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跨境电商小红书 UGC社区到电商的转型发展

 2017-03-20 16: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必定是中国跨境电商重要的一年,这个春天充满生机。3月5日,在国务院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跨境电商”作为政府工作重点被格外提出来。在年初发布的《对外贸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援引数据艾媒报告的数据,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的用户规模预计0.58亿,交易规模预计7.5万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跨境电商又表现如何,今天A5创业网为您梳理一下跨境电商小红书的转型之路。

小红书的转型

在2016年跨境电商销售份额上看,小红书的6.5%并不出彩,但考虑到份额更多的京东全球购、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的背景的话,14年10月才转型电商的的小红书实属不易。

2013年10月,小红书购物攻略诞生。以PGC为主,面向喜欢出境游和购物的女性提供购物指导,以日本、韩国、美国的旅游人群微目标。

2013年12月,小红书购物笔记诞生,以文字+图片UGC为主,对有境外购物习惯的女性用户打造一个境外购物体验分享社区。从而解决了工具型攻略在境外潮流和打折方面的滞后性。

2014年10月,小红书上线购物功能,结合社区及电商,实行海外直采、保税仓保货的自营平台模式,实现信息和商品流闭环。

2016年3月,完成C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

推荐阅读:小红书的第一批用户是怎么来的?

小红书物流模式

中国跨境电商主要物流模式分为两种,保税模式和直邮模式。直邮模式大家很好理解。就是在用户下单后,就会有国外人员进行采购,定点分拣后由国际空运到达海关,快递清关交付物流配送。但是小红书选择了另外一种保税模式(示意图如下),简单对比之后就能发现保税模式比直邮模式更加复杂,需求资金也更多,那么小红书为何会选择这个模式呢?

选择保税模式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用户体验更好。用户在小红书上下单后,货品从保税区清关之后就可以通过快递到达用户手中,大大缩短了等待的时间,从一个多月减少到一周左右。用户体验孰高孰低,高下立见。

相关阅读:跨境电商三大痛点 物流是最大的痛

小红书特点

模式方面符合要求都可以选用,但是小红书的特点绝对是复制不得。

小红书的首页分为五个导航模块,分别为首页、发现、购买、消息、我。首页都是购物笔记,归类完整,会在首次使用应用时个性定制,并且很有参考价值。当然还有推荐,帮助用户快速获取热门的,感兴趣的购物经验,发现板块可搜索的笔记。可以说正是因为转型前购物经验分享社区的基础,才会让小红书转型电商如此顺利,帮助提升用户粘度和转化率。

此外,跨境电商小红书的选品以海量社区UGC内容为基础,依据用户购物笔记和受欢迎程度考虑合作品牌、进口商品的数量,迅速对客户需求做出反应,推荐更精准的笔记或者商品推荐,自然更有可能挖掘潜在爆品。

推荐阅读:一年就蹿红的小红书:种子用户怎么来

小红书长期发展的优势就是社群运营,购买者可成为购物经验分享用户,购物经验分享用户也可转换为电商功能种子用户。在我国政策的支持下,小红书怎能不“红”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ugc营销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