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卖小吃大妈月入堪比咪蒙助理 淘宝做了一部良心剧

 2017-03-22 16: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百度取消新闻源?先看套路 再谈影响 


百度取消新闻源制度的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你粘贴我几句,我copy你几句,估计连你旁边的猫都看烦了吧。我们来聊点不一样的,说点“真话”。

百度以及百度们的套路,你真看懂了?

现在是新媒体时代了,这个大家都知道。换个问法,新媒体时代,什么最重要?流量吗?粉丝吗?分发平台吗?内容生产能力吗?这些似乎都很重要,但要说最重要的——我认为其实是注意力,新媒体时代的信息太冗余太碎片了,对注意力的争夺才是关键。通俗点讲,就是刷存在感。

2.支付宝的焦虑 从社交折腾到内容 哪里是怼今日头条这么简单 


昨天支付宝悄然上线新的“新闻聚合”功能——天天有料,内容和模式上都类似于每日头条,继支付宝战略会议上放弃高频,社交战略后,这次曲线救国要搞资讯了?爱折腾的支付宝这次又要闹甚?天天有料会成为下一个今日头条么?

天天有料,究竟是个啥

支付宝用户有两种方式进入“天天有料”:在应用中搜索“天天有料”或者在二级菜单“便民生活”中直接选择。

模式上,天天有料类似今日头条:内容由入驻的第三方账号生产,用户手动选择感兴趣的频道内容,优先显示。

3.网易发起全民养猪众筹 认筹达888万丁磊直播养猪场 


如果用户投入5万元计算,8个月后可获得1630元回报,则年化收益高达5.4%。

3月21日,网易味央宣布一项全民养猪的众筹计划,共分1元、666元、2000元、5000元四种。1元养猪众筹项目总计125万份,1份价值1元,每天限量放出。以购买1份为例,待网易味央黑猪年底养成后,便可退还1元认筹费用,并获得黑猪成长奖励金0.1元。用户可以登录网易考拉海购或网易三拾两个平台即可参加众筹。

据36氪记者了解,此次众筹回报期在3个月~8个月左右,相比普通众筹回报期较短,参与者可获得的回报包括猪肉购买优惠和现金等。假如用户购买多份,那么回报也会相应提高,具有一定吸引力。

4.陆奇加入百度刚满两个月 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宣布离职 


吴恩达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学者之一~

继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离职后,百度高管层仍未停止动荡。

今日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分别在Medium及微博、Twitter等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公开信,宣布将从百度离职,开启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篇章。

在公开信中,吴恩达称赞了百度人工智能的研发进展及技术实力,并赞赏李彦宏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优秀的CEO”。

5.卖小吃大妈月入堪比咪蒙助理 那些没挣到钱的是不是只怪自己太笨 


在消费升级和主流消费群年轻化的今天,餐饮业存在巨大的品类品牌化机会。中餐的品类丰富堪称世界之最,大量好吃、有大众认知基础的土品类,价值空间很大。但现状是它们大多还散落在民间,经营者命运飘摇,就像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样等待一场救赎。

最近,在自媒体内容创业领域,有一个刷屏的话题,就是咪蒙晒出了自己助理月薪5万的工资标准。话题一出,立即引来一片咽口水的声音。

不过,也有人跳出来用事实怼咪蒙,其中有两个好玩的评论段子:

① 我妈是农村的。小学二年级辍学。20岁生了我。从来没出过省,就手工做点绿豆糕卖,还爱卖不卖的。都能月入几万,我们为什么要讨论一个助理的工资?

6.一个天猫女创业者血亏500万 赔得倾家荡产全因马云的一句话...... 


没有官方活动,没有自然流量和权重。钻石展位价连年攀升,很多小企业承受不了了,一不小心触犯了你的规则还要被隐形降权,让商家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你明明就是抛弃小公司转向大公司,为何不敢承认?

这是一个电商人血泪史!没有华丽丽的语言,我是千百万淘宝亏损商家的其中一个。如果同行们发现我说了那么多其实是我不会玩,跪求人艰不拆。我的一把辛酸泪。你们谁解其中味?

