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快手否认启动赴美上市 腾讯QQ走过了18年

 2017-02-10 16: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短视频“黑马”梨视频被网信办责令整改 短视频的审查红利已过?


在短视频鏖战正酣之际,作为一抹新鲜颜色,梨视频一头扎进了几乎被秒拍垄断的微博。有人分析,这次遭到整改的原因也似乎源自梨视频旗下“一手video”发表的一段“天安门前车祸视频”。

2017年2月4日,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北京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赴梨视频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全面整改。

相关阅读:

短视频“黑马”梨视频被网信办责令整改 短视频的审查红利已过? 

没有资质的梨视频处境很尴尬 转型也很难 

梨视频遭整改后谋转型 将专注年轻人的情感和生活 

梨视频CEO回应整改通知:转型为关注年轻人生活、思想、感情的内容 

2.朋友圈又被赵雷刷屏了 他是浮华里的一股清流还是唱着陈词滥调?


毫无疑问,《成都》即将成为又一首“烂大街”的歌曲。从《夜空中最亮的星》,到《董小姐》,到《南山南》,再到《成都》,似乎总是民谣,在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但在一些乐评人看来,当下的民谣局限于小情小爱小纠结,充斥着忧郁怀旧的调调,是有些无聊。

民谣歌手赵雷,再一次刷爆了朋友圈。昨晚,他登上湖南卫视综艺节目《歌手》,一首《成都》,排位第二,踢馆成功。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在那个花样炫技的舞台,赵雷的浅吟低唱,迅速抓住了听者的心,就连同场的袁娅维、林忆莲,也都趴在沙发扶手上静静地听……有人说,赵雷的出现,就像山珍海味的春节饭桌上,那一口清甜的泉水。

相关阅读:

朋友圈又被赵雷刷屏了 他是浮华里的一股清流还是唱着陈词滥调? 

一夜“赵雷”背后 是市民文化的回归和对匠人情怀的召唤 

赵雷会成为“火一把就死”的现象级产品吗?

赵雷和民谣打开了谁的情绪阀门? 

3.网易或在中国运营谷歌应用商店 已经开始谈判


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正在和中国互联网公司网易进行接触,谷歌可能通过网易在中国经营Play商店。

据美国权威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网易和谷歌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磋商,但是双方是否会达成合作尚未可知。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长施密特此前曾经表示,在中国市场,谷歌需要寻找到一个商业伙伴来开展自身的一些业务,尤其是负责和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

目前,两家公司都没有就移动内容商店合作的消息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网易或在中国运营谷歌应用商店 已经开始谈判 

谷歌应用商店入华传闻再起 网易成理想角色 

传网易或在中国运营谷歌应用商店:目前正在谈判 

4.李彦宏发2017年内部信:百度在新的一年要做什么、要去向何方?


用户体验不好的时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

2016年,百度确实有诸多不顺。但最近一段时间,百度一直在努力求变,这种诚意想必大家已然体会到。百度在新的一年里要做什么、要去向何方?李彦宏在一封内部信里进行了回答。

日前,李彦宏在百度内部发了一封《迎接新时代》的内部信,从内容分发、连接服务、金融创新、人工智能这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第一,这是一个内容分发的新时代。李彦宏认为,百度从本质上来讲,最核心的东西还是在做内容的分发。内容分发环境一直在改变,从文字到图片再到如今的视频,尤其是时下很火的短视频。他认为,在迎接新的时代到来的时候要保持的一种思维方式:要对新东西,特别是那些会影响你的东西敏感。

相关阅读:

李彦宏发2017年内部信:百度在新的一年要做什么、要去向何方? 

李彦宏要“打扫门庭” 说百度未来聚焦四个方向 

李彦宏再发“内部信”:两个层面七个话题能救百度吗? 

李彦宏内部喊话到底都说了些啥?主要就是打垮今日头条吧 

5.“亲妈粉”王梦秋拉上鹿晗成立清晗基金 现在粉丝的门槛都这么高了吗?


明星玩基金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今天放出来的这一消息还是足够让人高潮一阵子:2月6日,清流资本联合人气偶像艺人鹿晗、新希望集团宣布,共同成立清晗基金。然而,很多人的关注点并不在这支新基金本身,而是放在了清流资本的创始人王梦秋和鹿晗身上......again。

王梦秋是鹿晗的脑残粉,这事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她本人也是乐意以 “执着地喜欢着韩范儿明星鹿晗的普通女性”自居。如果你去翻翻她的微博,几乎条条都是鹿晗相关,朋友圈的分享也是满满鹿晗,长达五六屏,俨然亲妈饭的姿态,甚至@一众互联网高管,安利偶像,与其他投资人点评市场、关注时事、研讨趋势的画风着实相去甚远。

相关阅读:

“亲妈粉”王梦秋拉上鹿晗成立清晗基金 现在粉丝的门槛都这么高了吗? 

