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书生云王东临:分布式系统靠什么代替企业设备?

 2017-03-29 16: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云计算已经经历过了近十个年头。云计算技术的每一次突破,都让整个科技行业的生产成本获得大幅的下降,企业数据中心的集中化、云化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而云构架为何能代替企业级设备呢?

书生云创始人王东临认为:"专用的、昂贵的企业级设备,将来都要被分布式系统所代替。"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目前很多企业对于数据的保存、托管还停留在传统的烟囱式的物理架构之中,这些传统物理构架在以前还能使用,而在当下云计算技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简便的情况下,传统的物理构架已经暴露出了诸多弊端。

目前的企业级的设备都有着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价格昂贵。虽然传统企业级设备贵依仗的是性能高、可靠性更强,但分布式系统同样能够做到,而且分布式系统的冗余性还可以实现更高的可靠性,以及更高的性能,而且"更高的可靠性"可能还不是高百分之几十,有可能会做到几百倍、几千倍。分布式系统的可靠性是第一个设备坏了还没有更换的时候,最大程度降低第二个设备同时坏的概率,譬如A设备出现问题的概率是1%,那如果有两台A设备同时出问题的概率可以降到0.01%,这个概率就非常低了,那么如果分布式系统采用更多的设备呢?这个概率可以降到非常小的地步。总之,分布式系统可以用20%的成本获得了企业级设备200%的可靠性。

不仅如此,云构架还有着有非常多的优势,包括扩展性、容错性、低成本等很多方面都远远领先。比如原来用传统构架从准备到能投入使用需要一台一台的服务器上架,加交换机,再连线,调通以后再部署软件等等步骤,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中途计划出现变故,需要要重新更改方案,那么意味着前期的所有准备都要泡汤,这对于企业的效率来说是大大的拖后腿的。而如果采用云构架,从提交方案到使用,可能只需要短短几天的时间甚至更少,哪怕计划有变,因为云构架良好的扩展性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更换完毕。所以采用先进云构架可以抛弃原来老旧的物理构架,大大增加企业的效率。

那么,分布式存储如何才能找到理想的应用场景呢?书生云认为,云的未来趋势一定是开源的。"现在需要开源来建立生态,当年Windows闭源软件也能建立强大生态的日子是一去不复返了。"王东临说道。举个简单的例子,在传统的物理构架来看,如果企业需要一些新的功能,企业要做的事就是去找开发人员死磕,让开发人员投入大量精力和时间去开发企业所需要的新功能。而如果云构架采用的开源方案呢?开源方案所有企业都可以用,而当需要某个功能的时候因为开源的原因,就可以用别人已经开发好的,可以大大节省企业的时间和效率。不单单是这样,现在开源跟商业结合之后,发展势头越来越大,而且大得足以改变整个行业。开源后有着无数的企业和用户为云构架开发新的功能、丰富云构架的生态环境,可以用更低的成本获取更多的资源,这是传统的物理构架无法比拟的。

面对这些趋势,作为在IT行业征战多年的老将王东临早就敏锐的察觉到这些气息,瞄准市场推出了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书生云的超融合一体机,引入了SUSE OpenStack Cloud的开源架构。SUSE 是开源界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的硬件由全球最大的服务器代工厂SUPERMICRO代工生产,并且做到了整机交付零实施,开箱即用,免除传统云平台部署、实施、安装的众多门槛。

 

书生云一体机

书生云还推出了 "租赁式私有云"服务,以按月支付服务费的方式租用超融合一体机,实现将传统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优势相互结合。简单来说,通常我们认为公有云基于以租代买的模式,避免超额的成本负担,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通过"租赁式私有云"--与公有云相同的以租代买的模式,替代传统一次性的资金投入,只需按月支付最低一万多元服务费,在保障了安全和性能的同时,还兼顾了成本因素。

谈及未来的计划,王东临和他的书生云有着极大的信心,他说书生云将不畏险阻,让天下没有难建的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王东临将带领书生集团,把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分布式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