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天猫起诉公众号造谣:自媒体的底线不可逾越

 2016-12-09 15: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8日消息,天猫正式起诉微信公众号“東京新青年”,原因是该公众号发表了一些不符合事实的文章,严重影响到了天猫平台的信誉。天猫官方要求索赔一千万,并且在各大新闻门户公开道歉。其实类似案件不是个例,拥有大量粉丝的公众号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发布的文章会有很多人阅读。如果文章涉嫌诋毁他人或者某些品牌,那么就会产生负面影响,这是任何品牌都不能够接受的。蓬勃发展的自媒体似乎需要规范和管理了。

自媒体乱象有哪些

微信是当下自媒体第一大平台,许多企业或者商家注册了微信公众号,此外还有不少个人或团队在运营公众号。然而自媒体账号要盈利却十分困难,尤其是前期积累粉丝和用户,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于是有的自媒体人另辟蹊径,通过发布一些标题党式的文章来吸引眼球。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篡改热门新闻,甚至是不顾事实的造谣,为了流量和粉丝数量不折手段了。这种谋利方式的自媒体该被封杀,并追究相关自媒体运营者的法律责任。

如何规范自媒体行业

自媒体从业者数量在不断增加,但其中有许多自媒体人生存艰难,目前多数自媒体人都在各大平台发布文章,例如:百度百家、搜狐自媒体平台等,以此来获得一定的收入。而收入的多少与文章的访问量有直接关系,所以会有一些自媒体人为了流量,不顾事实传播谣言,这其中也有自媒体人成为商家或企业的枪手,专门负责写诋毁竞争对手的文章。当然也有不少自媒体人并不清楚事实真相,只是盲目跟风的发表言论。

自媒体行业迫切需要规范,各大自媒体平台应该加大管理力度,坚决封杀那些传谣、恶意诋毁他人的账号。另外还可以增加文章打赏功能,针对那些深度好文可以打赏,平台可适当奖励这样的好文。自媒体人的生存艰难,如果自媒体有多种盈利手段,收入不与访问量直接挂钩,那么或许就不会出现大量垃圾文章。百度百家、搜狐、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可以合力整治自媒体乱象,这样应该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自媒体人的职业道德

作为一个自媒体人,不论是底层的草根,还是已拥有一定知名度的自媒体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沦为他人的枪手,不顾事实诋毁他人,不仅在道德和法律上站不住脚,还会毁了自己的品牌和信誉。观点不同、有争论可以理解,但必须以事实为依据,自媒体行业已如此庞大。行业内部也应该自觉抵制那些害群之马,免得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自媒体行业的门槛很低,但很难成为真正的大牛,自媒体人不仅需要好文笔,还得懂的如何去运营和推广。更多的草根自媒体人还挣扎在一线,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然而赚钱却越来越难。文章来源:会学网excel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