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滴滴将停止对非京牌车主派单?一个农民的逆袭

 2017-03-20 16: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法院命令谷歌提供数据 帮助警方侦破金融诈骗案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在明尼苏达明尼阿波里斯(Minneapolis)郊外有一个名叫Edina的小镇,那里有市民约5万人。Edina警方最近拿到了法院命令,要求谷歌提供数据,看看有谁通过搜索引擎查找本地金融欺诈案受害者的姓名。

法院命令要求获得如此多的搜索记录,而且还与国家安全机构无关,规模之大前所未见,一旦真正执行,意味着它将开创先例。

调查者的重点是调查某些人的照片,这些人与金融欺诈案受害者有着相同的名字。警方称,罪犯制作假护照欺骗信用合作社,从Edina一名男子的帐户转走28500美元。罪犯将假护照传真给信用合作社,上面使用了假手机号码,它与受害者的手机号码很相似。

2.腾讯云1分钱中标创新颠覆与既定游戏规则该如何选择? 


1分钱中标的结果,仅仅只是个开始,引发的各种凌乱的开始。

2017年3月17,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厦门市信息中心厦门务实-公开招标-2017-WS034厦门市政务外网云服务中标公告》,公告显示:腾讯云以0.01元成功中标。这个结果不出意外但仍超乎众人的一般认知理解,因而成为这周末热议的话题。

为什么这么明显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仍然能够力排众议?这里面有哪些值得关注和思考的关键问题?本文试作探讨。

3.滴滴或停止对非京牌车主派单:真要下岗了? 


3月20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微博网友“A暴风骤雨”昨晚发微博称,北京的滴滴从今日起将逐步停止对非京牌司机派单。

根据该位网友微博显示,滴滴在3月19日晚20点发布通知称,根据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要求,今日起,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对于外地车,滴滴也给出了建议:回到车牌归属地继续接单,或者参与回收二手车、优惠购车、优惠租车计划。

4.政府,可能是ofo、摩拜们的最后收割者 


最终资本市场的胜利者,命运可能如同“滴滴”,留存在市场上,走向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单车市场的格局走向,正在变得越来越有趣。

3月16日,ofo宣布在上海试点引入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免去99元的押金。这是继杭州骑呗、阿里系永安行之后,蚂蚁金服正式接入的第三家共享单车企业。

眼下,单车企业都在通过蚂蚁金服寻找解决信用问题的“可行解”,此前大家普遍采用的“押金”信用方式,恰恰是其备受质疑的一点:一是众多用户的押金可能会形成资金池,在金融管理上要面临监管;二是这个资金池的用处不明,在共享单车资本大战之中,押金有可能既被算作收入来源,也有可能挪为他用——尽管企业们否认了这一点。

5.百度、网易、微博、搜狐的“党委书记”应该谁来当?

3月17日,在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的工作会上,北京属地35家网站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述职考核。百度、微博、搜狐、网易、搜狗等6家网站的党委或党总支书记的名字在这则报道中被集中公开。看看他们都是谁。

无论是早期互联网公司的掌舵人李彦宏、马化腾、张朝阳、曹国伟,还是后来的互联网新贵——被老道消息文章常常拿来引用作梗的张一鸣、王兴等华清嘉园五虎,当人们在谈论这些互联网创业公司的成长时,往往更多关注的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或者各种CEO、CTO、CFO等高管角色。

但很多人并都不了解的是,如今百度、微博、搜狐、网易、搜狗、千龙网等商业互联网公司都设立了党委书记。

6.接连三个百度副总裁都栽在“*”、“腐败”上 这是怎么了? 


百度这几年流年不利,内忧外患。有跌出BAT第一梯队的迹象不说,还一堆麻烦缠身。很多商业观察家、管理大师已经给百度把过脉了,指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要我说,归根结底,还是“人”的问题。

3月16日,百度内部邮件通告,副总裁曾良因*被辞退,又一次引发了各路媒体对百度的关注。但令人失望的是,微信公号“这届百度公关”竟然没有任何的公开发声,不知道他们认为这是小事不值一提呢,还是不知道怎么回应合适,只等吃瓜群众过几天自然散去,不回应也无所谓了。

百度这两年,因为“腐败”,已经倒下三个副总裁了。但是,背后真的是因为腐败吗?以下全部来自公开内容,我们只需把一些基本事实理下。

7.李彦宏重用他雷军支持他 创业路上他却一败涂地他说电商是个骗局


实现了财务自由的毕胜,选择离职享受生活,每天斗地主,一个礼拜总得玩上好几天。雷军对他说,你看看陈年的激情。毕胜说,我不是没激情,我是不知道该干啥。雷军说,干电商,这个肯定热。毕胜:卖啥?雷军:卖玩具。

“我最近听到电子商务这四个字就比较恶心,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我觉得我入错行了……如果大家毕业了,或者已经是公司领导了,想做电商慎行,三思、四思、五思而后行……我在公司内部提出了一个命题,叫做电子商务(垂直电商)是个骗局。”

2011年,乐淘网正处在最顶峰的时期,网站访问量与销售额均排在国内鞋类市场第一名,而它的CEO毕胜却在中欧商学院讲了上述一番话。

8.一个农民的逆袭:花了30亿招了300人干到了3000亿 成为中国最土的首富


“我是一无所有的农民出身,25岁前的贫穷不可想象。18岁前没有穿过鞋、没有穿过袜子,23岁时衣服上打的补丁已经完全掩盖衣服原有的颜色。”——杨国强

商界大佬对话,往往异常昂贵。

2013年春天的一个下午,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2007.HK,下称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之间有一场简短对话。那时,没有人能预测,这场对话将怎样改变碧桂园之后的命运。

两人在一场高尔夫球赛间隙交流,那时58岁的杨国强问了同龄的马明哲一个管理问题。10年前,杨国强把女儿杨惠妍推向了中国首富的位置,但面对业内最受追捧的保险公司掌门人,他态度谦逊。

9.跨境电商三大痛点 物流是最大的痛 

跨境电商具体是那三大痛点呢?有不少人在问,对于新手来说,跨境电商有些神秘和复杂,但又知道现在很火,也想进入这个行业,今天让贸哥为大家剖析一下:

提到痛点,大家站在很高的角度去说的时候,都会说是供应链管理痛点,也就分成信息流,商流,资金流,还有物流,这些在于国内的电商上也是一样,但今天我们只针对跨境出口电商来剖析这里的三大痛点:

一、用户管理痛点

1、用户在那里?

跨境出口电商,用户群体已经不同于国内的用户,有北半球,也有南半球,有白种人,也还有黑人,还有黄种人,还有不同的信仰等等,这些就决定了在开发客户的时候,要有一个比较头痛的问题就是分析你的用户在那里?找什么样的平台去开发?

10.“四通一达”和顺丰都上市后 又有一家快递企业要进行 IPO 了 


在“四通一达”和顺丰相继上市敲钟后,又有一家快递公司吹响了 IPO 号角。

在 2015 年 IPO 被搁浅后,德邦物流于 3 月 16 日再次发布了招股说明书,发行计划不超过 1.5 亿股,募集资金为 29.88 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 10.1 亿股,据此计算,德邦物流的估值约为 200 亿元人民币。

据招股说明介绍,募集的近 30 亿资金中,有 17.13 亿元将用于零担运输车辆购置。零担运输,即把运往同一目的地的多家客户的货物,通过配载的手段,达到一辆车的基本载运能力,运送至目的地后再在当地进行分发。该业务是德邦物流最主要的营收来源,去年贡献了超过 60% 的总营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