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平台推有偿抢票服务:变相黄牛行为该被叫停

 2017-01-05 15: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携程、去哪儿、高铁等多个互联网平台相继推出偿抢票服务,简而言之就是用户多花钱就能增加抢票成功的概率,但究竟概率提高多少,几个平台均未公布。这种抢票模式很像黄牛党,从黄牛党手里花更高价格就能买到票,在春运期间一票难求,黄牛们就是以此获得暴利。如今几大网络平台推出的抢票功能,似乎有点像黄牛党的作风,是不是不加价就再也不可能抢到票了。而那些多花了钱的人还不是一定能够抢到票,这种盈利模式好比是拍卖,最终还是价高者得。

有偿抢票等于是变相黄牛党

春运期间买票牵动了几亿人的心,也是黄牛们赚钱的黄金时期,虽然现在通过线上可以订票,但是仍然有黄牛党使用抢票软件购票。在车票紧张的时候,普通老百姓抢票还是很难买到票。眼下几大网络平台推出这样的抢票套餐,正好满足了大众的抢票需求。所以肯定会有不少用户愿意多花钱,希望能够抢到车票,但事实情况只是增加了抢票成功的几率。这种模式和黄牛党本质上没有多大区别,会让更多迫切需要车票的人买不到票。

票价是否应该遵循市场经济

车票的价格不可以随意更改,价高则得会破坏原有的市场秩序,让很多农民工购不到车票。所以车票的价格一定要适当,必须考虑到大众老百姓的接受能力。更何况已经有硬座、软卧等区别,满足不同人群的乘车需求。现在几大网络平台推出价高则得的购票模式,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毕竟车票是为了满足普通老百姓的乘车需求,尽可能让更多人买到回家的车票。应该禁止网络平台推出这样的购票方式。

应该如何规范各大抢票平台

携程、去哪儿等网络购票平台,一方面可以减轻官网购票的压力,另外一方面就是可以让更多人顺利买到车票。本来官方将售票权利下发给其他平台是件好事,但是网络购票平台为了自身的利益,可能不会按照官方要求的模式去卖票。对于网络购票平台而言,不仅能够从售票业务中获得利益,还可以从平台的流量中获得更多的利益。此次几大网络平台的售票方式很像黄牛行为,应该被坚决叫停,相关部门要监督好这些网络售票平台。

考虑到12306官网的承受能力,分发售票业务是必然的,不妨让支付宝、微信两大社交平台参与。以方便更多人购买到火车票,并且可以更早的提前订票,这样应该可以缓解购票难的问题。文章来源:北京京典高考美术培训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有偿抢票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