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走进2017香港电子展 炬芯的微智能化之路

 2017-04-14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香港春季电子展进行到第二天,逾6000个展位的争相比拼可谓是如火如荼,展馆里人潮涌动,各种各样的音频、多媒体、智能等产品着实让人眼花缭乱。今天编者就带大家逛逛本次香港展的智能多媒体产品,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多媒体产品也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和洗礼。其实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多媒体产品依然停留在传统的技术层面,同质化现象依然普遍。在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传统多媒体产品如何脱颖而出? 作为半导体行业的标杆企业炬芯科技此次在智能多媒体产品方向会带来哪些不一样呢?

炬芯的“小步快走的微智能化”已被广泛认知,炬芯微智能产品负责人曾表示基于目前大部分多媒体产品依然停留在传统的技术层面,同质化现象较为普遍,传统多媒体产品想要脱颖而出,就要尝试改变,用肖凯平的话来说,就是让产品更Smart一点,也就是越来越智能,越来越聪明的意思,于是他便提出了“小步快走的微智能化”的独到观点并为之努力加速类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当时在业内也引发了不少热议。带着这个观点,让我们一起走访炬芯科技智能多媒体展区。

炬芯在智能多媒体产品线上的布局主要包括音频和视频两大部分,此次展出的多媒体芯片也完整布局了低、中、高端市场,包括ATS3503、ATS3603、ATS3703。ATS3503专注WiFi故事机的市场,在原来传统单机故事机的基础上多出联网的智能体验,同时带有语音识别等功能。ATS3603则专注绘本故事机市场,并且拥有语音识别、语音对讲的功能,而ATS3703定位又更高阶一些,加入图像识别的功能。炬芯科技把这几项非常有意思地比拟成耳朵(语音识别)、嘴巴(语音对讲)、眼睛(图像识别),就好像人一步步进化一样。而这样的明确的产品区隔,也更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在炬芯的眼中,人工智能产品落地,其实主要是靠炬芯整合的两个技术领域,第一个是语音识别,第二个是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的应用规格主要集中在拾音距离,按键打断,冷唤醒等。在语音识别领域炬芯是第一个落地将拾音距离控制在近场1米以内,按键打断,按键唤醒。未来在技术方面将会有更高的要求,炬芯会要做到拾音5米,任意的词打断,关键词唤醒等技术。

图像识别是一个很长尾的应用场景,炬芯微智能主要聚焦在早教和幼教的领域,主要广泛应用于人脸识别,文字识别,固定图片识别等技术领域。

值得重点一说的是炬芯在智能多媒体方向主推的智能机器人方案,可谓跨界的人工智能,由炬芯主导整合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对话等多项关键技术。其中炬芯机器人解决方案ATS3603更是在近期荣获了“2017CITE创新产品与应用奖”的殊荣。炬芯在智能多媒体产品上的微智能化战略,不仅让处处受到禁锢的格局实现了突破创新,更赢得了品牌商的争相合作。与炬芯达成合作的知名品牌包括巴巴腾、摇篮等,都已经推出相关热卖产品,巴巴腾儿童早教机器人在网上的拆机试用也获得了网媒的一致肯定。展会上,炬芯展出了很多ATS3503、ATS3603、ATS3703芯片的品牌终端产品,激发了不少客商的浓厚兴趣,特别是早教类机器人,吸引客商纷纷体验咨询。除此以外今天炬芯的展台还展示了其ATJ2293A R2方案的儿童教育视频机,既能学习又能唱卡拉OK弹钢琴娱乐,同样受到众多海外客商驻步了解。

炬芯通过这样的微智能化产品的不断升级和落地,在传统的多媒体产品上进行硬件迭代才有才能做出更优秀的产品。回到先前所说的市场乱象,如果智能多媒体都能往微智能化去发展,那么同质化的问题便迎刃而解了。炬芯科技已经为我们引导了“小步快走的微智能化”的创新方向,并且香港展上的人气也足以证明了智能多媒体的市场潜力,相信下一步的微智能化爆发会很快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