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秒杀特斯拉的乐视超级汽车终于来了,是你要想的未来汽车吗?

 2017-01-05 16: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过去的2016年,贾跃亭曾表示乐视超级汽车将在2017CES发布,并将量产。现在,他做到了。

01

1月4日上午,乐视的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正式宣布为乐视造出“颠覆性”的超级汽车,贾跃亭现身FF91智能汽车发布会现场,并发表演讲。

过去的2016年里,每当提及乐视汽车,贾跃亭总是表现得尤为兴奋,多次表示乐视汽车是颠覆性的,目前尚不能被定义的,是真正的超级汽车。在贾跃亭及乐视团队的不断鼓吹下,乐视汽车生态逐渐明晰,股民兴奋了,乐视网股价也兴奋了。

筹备乐视汽车的同时,乐视帝国在体育、娱乐、金融等各版块的步伐亦未减缓,大生态背景下,乐视各体系均获得长足受益,身价蹭蹭上涨。甚至,有人认为,乐视超越BAT已是迟早的事情。

然而,在一路红歌凯奏的时候,“雾霾”吹进了乐视生态圈,率先被质疑的自然也是乐视汽车。2016年年底,媒体、自媒体对乐视汽车及乐视生态的质疑就没有停止过,风愈刮愈烈。一时间,乐视缺钱的消息刮遍互联网圈,似乎要出大事了。然而,贾跃亭是何等人物,面临质疑,乐视快速宣布贾跃亭的长江商学院同学联合注资6亿美金给乐视全球和乐视汽车,第一批将很快到账3亿美金,虽然才刚获得投资意向。

国内负面消息尚未平息,乐视汽车工厂所在地政府高官亦对乐视汽车发表言论,内华达财政部长施瓦茨甚至明确表示乐视就是庞氏骗局。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少。此时的乐视,想必更能体会个中滋味。形势大好时,大把的资金抢着要进乐视生态,风向不对时,大多相关人士纷纷选择沉默,甚至撇清关系。面临危机,更多的是墙倒众人推,而不是雪中送炭,即使是在化反路上的乐视生态。

不过,好在乐视汽车终于是面世了,贾老板也能稍缓一口气,毕竟曾经的吹下的牛逼已经短期实现了。你能说乐视是骗子吗?显然不能。

02

从FF91智能汽车发布会现场来看,FF91的出场方式很乐视,很生态,有关新车的信息内容也很辣眼睛。

发布会现场,FF团队对FF91的主要参数进行详细介绍:理想状态下,百公里加速2.39秒,续航里程高达775公里。作为对比,汽车界新宠特斯拉Modle S的百公里加速为2.5秒,理想续航里程是500公里,显然是弱于乐视FF91的,何况FF91还有逆天的快充技术,以及面部识别、自动驾驶等最新黑科技。至于外观,FF91的外观设计更像是未来概念汽车,并等不同于常规的电动汽车形象,例如特斯拉、比亚迪唐等。

依据发布会现场内容来看,如果乐视采用惯有的价格屠夫姿态,乐视超级汽车超越特斯拉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如同手机电视,单纯的从发布会介绍,其实很难看出什么东西,尤其是乐视旗下第一款产品,汽车的好坏终究还是要看路上表现。

不过,显然贾跃亭及乐视对FF91还是信心满满。贾跃亭甚至称“相信你买了FF 91,家里的各种车型就可以逐渐卖掉了。它完全颠覆人类对车的认知,是全新的物种。”他还说,“完全没法用当下的任何车型来归类他。这辆车不仅是地表加速最快的电动车,更有太多的颠覆性创新。”

然而在发布会现场,当贾老板按下自动泊车按钮后,FF91却纹丝不动,这就有点尴尬了。

03

除了汽车配置本身,FF91的“盲订计划”同样引发争议。发布会现场,贾老板及乐视团队公布了“盲订计划”,发布会当天可以通过官网交5000美金预订,预计将于2018年交付汽车实品。

实际上,对于“盲订计划”,笔者并不看好。除了贾老板及乐视团队,谁还能对一家没有汽车行业经验的企业生产的第一款智能汽车抱有如此的信任呢?尤其是在还不知道公开售价的情况下?当然,抱着买一个玩具心态的土豪老板除外。

对于当下的乐视而言,“盲订计划”绝对算得上非常靠谱的销售方式,先拿到钱再说,即使公布价格后用户退订,还能是一个免费融资渠道,钱很重要,尤其是大笔的钱。假若预订规模尚可,想必乐视又会传播一番,给团队打鸡血,给股民打鸡血,风向不能变,资金链不能断。

对于乐视而言,汽车失败就不仅仅是乐视汽车的失败,无疑将会引发连锁效应,乐视生态无一能幸免。面对智能汽车领域,乐视还是一个新生儿,不同于体育、娱乐等板块,汽车是大实业,也不同于手机电视,造汽车要花更多的钱,要面临更高的产品风险。

对此,贾跃亭认为,基于乐视模式,只需要传统模式三分之一或者一半的钱就够用,因为我们都是提前预售的,不像传统的车都是造出来之后才铺下去。而贾跃亭曾透露,他个人在汽车生态内投了100多亿,加上融资“已经一百五六十亿”。

乐视造汽车,跨度非常大,难度系数非常高,或许,对于贾老板这样的野心家和梦想家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也是他的个人魅力,同时也是乐视的魅力。

最后,若乐视汽车真能走向成功,或许目前国内这些同层级的互联网公司以后真的只能望其项背,单凭贾老板和乐视的做事风格,真的不服不行。如果乐视汽车失败,乐视或许就没有或许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乐视汽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