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支付宝2017春节集五福开启 韵达上市

 2017-01-18 16: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滴滴柳青:滴滴今年将会推出新业务、进入新地区 


1月17日消息,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年会上发表了演讲。柳青表示,2016年对滴滴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业务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日订单突破2000万单,各个细分业务中比较成熟的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代驾在各自的细分领域中市场份额第一。

而接下来,滴滴不再仅仅是一个出行平台,而是需要成为汽车运营商,她表示未来滴滴的业务会有非常大的变化。

柳青透露,2017年滴滴还会推出新的业务,进入新的地区,最重要的核心还是不停修炼内功、夯实各个维度的基础。但关于新业务柳青暂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腾讯科技会保持关注。

2.传华为6名员工因涉嫌泄密被抓 

1月18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华为内部通报前六名华为终端中高层被抓,涉嫌泄露内部资料给酷派与乐视。截至发稿,华为方面未对此作出回应。

乐视与酷派对媒体回应称,被抓的这几名并没有泄密,但有些专利纠纷,正在走法律程序,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据华为内部人士透露,确有此事通报,但涉事人员并非中高层,均是普通员工,在通报中也没有友商的名字出现。

3.支付宝2017年春节五福红包开启:AR扫福字集福卡 


1月18日消息 根据此前IT之家报道,1月18日开启支付宝2017年春节五福红包活动正式开启,用户可以通过AR扫福字、参与蚂蚁森林两种方式获得福卡,今年支付宝新增“万能福”和“顺手牵羊卡”,前者可以代替福卡的任何一种,后者可以随机抽取支付宝好友中的一张福卡。

在除夕夜1月27日晚上截止到22:18,每一位集齐五福的用户都将获得一份现金红包,金额不再是平分,而是随机分发,最高666元,也可能是几元钱。对没有集齐五福的用户,支付宝也将在当晚为他们送上五福,希望所有人新年都能有福气。

4.微博年度热点人物出炉!你更爱papi酱的才华还是张继科的肉体? 


1月16日,微博之夜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TFBOYS、范冰冰分获微博之夜King&Queen; papi酱、张继科获得“微博年度热点人物”称号;感动无数网友的“亮灯警察”陈清洲被授予“微博年度关注人物”;#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聂树斌案再审#等入选年度影响力事件;阿里巴巴、OPPO、华为等企业被评为微博年度影响力企业。

5.搜狐旗下公众号“传媒狐”改名“知政里” 


1月17日,搜狐旗下公众号“传媒狐”改名为“知政里”。简介也由之前的“搜狐传媒提供快速、全面媒体业内动态,解析传媒行业趋势,汇聚传媒领军人物、专家学者智慧观点,打造传媒专业领域高端影响力平台。”改为现在的“人事动向、政治常识、政策分析。”

6.移动电商应用Letgo获1.75亿美元C轮融资 跻身“独角兽”行列 


公司创始人希望在美国市场复制阿里巴巴的策略。

2017 年 1 月 18 日消息,移动电商应用 letgo 近日宣布获得 1.75 亿美元 C 轮融资,资金来自 Naspers和 Accel 以及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等多家投资方。作为目前增长最快的移动市场之一,letgo 致力于帮助用户筛选他们在二手市场所需要的服务。截止目前,该公司融资总额达到了 3.75 亿美元。

7.韵达上市首日下跌5.46% 聂腾云夫妇进入A股财富榜前十 


1月18日上午,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韵达,002120.SZ)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截至今天收盘,韵达报收47.65元,下跌5.46%。

在此之前,17日晚间新海股份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17年1月18日起,公司启用新的证券简称“韵达股份”,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120”。

一周前,韵达完成上市前夕的组织架构调整,通过公告宣布了组织架构上的重大调整,新增了仓储事业部、国际事业部、终端事业部、商业事业部等四大事业部。

8.去年全球App下载量超900亿 中国是苹果iOS商店收入最高国家


从2015年至2016年,全球应用下载量增长了15%,应用使用时长增长了25%,从而拉动Google Play和iOS应用商店支付给发行商的收入提升了40%。同时,中国也一跃成为iOS应用商店收入最高的国家。

1月17日晚间,应用分析与应用市场数据公司App Annie对外发布了《全球移动应用市场2016年回顾》。该报告显示,从2015年至2016年,全球应用下载量增长了15%,应用使用时长增长了25%,从而拉动Google Play和iOS应用商店支付给发行商的收入提升了40%。同时,中国也一跃成为iOS应用商店收入最高的国家。

9.混战之后 二手车电商的“下半场”也开始了 


无论你是否承认,二手车电商的“下半场”已经来了。这一个伴随着服务“标准化”竞争、知识+消费升级、AI大数据、分享经济渗透的下半场。

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下半场”,表面上说是互联网人口红利固化、消失,在消费升级的时代,用户消费习惯更重视场景化和体验度,消费力提升,所以有了新的创业机会和发展空间,即消费为中心,暗指被挖掘一空的领域还存有机会。“下半场”这个名词,在2016年末的创投圈,被各类VC和创业者在饭后谈资论调,外界看来这有些概念化了,还没有真正启动,因此也招致不少关于“下半场”的怀疑态度。

10.社交媒体如何改变了人们的线下超级碗派对? 


如果你正准备举办一个超级碗观赛派对,那么你会发现在赛事进行期间,78%的宾客注意力被社交媒体吸引了。

大量研究显示,将近一半美国人会在超级碗比赛日参加派对活动。这也就意味着,在比赛进行时,有将近5600万美国人会坐在别人家的沙发上观看比赛。超级碗派对自然是一场全民狂欢。除了一些传统的活动项目,时下又有一个更新的元素添加到节庆活动中,并且成为了与收看电视直播一样重要的组成部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