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大热:背后暗藏的营销套路

 2017-01-20 08:4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8日开始,支付宝又推出了年度的集福卡活动,经历过去年的活动,许多用户对此次集福卡活动都很期待。然而仅仅是一天时间,已经有超过千万的用户集齐了五福卡,去年多数用户缺少敬业福。同样的红包奖金,今年估计大部分用户只能分得几毛钱,甚至是几分钱的支付宝红包。与去年的差距非常大,其实集五福卡和抢红包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多了一种玩法。虽然两亿多的奖金很诱人,但是不管平摊还是随机,最终到每个用户的红包金额都不会太大。

五福卡成为广告位

春节将至,支付宝和微信都会推出抢红包活动,全民抢红包已成为春节期间一大乐事。而五福卡就是一种新玩法,通过扫描“福”字来获得五福卡,细心的用户都不能发现五福卡上有企业广告。或者是商家的优惠活动广告等等,用户在集五福卡的时候,一般眼睛都会高度集中在福卡上。这样就可以增加企业广告的曝光率,试想一下,支付宝拥有几亿用户,集五福活动的用户已超过了千万。换而言之,某些商业广告也被几百万用户看过。

增加支付宝活跃用户

支付宝和微信早已成为水火不容的竞争对手,特别是在第三方支付领域,所以两大平台都需求不断增加活跃用户。支付宝福卡活动就可以充分调动支付宝用户的活跃度,让那些平时都很少使用支付宝的用户参与进来。有一些用户肯定会注册几个支付宝账号,就是为了集齐五福卡。这样也无形中增加了支付宝的新用户,抢红包不仅是为了娱乐消遣,更多用户是贪图小便宜的心理。支付宝官方就是抓住了用户的这种心理,所以抢红包活动会多次屡试不爽。

抢红包大战的升级版

红包大战不仅是阿里和腾讯的对决,还有更多的商家和企业参与进来,实际上背后都暗藏营销套路。借派送红包不仅可以宣传企业形象,还可以销售更多的商品和优惠券,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和购买。相信支付宝集五福活动会继续上演,但在玩法上有待创新。太容易或太难完成都会引起用户不满,最好是每个用户可分得几十元、上百元,这样才有动力集五福卡。或者支付宝官方不公布集成五福的人数,给用户留个悬念。

阿里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春节派送红包,表面上看是对大众用户的感谢和实惠。但其实背后是赤裸裸的营销套路,所以对于抢红包、集五福等活动,抱着娱乐的心态参与即可,没有必要投入太多感情和精力。文章来源:会学网excel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