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腾讯微云缩减存储容量 同道大叔3亿卖身

 2016-12-16 16: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同道大叔“3亿卖身” 旺火、虚火......内容创业正面临三大变数


最近同道大叔的新闻,想必让很多人都越来越坐不住了,而关于内容创业也更加会火上浇油,那么真的是所有人的机会吗?

我有三个判断。

围绕IP内容的两个判断

1)渠道机会的消失

微博刚起步时,是段子手的天下,其整个产业链基本掌握在三大派系手上,白洱、楼市、鼓山,大家可以抱团玩,而甲方需要传播,则必须经过这几家公司,因此这几家垄断渠道的公司,在收入上基本成为这个年代的神话。

相关阅读:

同道大叔“3亿卖身” 旺火、虚火......内容创业正面临三大变数 

变现之后 “同道大叔” 还有生命力吗? 

从同道大叔谈起 :自媒体人越来越不靠内容变现 

同道大叔的校友圈:背靠清华创投圈 被创业改变的清华美院 

2.浮亏60亿 马云被苏宁云商忽悠了吗?


被马云投资的公司基本都身价倍增,苏宁却是个例外。他们在下一盘什么棋?

自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资本市场一直在追寻其投资和并购的标的。近日,阿里战略投资三江购物的消息一经确认,零售业也成为当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投资板块。

2016年11月21日复牌以来,三江购物股价已从停牌前的12.71元涨至40.69元(12月9日收盘价),1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达220%。如果计算阿里入股三江的平均成本(入股价格11.2元,持有1.75亿股),马云已账面浮盈52亿元。

3.支付宝口碑双12第一天战绩出炉:热度超十一黄金周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也就是支付宝口碑双12的第一天,中国老百姓在吃喝玩乐上的消费力有多强?双12可能是一个最好的观察点。

据支付宝口碑的数据,12月10日,有超过4900万人涌上街头用支付宝进行吃喝玩乐方面的消费。

参与双12活动的近1000家大型购物商场,包括全国的大悦城与凯德MALL在内,整体客流量与交易相比较日常均增长接近2倍。全国有近200个景区今年也首次参与了双12,其双12第一天的支付宝交易较平日猛增154%。12月10日一天,休闲零食连锁品牌良品铺子的全国线下门店成交单数95万笔,比去年双12当天还增长了43.9%,创下了良品铺子线下门店历史以来的单天交易纪录。

相关阅读:

支付宝口碑双12第一天战绩出炉:热度超十一黄金周

火到国外!日本多个商家参与支付宝“双12” 

支付宝双12数据出炉:这位上海用户太壕! 

双12直播观看峰值超双11 淘宝发力内容社交 

双12物流继续狂奔 超5成订单当天已发货 

4.微信朋友圈能发“大视频”了:最长10秒 可编辑


12月12日,微信发布了最新的6.5.1版本,本次微信更新主要是新增了可以在朋友圈分享相册当中视频的功能。经测试,用户可发布最长10秒钟的视频,可手动编辑。

除了可以从本地相册中上传视频以外,朋友圈还支持发布实时拍摄的视频:微信朋友圈的视频发布方法与发布图片类似,点击朋友圈右上角的相机图案,会跳出一个选择界面,让用户选择是从实时拍摄还是从本地相册选择。选择实时拍摄之后,长按拍摄键变为视频录制。

不过,目前朋友圈仅支持发布10秒长度的视频。如果上传和拍摄的视频时间长于10秒,微信提供了自带的编辑器进行编辑。

相关阅读:

微信朋友圈能发“大视频”了:最长10秒 可编辑 

微信朋友圈可以从相册上传视频了 但比用户更高兴的也许是广告主 

微信朋友圈小视频变大了 会是大招还是鸡肋 

5.中国银联正式攻占二维码支付市场 支付领域将重启新格局?


此前倾向于NFC支付的中国银联正式宣布了二维码支付标准,这是否意味着将打开支付领域的新格局?

在二维码支付结束了两年多的“裸奔”,正式迎来监管的四个多月后,一直缺席的“玩家”中国银联也终于按捺不住了。

12月12日,中国银联方面宣布,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主要包括《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安全规范》和《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应用规范》两个规范。

据悉,《安全规范》从安全方面对二维码受理设备、手机客户端、后台系统等提出了具体安全要求,确保支付过程中账户信息及支付资金的安全性,为下一步银联及银行设计和开发二维码产品提供了安全相关的标准依据。

相关阅读:

中国银联正式攻占二维码支付市场 支付领域将重启新格局?

