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买卖裸条视频资源:如何打击违规资源交易

 2016-12-15 09: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4日消息,近日仍有人在网上叫卖所谓的裸条视频资源,而类似叫卖违规资源的现象十分常见。包括:不雅视频和侵权的盗版电视剧等,在百度贴吧、微信、朋友圈等平台上最普遍。卖家将资源存放在免费网盘里,然后买家付款即可下载资源。虽然现在各大网盘平台均已关闭了存储服务,但是不法卖家还可以通过社交群出售此类资源。至于资源的来源,途径有两种:一是从其他网友那里购买,二是开通视频网站上的会员,再将会员资源打包下载。

社交类平台应该封杀此类账号

贴吧、社交论坛等平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坚决封杀此类卖家账户。以百度贴吧为例,各个吧主可以及时删掉此类帖子,并禁言其相关账户。情节严重的可彻底封其账号,不过这种方式也只能是治标不治本。出售涉黄视频就是在传播不健康内容,属于违法行为,可向公安部门举报。如果惩罚的力度够大,肯定能够起到威慑的作用,而社交平台最好推行实名制注册,或者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个账号,让那些卖家难以注册多个小号。

斩断资源买卖背后黑色利益链

借贷宝的资源若不是被泄露,自然就不会在互联网上传播,所以平台必须保护好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例如:搜狐、爱奇艺等视频门户,某些新剧只能会员才可点播,不少用户就开通会员再有偿分享给他人。或者干脆下载下来便宜卖给他人。视频门户必须防止用户盗取资源,比方说禁止会员下载一些资源,或者一个会员账号只能绑定一台设备。而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应该禁止买卖相关的会员账号。

如何处罚出售违规资源的用户

违规出售的资源,基本上就是涉黄和盗版两大类资源,追究相关责任人难度很大。因为很多卖家都会注册多个小号,除了封停那些小号,还可以建立用户投诉平台。例如:在微信、百度贴吧等平台上增加投诉功能,让网友参与投诉,前几天某个企鹅群因大量涉黄,最后群主被拘留。其实此类群组还有不少,群主多数就是背后的盈利者。所以群主有责任杜绝此类现象,正常的群组不可能出现大量违规涉黄的内容。

追究其法律责任比罚款和封号更有威慑力,相信多数这样的卖家不可能为了一点小利益铤而走险。线上的交易经常通过社交平台,以及电商网站,因此这两大平台都责任净化自身,杜绝所有违法的网上交易。文章来源:会学网excel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