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ZDNS专家深度参与互联网根服务器备选运行机构技术要求政策制定

 2017-04-07 15: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下旬,ICANN RSSAC Caucus(互联网根服务器咨询委员会技术专家组)会议公布了近期发布的RSSAC技术报告。ZDNS实验室主任马迪博士(Declan Ma)作为ICANN RSSAC Caucus成员,参与制定RSSAC024“Key Technical Elements of Potential Root Operators”(互联网根服务器备选运行机构技术要求),代表中国在国际域名管理层面发声。RSSAC024报告将是互联网根服务器运行机构选拔流程的重要技术参考。

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神经,而域名根系统则相当于互联网的中枢神经。如果域名根系统中某一国家域名记录丢失,则该国国家域名下的所有网络服务都将无法被访问;域名根系统一旦整体瘫痪,则全球绝大多数互联网应用都将不可达——域名根系统是互联网运转的基石,是保障互联网应用的基础载体。

纵观全球互联网,根服务器作为用来管理互联网的主目录,在全世界范围内只有13台。1个为主根服务器,放置在美国;其余12个均为辅根服务器,其中9个放置在美国,另外3个放置在荷兰、瑞典和日本。

随着近年来国际上推动根服务器扩展的呼声和技术方案不断出现,ZDNS在互联网根服务器运行机构选拔要求的政策制定过程中,从技术层面提出了备选根服务器运行机构的门槛,相关意见均被收录到RSSAC024报告中,作为正式规范对外发布。

中国领先的整体域名服务专家ZDNS长期致力于突破域名服务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国际域名行业组织主张中国社群的权益,其总工程师王伟博士和实验室主任马迪博士于2015年3月被ICANN根服务器咨询委员会遴选为ICANN RSSAC Caucus成员。

关于ZDNS: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 [简称:ZDNS] 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孵化而来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在域名服务领域参与制定16个行业标准、拥有9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著作权、产品技术专利。ZDNS业务覆盖金融、广电、教育、政府、军工、医疗、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全球近千家大型企业均采用其整体域名服务,业务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31.22%,是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专业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

报告下载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国域名根服务器:中国自己的域名根服务器来了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5日讯,中国域名根服务器再次成为了人们热议的事情,因为中国自己的域名根服务器来了,据工信部网站信息显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同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设立域名根服务器(F、I、K、L根镜像服务器)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的批复。

  • F根服务器浙江镜像节点近日上线

    4月2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杭州举行F根服务器浙江镜像节点上线发布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在会上表示,此次F根服务器浙江镜像节点上线揭开了我国新一轮根镜像引入工作的序幕。域名根服务器作为互联网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域名系统的最关键

  • 盘点草根建站对域名及服务器常见的误解

    那些互联网巨头公司总是在强调自己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说自己的存在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虽然这些只是为了装饰下自己的套话。然而事实上这些巨头公司也确实在为整个行业做贡献,引领者互联网的发展,也就是说他们所做的事情往往可以从某种程度上代表这一种新趋势。而阿里学着亚马逊搞起

  • 昨日互联网根域名服务器故障 百度遭黑客挑衅

    昨日,全国范围内出现大面积无法访问网页的突然情况,据了解该故障的起因是国内通用顶级根域名服务器出现异常。专家认为:从目前看该事件极可能是黑客劫持域名的攻击行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