银联拉拢中小支付机构对抗微信支付宝 但移动支付格局已很难改变

银联出大招助力二维码支付 多家银行提前布局 

银联二轮移动支付反击战打响 发布二维码支付标准 

6.陈大年:我们如此玩命创业 根本是个错误 


我对我的投资人说,当你看到一个企业的老板不上班,但公司却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时候,其实你不应该焦虑,而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这就是成熟的企业。

作为连续创业者,Wifi万能钥匙创始人陈大年前几天看到网易丁磊的反思,论述了互联网创业一味求快求时间窗口的错误性。作为另一个在互联网创业20年的浙江人,感到由衷的共鸣。最近正好在哈佛创业论坛也和创业者和投资人们做了一些分享,他整理了一下,形成文字,通过钛媒体的平台继续和大家讨论。

在哈佛的演讲,是我从业16年以来第二次在公开场合做分享。选择主题的时候有些纠结,在哈佛这个平台讲点什么好呢?一开始,我想是不是该讲点宏观的东西?比如:经济危机对世界的影响?听上去比较酷、比较哈佛,但我其实不懂这些。后来,我想还是得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讲一些我自己认为懂的东西。所以,我就来总结下在过去十几年创办企业的过程里,自己最大的心得和感悟。

7.美图今日香港上市:规模仅次于腾讯


美图今天正式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以招股价下限8.5港元确定发行价,发行股数5.74亿股,所得款项净额约46.88亿港元,认购一手500股,中签率百分之百。

公告称,美图香港公开发售已获超额认购1.39倍。此外,国际发售最终数目为5.16亿股,占比90%。其中,京基实业已认购1.09亿股。

美图上市后,将成为港交所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科技企业IPO,同时也成为继腾讯之后在香港最大的互联网企业IPO。

相关阅读:

美图今日香港上市:规模仅次于腾讯 

美图IPO意义:少了一家创业公司 多了一个非主流逆袭的故事 

在美图453页的招股书背后 有这样几点值得思考 

闽商蔡文胜:磁带、域名、美图的50亿美元进阶 

8.“净网2016”专项行动成果公布:关闭违规网站2500余家


从今年4月开始至今,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净网2016”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调联动,先后对云盘、网络直播平台、微领域、不雅视频事件、新闻客户端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截至11月底,各地共清理处置淫秽色情等网络有害信息327万余条,查处、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500余家;共查办网络“扫黄打非”案件862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重点案件66起,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净化了网络文化环境。

在专项行动中,公安部、工信部、文化部、国家网信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积极履职,相互密切配合,形成了较强工作合力。公安部大力推动大案要案侦办,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挂牌督办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51起。屏蔽过滤违法信息900余万条,发现处置违法信息57.8万余条。

相关阅读:

“净网2016”专项行动成果公布:关闭违规网站2500余家 

全国净网2016专项行动 查处火猫TV等26个网络表演平台 

9.腾讯微云宣布普通用户网盘存储容量缩减为10G


12月16日消息,腾讯微云昨日夜间发布公告,宣布普通用户的免费存储容量缩小为10G,会员存储容量不变,原存储文件已超过10G的普通用户,仍然可以下载和访问文件,但上传新文件将受到限制。

以下为公告全文:

亲爱的用户:

感谢您选择微云!近年来,选择云存储的个人用户数量正在飞速上涨。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共享稳定、长久的云存储资源,实现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将微云的存储服务方案调整如下:

普通用户的免费存储容量调整为10G。原存储文件已超过10G的普通用户,仍然可以下载和访问文件,但上传新文件将受到限制;

相关阅读:

腾讯微云宣布普通用户网盘存储容量缩减为10G 

腾讯微云调整服务:普通用户网盘存储量1T变10G 

10.董明珠押上10亿“全部身家”:银隆到底好在哪里?


对于王健林来说,投资与其说是基于对银隆的了解,倒不如说是对董明珠的“支持”。据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透露,“万达集团并没有做尽职调查,完全是看董总的面子。”

董明珠对珠海银隆的投资,可以称得上是 “孤注一掷”。

“我今天愿意拿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银隆中去。”董明珠在12月15日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表示。她没有公布具体数额,不过有知情人士指出董明珠对银隆的个人投资高达10亿元。

而对于董明珠来说,不仅是押上全部资产,更是全部的信用背书。除了董明珠个人之外,同时与珠海银隆原始股东共同签署增资协议的,还有中集下属企业、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家企业,5方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其中中集下属企业注资2亿元,而万达集团投资数额为5个亿。

相关阅读:

董明珠押上10亿“全部身家”:银隆到底好在哪里? 

王健林谈为何入伙投资珠海银隆:基于对董明珠的信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盘
同道大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