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讯投资:《人民的名义》揭融资风险,有人却借机诈骗

 2017-04-13 15: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部名为《人民的名义》的电视剧自开播以来,受到了广大网民的追捧,它被称为“史上最大尺度的反腐剧”。

从最新的剧情可以看到,民营企业老总蔡成功的大风厂之所以走向破产,是由于一连串高风险的资本运作所致。所谓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现在,我们就从蔡成功贷款的过程来看看他是如何一步步陷入到企业融资的巨大风险中去的。

1.非法集资,*

蔡成功卷入的非法集资案中,他通过社会高息资金非法集资达一亿五千万,其中本金仅8000万,余下7000万皆为借贷利息。(OS:非法集资给企业背上巨大风险!)

2.盲目投资

蔡成功拿着8000万本金,扩大经营购买了一处煤矿的产权,意欲在短期内赚一笔块钱偿还高息资金。(OS:做企业追求效率的同时需做好风险控制)

3.过桥贷款

煤炭价格下跌,煤矿投资血本无归。在腐败副市长丁义珍的帮助下,蔡成功非法质押员工股权从高小琴处借了6000万的短期高息过桥贷款。(OS:非法抵押员工股权不可取)

4.银行断贷

蔡成功本想通过城市银行贷款偿还这笔过桥贷款,没想到城市银行副行长欧阳菁突然断贷,致使大风厂资金链断裂走向破产,引发*。(OS:暗藏金融风险爆发一切无可挽回)

从整个过程我们可以看到,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运用高杠杆的经常性和高危性,而暗藏的危机一旦爆发,企业也就走到了尽头。

当我们在看《人民的名义》给我们带来的金融风险启示的时候,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却悄悄打起了借神剧诈骗的主意,他们编出各类诈骗短信,诱人上当。华讯投资(833924)温馨提醒,遇到诈骗,可直接拨打110.

警察蜀黍也提醒大家,以下诈骗手法需要重点防范:

1.自称“公检法”要求直接汇款的;2.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3.通知中奖、领奖让你先交钱的;4.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5.在通信中索要银行卡账户及验证码的;6.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7.陌生人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8.陌生网站要登录银行卡信息的。

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证书编号:91210200723491245U),新三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833924)。我们在此借《人民的名义》郑重承诺: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将依法经营、严抓风控,保障投资者基本权利;合规展业,用心服务,为投资者创造更高价值。

(免责声明:正文部分资料来源于互联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风险融资

相关文章

  • 风险融资是什么 详解风险融资

    风险投资是一种私人股本投资形式。风投公司是一家专业投资公司,由一群有技术和金融知识并有经验的人组成,他们通过直接投资被投资公司的股权向有需要的人(被投资公司)提供资金。

    标签:
    风险融资
  • 企业融资风险你知道哪些

    控制市场风险:市场风险应以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为重点。二者都是宏观的市场风险,应尽早规划,集中布局,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经营的影响,使之成为资金的补充而非消耗,并充分利用期权期货、承兑汇票等多种金融工具,以及利率、汇率管理等手段。

    标签:
    风险融资
  • 创业进行风险融资 后果你都可以承受吗

    一些创始人签署的投资协议包含了对赌条款,要求上市公司在某一时刻必须实现上市。创立者必须达到这个目的才能不输掉对赌。假如选错了时机,或者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那么就有可能导致公司出现血本无归的局面,创始人将遭受重大损失。

    标签:
    风险融资
  • 人力资源管理中如何看待风险融资

    HR不能用传统的手段提高企业的产出,剩下的自然就是防守了,那就是减少人力成本和人力投入。因此,人力资源部成了公司内最容易抱怨的一群人,业务部门抱怨他们拿资源来讨好员工,并以“吝啬鬼”的方式来应付业务部门对人力和人力成本的要求。

    标签:
    风险融资
  • 环球捕手联手平安银行 建立全方位银企战略合作关系

    9月19日,环球捕手与平安银行杭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风险控制、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创新合作为重点,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银企战略合作关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