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电商二选一“机会”or “命运”?员工被裁残忍命运何去何从?

 2019-11-07 10:2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商平台的发展也是有阶段性的,最初的电商是无人问津的“小商小贩”,而如今网络时代的到来无疑给电商的发展带来了契机。而电商平台的发展也带给了很多用户实惠,不过任何行业都存在竞争,电商平台也是如此,电商平台能够赋予商户流量和订单,同时也可以因为一些竞争问题而将流量减少甚至消除,电商二选一这样的事情并不稀奇,关键是这带来的后果让人心寒。

一:有电商平台的商家是有底气的

如今的人们对于电商平台有很大的热情,甚至很多人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下意识的动作就是掏出手机打开APP软件进行所需要商品的查找。而这样的一种消费者习惯也造就了一批商家通过电商平台扭亏为盈、力挽狂澜的奇迹。甚至我们可以说因为电商平台的存在让一些商家能够跟规模比自己大、实力比自己强的商家进行竞争。因为电商平台带来的客户不受地域限制,只要你的产品质量过关,就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所以那些实力不够强大的厂家可以借助这一点证明自己的技术水平,进而发展自己的企业并做大做强。

二:电商平台的竞争是残忍的

电商平台的发展之所以快一方面取决于消费者对平台商品质量的认可,另一方面还来源于消费者能够在电商平台获得的优惠程度。而电商平台为了稳固自己在电商行业中的地位就必然要通过自己的方式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和支持。也必然的需要对自己平台的商户进行管理和约束,不过针对电商“二选一”这样的战争,商户成为炮灰的命运无疑是让人觉得残忍而自私的。

三:二选一的惨重后果

对于较大规模的电商平台而言,其所管辖的部分客户是跟随电商平台发展起来的,不仅为自己的产品打开了市场,还雇佣了很多的员工来生产相应的产品,通过商家的努力在电商平台获得流量和关注,而在发展迅速的电商环境下选择两家或多家电商平台进行产品的销售无可厚非,但是“二选一”战争让商家面对电商平台的流量限制而成为炮灰,不仅会出现价值千万的货品无人购买的情况,甚至所属员工会可能因为商家的生产销售链条出现问题而需要面对被裁掉的危机。

电商的发展意味着一些禁锢性的东西被修正,同时一些具有不合理、不安定性质的因素被消除,针对“二选一”这类情况一方面说明电商行业仍然存在弊病需要“诊断”和“治疗”,同时也说明一些对于电商平台的约束力度的匮乏。其实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消费者一直是市场发展的指引者,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商环境也比然被消费者的态度和想法所影响。因此电商行业的发展和相关秩序的指定最终也将因为消费者的存在而出现变化和革新。

文章来源:易商网 http://www.51yisoo.com/news/guandian-2070.html。A5投稿文章。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