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互联网社区往事 豆瓣推内容付费产品豆瓣时间

 2017-03-07 17: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马化腾的“保守”和贾跃亭的“乐观”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又上“两会”了,这是这位 45 岁的企业家和全国人大代表连续第4年向人大全体会议提交议案。3月3日,在“两会”期间的媒体沟通会上,他透露在提案的过程中曾列出20-30项建议,但最后删到只剩下7个,它们分别是:

发展数字经济、数字文化产业全球竞争、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打造粤港澳科技湾区、深圳加快国际科技及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还有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2.20万人删除Uber 史上最牛独角兽何以跌落神坛 


继 1 月有超过 20 万美国用户删除 Uber 软件,以下檄文再次将 Uber 推到风口浪尖,来自 Uber 前工程师 Susan J. Fowler,披露 Uber 工作环境有反复的、系统性“性骚扰”问题。

一年半前就听说 Uber 文化糟糕,没想到最近“公开化”爆发。这两个月对 Uber 是“梦魇”,而且事情还在变得越来越糟。

继 1 月有超过 20 万美国用户删除 Uber 软件,以下檄文再次将 Uber 推到风口浪尖,来自 Uber 前工程师 Susan J. Fowler,披露 Uber 工作环境有反复的、系统性“性骚扰”问题。警方涉入调查,截至今天已有两位主要高管因与调查间接相关而“下台”,其中一名是产品和增长副总裁。

3.ofo、摩拜等共享单车免费大战:看似烧钱 实则圈钱 


如今,如火如荼的“单车大战”,与彼时的“网约车大战”,看似相仿,实则不同。

在滴滴、优步、神州、易到等网约车平台公司烧钱补贴时,用户是无条件的获得了实惠或补贴,而在当前的共享单车“免费大战”,看似免了用户的骑行费用,但是,却从用户处归集了更多的押金资金。

更重要的是,各个平台在未创新商业模式之前,“押金”和“充值”成为各大平台归集资金的两大抓手。

4.互联网社区往事:从BBS到自定义社区


那个时候新浪还不叫新浪,叫四通利方,也不是一个门户网站,而是一个社区,而老沉就是这个社区的一名普通编辑。

缘于朋友写了一篇社区的文章,那么我便借此文再深入聊一聊。

一、内容平台的鼻祖:BBS

《大连金州不相信眼泪》推红了两个人,一个是老榕,一个是老沉。

前者是中国第一批互联网风云人物之一,8848的创始人以及B2C电子商务的早期探索者王峻涛,后者是人称中国第一网编的陈彤,可以说一手制定了互联网网编标准,后来去了小米,最后又去了一点资讯出任总裁兼凤凰网联席总裁,并代表小米出任一点资讯的董事。

5.装逼界四大天王:马云不爱钱 王健林一无所有…… 


我想当个普通人!有个像奶茶妹妹一样不漂亮的老婆,然后每天赚的不多不多也就1个亿,住稍微大一点的房子就可以了! 我的要求不多吧!

话说装逼界的四大天王,谁与争锋!

NO.1

大家都知道刘强东有一个漂亮的奶茶妹妹章泽天。

曾经火遍全国的奶茶妹妹,长大后依然美丽动人,可以说是国民心中的宅男女神。

每次重要的场合都能看到刘强东和妻子秀恩爱,并双双入了头条。

6.豆瓣推出内容付费产品“豆瓣时间” 诗与远方能否商业化? 


“豆瓣时间”想做的,既不是单纯的内容付费平台,也不是以特定网红或名人为核心的内容提供方。

2017年3月7日,豆瓣上线了其付费产品“豆瓣时间”的第一期专栏《醒来——北岛和朋友们的诗歌课》。在这款共有102期、定价128元的音频节目中,北岛、西川、欧阳江河等当代著名诗人摇身变为网络课堂的讲师,讲解鲍勃迪伦的《在风中飘》、特朗斯特罗默的《写于1966年解冻》、普希金的《致凯恩》这些在大众眼中算是小众、在文艺青年眼中不算陌生的诗歌。

在知识付费的大潮中,豆瓣来的并不算早:以平台姿态出现的,已经有果壳的分答、罗辑思维的得到、喜马拉雅的付费课程、知乎Live等;而专注产出知识性内容的,也有来自《奇葩说》的马薇薇等主讲的《好好说话》、来自《最强大脑》的李威等主讲的《烧脑天团》等。

7.24岁赚1亿8年变成300亿 他每一步都堪称完美却被踢出公司黯然离场 

18岁保送北大,比李彦宏还早两年创业成功,24岁赚到1亿。同样是互联网创业,他的经历比起刘强东们简直完美,每次都能化险为夷。但落幕时,他却被迫从自己创办的公司黯然离场。他是否只是败于“太聪明”?

3月1日,去哪儿网宣布将正式完成私有化从纳斯达克退市,这家在线旅游领域的传奇公司,最终还是落幕了。

2015年10月,缠斗10年的去哪儿与携程合并;2016年1月,去哪儿网创始人庄辰超离开。

8.给你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千万别去地铁做扫码“创业者” 


只求扫码博关注,不靠产品赢口碑。他们以创业为由,打着同情牌,获取别人注意。这种方式确实可以在短时间内营造出一种“创业有成”的假象,但如果创业项目没有优质产品为保障,最后难逃被“取关”的命运。朋友感叹说:这样的创业可谓“神仙难救”。

周末,最火的事情无疑是“北京一男子辱骂地铁扫码女孩”。

9.他是乐视出走的创业狂人 三个月完成黄光裕七年壮举 


管理人、媒体人、投资人、实业家,几个相距甚远的标签却意外的在他身上融合。他说:“生命的意义在于永不停歇的探索未知世界,而不是固守现在,放弃安逸,选择创业,我只是不想辜负青春”。

在中国的互联网创业江湖,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网易、华为、搜狐等几家公司的离职员工占据了半壁江山。他们分别在电商、社交、游戏、媒体等领域崭露头角。

意外的是,作为中国企业界最疯狂的企业,乐视却鲜有优秀的创业者出现。

10.下架乐天商品最全企业名单:大润发聚美在列 


乐天事件仍在发酵。日前,韩国乐天集团因支持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遭到中国广大群众以及企业的抵制。

胖东来超市:下架全部乐天商品

3月6日,新乡胖东来超市在微信发文表示,已下架全部乐天系列商品,抵制乐天。

卫龙辣条:下架全部产品

3月1日下午,@卫龙食品 官微表示,目前已撤架的乐天玛特为江苏盐城,而非湖北武汉,不过全国范围内的乐天玛特渠道都会按程序陆续下架,并且卫龙今后将不再与乐天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