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民认证助力懂的通信 国内首家实现微信公号人脸实名认证

 2017-02-28 17: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民认证人证宝助攻 懂的通信实名认证进一步完善

从2013年底,工信部发放首批移动转售业务试点牌照,三年多的时间里,虚拟运营企业从无到有,在磨练中不少虚商不断探索运营模式,随着虚商运营体系更完善,用户数也大量增加,然而一路高歌的虚商在2016年深受“电信诈骗”之扰。170号段已经成为电信诈骗的代名词,“170电话一律不接”成为不明真相群众的下意识反应。

为促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工信部继4月27日工信部下发《关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虚拟运营商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等工作后,5月24日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从《反恐怖主义法》的高度认识和看待电话实名制,确保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被称为“史上最严电话实名制”。

懂的通信:实现微信公号身份认证

对于当前的虚商企业来说,“实名制”是今年最大也是最急迫的任务。为了响应工信部的号召进行用户实名认证,很多虚拟运营商开始积极探索更为高效又有效的办法。以网络售卡为主的联想懂的通信便是其中之一。

为了确保实名认证的有效性和真实性,懂的通信与作为身份认证解决方案提供方的国民认证达成合作,将其产品名为“人证宝”的生物识别技术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应用到实名认证中,并独具创新地将活体人脸检测方案部署到微信服务号上/小程序,这是国内首个在公众号上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认证的虚拟运营商。

这一举措,不但提升实名认证的准确度,在用户体验上也有了极大的提升,用户无需单独下载app,用完即走,同时也省去了运营商的开发、人工等成本。

双重举措,确保用户身份真实有效

常见的认证流程,主要分为两步,一是用户需在线上购卡时上传身份证以及手持身份证的照片,人工审核通过之后寄出卡片;第二步是在收卡时向快递员出示身份证或身份证扫描件。在这个认证无法确认购卡者出示的身份证真伪,无法百分百做到真正的人证合一。

针对此,国民认证的解决方案在原有认证基础上增加了两道保险,以解决上述认证中的痛点。

第一道:比对权威数据确认身份真实有效。根据用户购卡时上传的身份证件,提取其身份信息,通过和权威数据源做比对判断,比对确认身份证为合法有效证件之后再寄送出去未激活的电话卡。

第二道:人脸活体检测确保人证合一。用户收到卡后无需再出示身份证,只需要通过懂的通信的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进入人脸验证小程序,即可进行认证。系统会将采集到的用户信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智能比对,从而达到人证合一。全程无需等待。

虚商实名制趋势:结合活体检测实现强认证

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个人身份实名制是下一阶段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通信行业的实名认证更是首当其冲,从“史上最严实名制”不难看出国家对于净化行业、保护用户利益和隐私的决心。而对于虚商来说,拥有有效的客户,路才能走得更远更顺。

如今,生物特征作为人类的生物特征通常具有唯一性、可以测量或可自动识别和验证、遗传性或终身不变等特点生物识别作为人体天然特征具有识别的方便性与不可替代性,通过装备IC芯片的身份证加上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交叉验证,可以确保被核验人的身份真实性,降低误检风险。

国民认证的人证宝是一套其基于人脸认证技术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满足【工信部网安函(2016)452号】文件规定,直接对接权威数据来源。产品方案充分利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对用户进行人脸的比对,准确率高达99.5%以上,认证过程快速只需1s即可完成。产品形式灵活,可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有适用于线下认证场景的APP、还可进行轻量级的部署方式如接入微信公众号。

人证宝目前主要涉及的行业:银行、第三方支付、保险证券、航空航天、政府机构等。截止至2016年11月,公司已经和宁波、成都、贵阳等地监管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并开展业务,已为多家金融公司提供实名认证+人脸认证服务。

最初通信业之所以引入虚拟运营商,意在打破旧格局、推动提速降费的改革,2017年虚商要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如何有效、高效地实现“实名制”是最重要的一道坎。此次懂的通信采用国民认证的极具创新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在响应工信部实现实名制号召的同时又提升了用户实名认证的体验,是其坚持创新、旨在实现差异化经营、“用户至上”服务理念的实践。

国民认证是联想集团子公司,由联想创投集团成功孵化,致力于向中国主流互联网服务商、金融机构、硬件制造商、生物认证技术商提供从客户端到服务端完整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为产业链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用户体验更好的快速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联想懂的通信,致力于打造智能物联网和设备云服务运营商,利用分享经济规律,打造新型智能互联网平台,推进全球智联网发展进程,创造懂你的智能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