鹿晗新成立的清晗基金 首先投了个“约炮”应用 

鹿晗“杀入”创投圈 携新希望、华视娱乐等成立清晗基金 

鹿晗参投社交软件被指涉黄 App连夜关闭部分功能 

6.快手否认启动赴美上市 “从没针对农村和三四线城市做产品”


照片分享应用“快手”要赴美上市?

根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报道,有消息人士数称,在中国火爆的照片分享应用快手,计划在今年赴美上市。还有说法称,前汽车之家CFO钟奕祺加入快手出任CFO,这被指释放了快手筹备上市的信号。

对此,快手公关部门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发来的一份声明否认了赴美上市的传闻,声明称:近期有消息称“快手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美IPO”,快手不了解此信息的来源,此说法也并非事实。

相关阅读:

快手否认启动赴美上市 “从没针对农村和三四线城市做产品” 

快手否认了赴美IPO 但一场厮杀正在悄悄酝酿 

抓住了沉默大多数 搅动了1/3中国人口的为什么是快手? 

快手官方否认2017年上市传闻 称重心仍在提升产品体验 

7.百度的17年产品史——突围、霸权、迷失、焦虑与变革 

我们相信,对于一家互联网公司来说,它的产品发展和演化史,会更忠实地映射出它的发展和成长轨迹。

我们也相信,去了解一家互联网公司的产品发展、迭代和演化,会更有助于你理解互联网,理解产品。

2天前,李彦宏发布百度2017年内部信,宣布将全力出击“内容分发”,绕了一圈的百度,终于决定要回归到“信息分发”这个自己的起家之本。

回顾起来,身为中国互联网三座大山之一的百度从诞生至今的17年时间,也称得上是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

今日此文,我们就带你从“产品”的演化、迭代和发展,来回顾一下百度从诞生至今的17年。

8.连马化腾签名都被伪造?阿里封杀恶意投诉和勒索


2月7日消息,阿里巴巴首次对恶意投诉骚扰敲诈网络卖家的公司发布封杀令,决定全平台停止受理杭州网卫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发起的任何投诉,并呼吁品牌权利人终止与该公司的合作,同时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知识产权保护总监叶智飞表示,正在考虑诉诸法律途径维护平台及商家权益。

以“杭州网卫”为代表的恶意投诉黑色产业链存在已久,据统计,2016年阿里巴巴平台总计发现有恶意投诉行为的权利人账户5862个,近103万商家和超600万条商品链接遭受恶意投诉,造成卖家损失达1.07亿元。包括NIKE等品牌权利方被恶意抢注,甚至“微信”商标注册证和马化腾签名都被伪造,以达到李鬼投诉李逵式的骚扰勒索。

相关阅读:

连马化腾签名都被伪造?阿里封杀恶意投诉和勒索 

阿里巴巴首次封杀恶意知识产权代理公司 

伪造马化腾签名 在淘宝收保护费 揭秘流氓的恶意投诉 

治理“恶意投诉”有理 但阿里下的“封杀令”合法吗? 

9.今日头条用百度的“招数”逼近了百度 但天花板已现


今日头条的流量聚集、分发模式与野蛮生长时期的百度很像。只不过一旦成为PC互联网入口之后,百度就几无后顾之忧了,今日头条却并非如此。

李彦宏在6000字新年内部演讲中开门见山地提到“内容分发”,难免让外界浮想联翩:这是要向今日头条公开宣战的节奏吗?要知道,“内容分发”一直是今日头条高举的一杆大旗,今日头条也早已坐上了内容分发的第一把交椅,无人可与争锋。

李彦宏之所以剑指今日头条,是因为头条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挖空百度的墙角。两者广告收入的此消彼长有目共睹:2016第三季度,百度的广告收入首次负增长,同比下降6.7%,而今日头条2016前三季度就已经超额完成了60亿的年度目标,全年收入有望接近百亿。

相关阅读:

今日头条用百度的“招数”逼近了百度 但天花板已现 

百度想做一个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却想革了微博的命 

10.腾讯QQ走过了18年 这些经典的QQ头像你还记得么?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张小龙的头像是一只碧绿色的小青蛙,充满了怀旧感。

网龄稍微久一点的可能对这些头像都并不陌生——这是十多年前的QQ系统自带的头像。

从1999年成立至今,腾讯已经度过了18个年头,对于很多80后、90后而言,应该记得那段挂QQ升级的日子。

近日,QQ开启了18周年纪念活动,让小伙伴们能够一整天换上经典头像,倏忽之间有种回到过去的错觉。

相关阅读:

腾讯QQ走过了18年 这些经典的QQ头像你还记得么? 

腾讯QQ今天18周岁 你用了多少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