马云,中国的首富,对你来说钱只是一个数字,而对我们这些商家来说,钱特么是一切。跟着马云干,要么盆满钵满,要么倾家荡产。我属于后者。

7.淘宝做了一部良心剧 就是为了卖给你6样东西 


《夜操场》海报上两排肌肉男,让人以为第二季“淘宝二楼”要主攻荷尔蒙了。毕竟食色性也,深夜是走心、走胃、走肾的好时段。

不过点开看过的人都知道,这可能是个“有意为之”的误会——《夜操场》的主题是“中国质造”,上线时间3.15,就是央视被MUJI逆袭的那个晚上。在马云致*表的长信《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发出后一周,淘宝用这支制作精良的短视频成功点燃了买家对“中国质造”的激情。

“淘宝二楼”是2016年淘宝推出的内容营销栏目,目前主打短视频系列剧集。2016年8月10日上线的第一季《一千零一夜》系列,从青岛人才懂的鲅鱼水饺开始,讲了16个跟食物有关的故事。

8.它是淘宝主播们的幕后推手 靠电商直播一年做了2亿营业额 


曾经错过了签约林珊珊等网红,搜道并没有赶上网红变现的第一波浪潮,“还好我们在这个环节中(电商直播)算是抓住了”,搜道网创始人宋新民说。

搜道网有个更为人所熟知的名字,美女时钟。

作为专注于电商直播的机构,美女时钟的产业链相对较长。在为主播提供培训、数据分析等服务支持的同时,寻找优质的供应链和商品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让能够生产出优质内容的主播和优质的供应链进行捆绑结合,再推向粉丝和消费者。

9.数字营销浪潮无可逆转 改变传统思维从认识“社交”开始 

即时投资回报率和12个月的营销周期这一类的营销指标,早就已经过时了。

从纸的发明到收音机、电视、网络,每次变革都来的毫无防备,让人措手不及。Chad Anderson在本文中解读了未来社交网络的媒体之路。想知道自己该在未来准备什么?读完这篇文章,也许你就该转移工作的重心了。

社交媒体不再只用于社交。它也是营销人员最重要的媒体渠道,却也是未被充分利用的媒体渠道。

10.第三方网站评论插件多说宣布关闭:6月1日前可导出数据 


3月22日消息 作为一款经常出现在第三方网站的评论系统插件,多说评论系统由于登录简单(第三方账号直接授权)以及简单可控受到网友和个人站长的欢迎。

不过多说在昨天晚上宣布,旗下评论系统将在今年6月1日关闭,站长可以在6月1日之前可以通过后台的数据导出功能导出自己站点的评论数据。多说官方表示关闭的原因是由于公司业务调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618交出答卷,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无论是从用户心智、用户规模还是商家数量、电商生态来看,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标签:
    淘宝网
  • 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减持203万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

    一、今日头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设三个发展中心二、财经新动向丰田汽车第四季度净利润5,522.9亿日元,同比增长3.4%理想汽车第一季度营收187.9亿元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4月销量同比增加111.77%汉王科技:副总裁李志峰拟减持不超17.1万股公司股份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先生通过大宗

  • 元旦网购有活动吗? 元旦淘宝活动力度大吗?

    现在大家在网上购物的小伙伴们是非常多的,因为现在网上的平台大多数都会有活动,并有活动的价格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那么马上临近元旦节,网上购物元旦期间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

    标签:
    淘宝网
  • 2023淘宝元旦有活动吗? 有优惠吗?

    随着2022年的双十二过去,迎接来的便是2022年的元旦了,毕竟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因此很多商家也不会错过这次机会去做活动,那么淘宝元旦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

    标签:
    淘宝网
  • 一淘和淘宝哪个好,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吗?

    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在平台上大家都可以看到淘宝店的身影,有很多人都认为一淘和淘宝店不一样,但其实并不这样。一淘是淘宝旗下的,但淘宝并不一定是自己官网去卖产品,一淘平台会给商家免费分享商品

    标签:
    淘宝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