,你就能感受到贴吧推广的价值,是真的值得长期操作。

案例1 分享干货法

案例2 分享经验法

案例2 分享故事法

案例1 分享干货法

我昨天说过,我做推广的核心是不离写文章、发帖子、讲故事、说价值、抛诱饵。而这个案例1,就是*裸的直接抛诱饵。

案例1.1

案例1.2

这个贴吧吧名是网络营销吧,直接分享与推广和营销有关的干货,那些需要的人,特别是一些对这个东西不了解的小白。他们看到的话,肯定有好大比例的人会主动去索取。

案例2 分享经验法

我们要知道,网民的上网心理诉求无非就三个:好奇、怀疑、获取价值。而这个案例2,就是满足网民的好奇和怀疑的心理诉求。

案例2.1

案例2.2

这个贴吧吧名是祛痘吧。用户基本上都是有祛痘需求的网民,那么在这里分享你的祛痘经历和心得,一定会吸引到部分用户的围观。

案例3 分享故事法

最后这个案例3,不说你也知道了。是先满足网民的好奇和怀疑的心理诉求,接着在内容中满足网民的获取价值的诉求。

案例3.1

案例3.2

这个贴吧吧名是马云吧。那么会出现在这里的网民,大多数是对商业,对做生意兴趣度很高的用户。你分享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而且还是亲身的经历,当然会吸引一定数量的人去阅读。

三种方法的优劣:

案例1是暴力顶贴法,没有一点技术含量。好处就是省力,懒人最喜欢这方法,浮躁的人最爱这个方法。买个*就行了,可不长久,容易被删,不建议长期操作。

案例2是很多卖产品的人惯用的方式。平台限制少,就是比较费时间和精力。

在这里,我得说一句了。我们都是有追求,有素养的人,是吧?如果操作这个方法,建议要真实,不能弄虚作假。出来混,骗多了,迟早要还的。

案例3是很多零成本项目,特别是做网络营销的人,最喜欢做的一种方式。说到这里,我还得再加一句话,分享故事的时候,未必就全都是你自己的故事。就跟写文章一样,摆事实,说道理就行。

所以,我最推崇案例3这种贴吧推广方法。长久有效,而且还很温柔。

那么,我们要通过贴吧做故事营销,怎么开展呢?我把这个开展的动作分为三个步骤,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自己的条件去适当更改下。认真执行,一定会得到不错的反馈。

1、确定目标

2、准备工作

3、每天更新

1、确定目标

这个贴吧是分很多类别的。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产品可以找到的贴吧也是不一样的。有些是可以重叠,有些八竿子打不到一块。

所以,你要操作贴吧推广,开始前一定要确定好你的目标。我总结了几个点,你对照自身,看你的目标是什么?你要干吗?目标人群是谁?他们的特征?他们的喜好?

比如,你要推广一款祛痘产品。人群是20岁上下的女生。她们平时喜欢看动漫,喜欢追星。那么,你就可以以此来开展你的推广工作。

2、准备工作

光有目标,当然是不够的。方法网上一搜一大把,可能不能操作,还得看你自己肚子里有没有货。在这里,你的货就是这个推广素材。你能提供什么?

准备好文字和图片。核心就是关于你的信息,包括三个要素:你哪来的?你是谁?要干吗?结合第一个目标,去合理地组织你的素材。

其实重点还是文字内容。这个准备工作说白了,就是写作的过程。你个人,你产品,你公司,你团队,反正有利于你推广的信息,都可以写进去。做成一个连载。每段字数不要求多,200字到500字就行。

3、每天更新

推广目标确定好了,人群也锁定了,贴吧也找好了。那么就开始发你的帖子吧。发帖子,可能会遇到被删的情况。具体是什么原因,不同的贴吧情况是不一样的。

有些是贴吧吧主删掉,有些是系统关键词屏蔽。这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好好观察判断下。不允许发的关键词,就用其它词替换。吧主会删帖,是否可以打通关系,或者变个方式,甚至换个贴吧呢?

方法都是死的,做了就知道如何应对。这个过程可能很枯燥,但贵在一颗恒心。这就是我《和钟汉良学网络推广》的第二集,希望能在你推广的路上帮助到你一些,实为荣幸!

原创文字,欢迎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谢谢!我叫钟汉良,一个帮助企业做网络推广的学佛人。QQ/微信:60290376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贴吧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