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ofo正式接入滴滴出行 流量入口之战上演

 2017-04-28 16: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8日消息,近日滴滴出行新增了ofo单车入口,用户可以直接在滴滴出行APP中使用ofo单车。而ofo的对手摩拜早在此前已经出现在了微信的九宫格中,这简直是相爱相杀的一对啊!

在去年九月份滴滴就以数千万元战略投资了ofo,但一直到半年后滴滴才增加了ofo的入口。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在用户注册、认证、押金缴纳、在线支付、客户服务方面全线打通。用户只需将滴滴出行App更新至最新版本后,便可通过主界面“ofo单车”入口使用ofo的服务。ofo用户可直接在滴滴出行App内获取车锁密码,支付用车费用。

此外,滴滴公交还将与ofo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滴滴公交的实时查询产品将在算法模型中加入ofo的行驶路线,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规划骑行和公交的最佳接驳方案,以满足用户多样的短途出行需求。

滴滴之前已经有产品线相对完整的平台,但在新政之后专车、快车的体量都有一定收缩,且由于补贴减少,自去年10月以来用户渗透率和活跃度都呈下降趋势,接入ofo补强了短途需求的最后短板,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些损失。

而滴滴巨大的平台流量和其与ofo产品的高度相关性,也将使后者在接入滴滴后受益。2016年7月滴滴曾表示平台拥有3亿注册用户,近1500万注册司机,日完成订单突破1400万单。

ofo与摩拜这两个竞争对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们各自的投资方。在移动出行领域内,滴滴引入腾讯,而快的则是阿里投资。如今,阿里系的蚂蚁金服已经正式投资ofo,而腾讯早已经参与了摩拜C、D两轮融资。

我们仿佛在共享单车领域看到了当年的滴滴与快的的重现!最后我们大可以猜想下,ofo与摩拜会不会像当年的滴滴与快的一样走向合并的道路呢?

相关阅读:

ofo接入滴滴 共享单车背后的流量入口暗战

ofo接入滴滴出行 共享单车迎来平台入口之争

滴滴出行APP新增ofo单车入口 共享单车入口争夺战加剧

ofo接入滴滴平台:将与滴滴公交融合 提供骑行公交接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接入第三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